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神秘的遊戲01.JPG 

說起線上遊戲,大家都已經習慣了3D介面,或者2D可愛闖關的風格。

但其實我還蠻喜歡以往的棋盤式RPG遊戲,我還能記得小時候買的第一款遊戲就是『神奇傳說』

當時畫面算是非常棒的設計,玩起來也很有挑戰性。

隨著時間過去,仙劍這如此經典的遊戲也有接觸過。

但對於棋盤式進行的遊戲依然有著非常大的興趣呀。

 

因為這難度不僅是角色之間的實力差距,還有魔法的遠距離攻防戰,輔助、地勢優異等。

打不過就是移動~跑呀~

或者一路殺進敵營,玩法倒也非常有趣。

 

上禮拜開會前無聊看臉書時,就那麼不巧的發現,有一個很怪的遊戲連結圖案,其實若是很一般的圖案就算了,但那插畫真的就讓我想起魔法風雲會那種細膩的畫風。

http://www.poxnora.com/index.do

 

因此我特地點過去瞧瞧後,就莫名其妙的安裝遊戲起來玩了~

這可是跟臉書完全沒關係的遊戲呀~

不是網頁遊戲,他是網路遊戲!!!

結合了戰棋、魔法風雲會這類以往桌面遊戲的風格與特色,成為了一個有意思的網路遊戲。

發展似乎也好多年了。

*****

巴哈新聞:

SONY Online Entertainment(SOE)今日宣布收購遊戲廠商 Octopi 與旗下線上戰棋策略遊戲《PoxNora》,並且擁有 Octopi 研發中的未來遊戲等關鍵資產。

SOE 將會為 Octopi 研發團隊在美國 Tucson 成立新工作室,持續支援研發《PoxNora》,並將與 SOE 的 Denver 工作室合作,開發新的卡片交換與策略遊戲計畫。

根據 SOE 釋出資訊顯示,此項交易於上周五、1 月 16 日完成。SOE 總裁 John Smedley表示,能夠擁有《PoxNora》這款了不起的產品,加上 Octopi 優秀研發團隊,將有助於公司開發更多策略遊戲產品,並且擴大此塊市場。

Octopi 總裁 Dan Kopycienski 表示,很開心能成為 SOE 的一員,Octopi 一直熱衷開發獨特與具有創意的遊戲,藉由此次合作,將可使 Octopi 的產品再往上提升。

結合傳統卡片、戰棋遊戲的回合制線上戰略遊戲《PoxNora》在歐美相當受到歡迎,目前經過七次改版,採基本遊玩免費制。

*****

不過在台灣,畢竟大家有語言上的習慣,因此不會那麼容易接受這款遊戲。

當初魔法風雲會我好像也算是因為他有中文版的牌組,才會有興趣進行接觸,之後才慢慢練習讀英文版的內容。

可不管如何,我想興趣才是最大的動力呀!

因此我就乖乖的開始研究怎麼玩這款遊戲啦!


看了老半天後,我大概瞭解,這大概是個很像戰棋的遊戲。
 
而且很像以前的『魔喚精靈』(電腦遊戲)
 
and也很像MTG...
 
遊戲進行方式,是兩方各有自己的基地。
這個基地會產生魔法力『nora』,至於產生多少?似乎看你開的遊戲設定值。


遊戲介面中,最上面有一排東東~
那個很像是你的牌組,每一回合會自己開一張牌~
就是你可以用的牌。
 
可以召喚怪物出來,放在自己基地容許範圍裡。
召喚怪獸或法術,就會花費nora

牌組的內容,其實多少都有重複,像我的牌組是冰系的,因此幾乎都是幾隻固定班底怪物,跟一堆法術牌。

 
每一回合會給予每一個怪物可以使用的行動點數『AP』
這AP會顯示在怪物身上,攻擊需要AP,移動也需要AP
因此一隻怪獸要怎麼運用才能獲益良多,就看個人造化了...
 
左下角有怪獸的插圖(個人覺得算是很有MTG風味)
旁邊會有這隻怪物的相關資料,不過真的就是得懂英文,不然大概也會沒法瞭解他的屬性與異能吧...
(結果我後來被打趴了...)
 
上面那排召喚中,也有魔法攻擊類,只要拖曳出來移到施放範圍區就可以了。

法術攻擊,有時候範圍還蠻大的,但也可能因為怪物的屬性相剋、相輔,而有加倍或減半的傷害等。
 
右下角的那塊,有表示現在是誰的回合。
雙方的勢力VS表示
你的回合時間還剩多少...
 
地圖上會有一些那樣的水晶球,佔領後就會成為自己的魔法補充區域。

也可以在那佔領的水晶球區域,召喚你之後的怪物。
 
而打倒對方的怪物,或自己的怪物被打倒,也會有水晶球可以叫怪物去吃,補充自己的魔法力。
 
可以跟人網路連線,也可以自己單機玩關卡,但老實說,不論關卡還是PK,我目前都吃鱉呀!

果然不是很好上手。

除非我能理解我牌組的怪物該怎麼運用才可能獲勝。

甚至我發現到連基地也可以像星海爭霸一樣...地球人的基地變形!移動!

但後來我反而不知道怎麼變回基地就是了...

 

這遊戲可能慢慢玩還會有更多的新體驗,遊戲是免費的。

不過要有更好的牌組,還真的就是要花錢呀...

 

推敲...台灣玩這遊戲的人,應該2千不到吧。

 

我好像常常介紹很冷門的東西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m315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