close
對於閃光燈,本來我也屬於不喜歡的那一派。

因為印象中跟大多數人一樣,覺得開閃光後會很假,很難看,把臉上的缺陷都暴露出來了。
(雖然我本來就沒啥臉可看了)

對於閃光燈的概念大概就是直接照射補光吧!

跟老爹的老閃燈一樣。

但是如今的閃燈,卻已經打破我的想法,變的非常好用,對於拍攝又有幫助。

很多人說相機內建的閃燈不夠力,又會毀掉畫面,更何況還超吃電力的~

G9在幾次的試驗下後,對於老閃燈擊點直出的狀況真的越來越堪優了。
因此我也慎重考慮了買一顆正式用在G9的閃燈。

但買了大概就代表未來買單眼也會買Canon了吧。

(奧林帕斯E-620實在太漂亮了...功能也好,體積也好,就是店家不讓我把玩不好~我又不會按快門,只是想摸摸看而已。)

選擇了其實已經觀望好多個月,比較理想的選擇NISSIN Di466





吃午飯後順道散步去NOVA看了一下。
真的是一顆很有魅力的閃燈呢。





不僅可以90度轉動(要辦到跳閃,這是我最基本要求的功能)

此外散光板、柔光板都有,我還以為要跟那些攝影大哥一樣,自己加一塊板子呀。
(不過或許另外加裝大片點的柔光板會有更好的效果,我還太嫩了。)

此外店員跟我解釋了這台的優點除了可以調整輸出之外,還有感光閃出~
這是啥功能?

呃...第一次學到的,原來就是當閃燈感覺到有閃光時,會跟著一起發出閃光。
實際來吧!當我G9發出那沒啥用處的閃光時,Di466也同時感應到了,一起閃出!

喔喔,太棒了吧。

範例

當只有G9打內建閃燈時:

可以看出,左邊還好,但右邊卻黯淡了一片,那就是因為套筒擋著,沒法補到呀...上次就是因為這樣,害我跟中古小姐的合照『毀於一閃』!




G9+Di466

之後把Di466放在G9頭上,沒有鎖上去。
當G9打出閃光時,Di466
也同時感應,閃出!
整個就補到啦!很亮耶!




不過因為店內本來就有日光燈,因此這兩張都不算完整。
因為我都直接對著打出的,若是用跳燈打出,真的就好很多了。

熊熊的思考,下個月該不該敗下一顆。

因為真的好棒,能用跳燈的話,下次拍活動應該就方便許多了。



望遠鏡的考量,則是納悶要不要試看看非原廠的。
不過某家店給我的望遠鏡卻是很扯,當我拉長距離時會撞到鏡片,導致G9突然強制關機當掉。

要不卡到的望遠鏡,是否真的需要原廠呢?
而到底有裝之後是否就改善,這都很值得考慮。

最後看到的:

http://www.raynox.co.jp/japanese/digital/g7/


G9如果裝上那些玩意,豈不就成為怪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m315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