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我真的睡眠不足,其實中午休息時,我真的很疲憊的趴在威利哥家後面的桌子補眠。

雖然睡的不是很夠,但也稍稍補足元氣了。

光是早上的狀況就夠驚險了。

先是從新娘家回程時,我電池已經快要沒電,只好跟威利哥抱歉一下,只拍開頭與結尾。

接著搶先進入新人房間把DV架好充電。

之後這中午休息時間,我跟中國強都在努力充電。

他也把兩顆電池消耗掉了,幸好我G9電池跟他通用(上回的大發現!)

所以這次也同樣的派上用場給他使用。順便兩人的充電器一起充電,馬上把他用光的電池都充滿了。

DV也在充電1小時多之後,恢復了大部分電力。(之後就都沒再發生電力問題了)

*****

來到婚宴的現場,也就是在郊區的某個高爾夫球場。

我們還真的來高爾夫球場搞婚攝耶!

天呀...打這種超強的場合,只靠兩隻小蝦米,我只能說...

 

『威利哥你心臟真大...』

如果他知道眼前這兩人,他們掌控的器材,居然是對方才比較懂的話,大概會暈厥吧。

IMG_8552.jpg

 

IMG_3632.JPG

 

IMG_3643.JPG

IMG_8553.jpg

不過這個場合,說真的我開始擔憂了,於是死拉活拉的把中國強拉到一旁,進行柔性勸說...

『你確定還要這樣搞嗎?明明你自己比較擅長攝影機耶...』

『這麼重要的時候還是拿自己懂的東西拍吧。』

 

(正在確定電腦狀況的中國強)

IMG_8560.jpg

 

雖然我也沒啥信心能拍的很『完美』,但真的這時候還是不要再玩了。

於是中國強總算在我的懇求下,勉強同意交換道具啦!

因此!這裡輪到虛砷負責拍攝了!

說真的,我是第一次拿單眼搞這個呀...

而且還是這一天非常重要的橋段,說搞砸就可能會搞砸的。

但明知不可為,依然得去做...

IMG_3692.JPG

400D配上中距離85mm的鏡頭,果然可以看的遠點...所以我就在前方等候新人進場。

IMG_3693.JPG

IMG_3694.JPG

IMG_3695.JPG

IMG_3696.JPG

IMG_3697.JPG

IMG_3698.JPG

這裡主要的重點大概就是新人進場時的神情,以及新郎的體貼。

不過我發現到,怎麼對焦非常奇怪,明明對好了但偏了點又重對,整個對焦點都亂掉了~

IMG_3699.JPG

IMG_3701.JPG

IMG_3702.JPG

後來才發現,這時候用的好像就是中心對焦,雖然說好處是可以對中間的目標對焦,但當我打近距離時,會對焦錯誤...

於是我最後選擇用自動對焦,去全區域對準。

 

威利哥要對新娘玉慧進行傳說中的補償行動啦!

IMG_3717.JPG

是個漢子!夠爽快跪下求婚了!

IMG_3720.JPG

要由玉慧小姐親自解開盒子~伴娘幫忙拿捧花。

IMG_3725.JPG

解開的那一剎那,氣球也跟著飛上去了~

IMG_3726.JPG

快速的往上打!再趕緊回頭拍新人的畫面。

IMG_3727.JPG

連我都傻掉了~哈!

因為這求婚的戒指也大的太不像話了~

本來我以為是小小的耶,居然大到像個手環了。

難怪新娘也笑了。

IMG_3728.JPG

IMG_3730.JPG

由飛龍哥當見證者,宣讀結婚的祝福。(我也不知道怎麼講才對)

IMG_3738.JPG

在兩人都說願意後,那就是接吻時刻啦!

本來只有輕點一下而已,但被大家鼓舞~吻十秒!

天呀,真的要把握機會趕緊多拍幾張,但是這時候真的很不熟悉相機,因此拍到最後,也只有這張比較好。

IMG_3747.JPG

之後就是兩位新人與參與的嘉賓合照~好多人喔!

拍完後也幫兩位伴娘拍一張!(我覺得左邊那位小姐很像模特兒歡歡耶...偶爾看到「康熙X了」才有注意到)

IMG_3791.JPG

 

當然最棒的還是中國強幫新娘與她父親拍的這張~我還蠻喜歡的。

IMG_3820.JPG

 

 

而這一天幫助完成一切事宜的幕後功臣,也不能免俗的要介紹一下啊!

小良哥   

IMG_3817.JPG   

飛龍哥與他妹妹(偏偏我跟中國強都沒聽清楚妹妹的名字...)

IMG_3818.JPG

負責運送音響的大哥,他在桃園區域生意還算OK喔!

IMG_8562.jpg

還有我意外幫中國強拍的這張!拍下後我就直呼一定不錯!

雖然好像沒對到焦,但我覺得有某種程度的『恰恰好』?

結果學妹看到後,居然說中國強還蠻帥的(我真的得說,是剛巧拍的不錯~哈!)

IMG_3684.jpg 

而我也莫名其妙的被中國強錄影時錄進去了,因此乾脆截下圖來幫自己修一張。

20091206164252(2).jpg 

這裡有一段很搞笑的事情,當時結束戶外儀式後,來賓都散開來聊天~

威利哥走近我們聲控區跟我們說:

「我看現在時間也差不多了,不如用麥克風跟大家宣布,請大家可以先進去室內咖啡廳坐著休息等待時間到進場享用晚宴。」

但是誰來說呢?我們都在猶豫呀!

結果中國強居然上前...

「喔!我來我來!」

接過麥克風後...

「嗯嗯...1234、2234、3234...」

 

呃...這是幹啥?快講啦!無言.jpg (中國強:我在試音耶!)

 

「嗯?講什麼?」

 

我們當場笑翻了~

聲控的大叔跟他說了一次後~

 

「呃...各位服務人員,現在可以開始收拾餐點了~」

 

這到底在...幹啥~?我們真的笑到沒力了。

居然完全沒搞懂要講什麼~

後來我們檢視錄影的畫面,還真的是繼續狂笑呀~真的是中國強自己搞錯了。

不過敢命令服務人員收拾東西,真的夠大膽了,我看他下輩子可能會當服務人員贖罪啊!

*****

晚宴開始前,有一小時多的時間,當然我們繼續充電,中國強則有個很重要的任務,他得將下午這場求婚儀式的照片趕緊撈出來做成影片,這個工作超可怕的!居然要在一小時內搞定...

於是我們在咖啡廳的角落找到一個位子,趕緊開始製作,為了這個任務,中國強還借了蘋果的MAC筆電來用。

算是加強工作效率吧...

而虛砷我呢?當然我也有任務,先上樓去記錄二樓的畫面,確定相機的調整是否完善(畢竟待會還是中國強得拍攝)

此外我也得找尋待會錄影的點,因為我得有個充電站隨時充電,然後這的點也得在重要位置,不會讓我錯失畫面。

 

最後我選了新人進場後的第一個轉角處,新人會在這裡停頓一下一起進場,而且這位子可以環顧四周!

決定後我趕緊跟高爾夫場的餐廳服務人員請求幫忙,請他們幫忙拉出延長線給我使用。

(幸好有這段線呀!不然開天窗機率超高的。)

趁這時候拍一拍現場吧!

IMG_3908.JPG

IMG_3911.JPG

回到一樓,還有一張威利哥與玉慧小姐的婚紗照大海報懸掛椰子樹上頭呢!

IMG_3926.JPG

此時也有來賓簽到了!

這次很意外的我們反而沒時間拍這裡的畫面,有點遺憾。

因為這時候中國強在弄影片,而我也忙來忙去的準備拍攝的東西。

IMG_3930.JPG

之後的婚禮...進場呢?

這裡真的就得文字說明了...

中國強匆匆趕完影片後,真的就快開始了~

而進場前,有一段服務人員的火把進場秀~接著才是新人進場...

 

而這,中國強居然沒卡到位...於是最後只有我完成了錄影工作...好遺憾呀!

中國強居然遇到閃燈回電問題,這點得怪我,因為我看閃燈指示燈還會亮,所以沒換新電池(回電率大減),這大概是我最大的罪過了。

 

不過...有些時候沒法拍到畫面時,應該趕緊去下一個點準備下次的機會拍下。

這也就是我為何對於只有兩人拍攝有著很深的隱憂,若有第三人,還可以負責埋伏在後方支援拍下。

結果最後居然只剩下我錄影的畫面了...

 

一直推薦中國強使用的柔光罩,也有點遺憾的沒派上用場(用的話,有些照片真的會有差的。)

 

於是我們只好跳過前面的繁複步驟啦~進入新人第二次進場!

IMG_4122.JPG

兩位新人倒香檳酒

IMG_4241.JPG

敬酒時...威利哥還真威...他媽媽應該要擔心兒子待會醉倒吧?(但居然微笑了~?)

IMG_4427.JPG

 

最後送賓客離開時的第三套服裝~

我們也趁機拍一下!

但小妹妹的表情,還真的讓我想到了某個動畫呢~哈。

IMG_4635.JPG

沒錯,婚禮就是有那麼多開心的表情,所以我還蠻著迷這個工作的,雖然真的很累,但是我喜歡拍這個遠勝過拍SG呀!

IMG_4655.JPG

 

幫這天最融入新人家庭的中國強與新人拍一張吧~

我搞不懂為何他超級融入這家庭的?(整個就像是把威利哥家當自己家了~哈!)

IMG_4733.JPG

 

*****

這次的經驗是...BOSS果然太強了,要拍的東西,跟要拍的水平都不夠。

我之後看網路上大家的作品,真的覺得我與中國強拍的都太保守了。

 

保守的意思是取鏡、構圖都太一般,缺乏變化(但只有一個主攝、經驗又不夠時,保守反而是唯一的拍攝法則)

或許得在後製上學習怎麼做,為此我還借了書來研究Photoshop...但估計會吃鱉吧...

 

這真的是很可怕的一次學習,作品來說真的很難說自己滿意。

 

或許就跟醫師動手術一樣,得殺了人才能學到經驗...去救活下個病患。

我們亦是如此,得拍差了好多次後,才能捕捉下一對新人美麗的瞬間...

對於婚攝,永遠都別輕忽呀!

這真的是人家一生一次的大事...

 

*****

後記:

拍攝時我與飛龍哥的妹妹常站的蠻靠近,因此我也跟她聊聊,順便請她幫忙捕捉新人的進場畫面。

(飛龍哥有帶一台Nikon的單眼)

妹妹還蠻可愛的,中國強與飛龍哥聊天時還順道問了飛龍哥:

「虛砷還蠻喜歡你妹妹的耶~」呃...我不否認妹妹很可愛。

「有機會可以認識呀~」大哥好大方呀!(已經開口叫大哥啦!)

但是案情,總是那麼複雜。

中國強幫我跟妹妹介紹好幾次,想幫我跟妹妹要MSN...而我因為顧及到還在工作中,這樣搞會讓彼此不是很自在。

因此我都說大家今天是『工作伙伴』

 

(事後中國強說他忍無可忍才那麼說的...)

 

「這位大哥哥很厲害耶,文學作家(都你在說)、又是部落客(都你在說)、還得過文學獎(明明就是你自己!),而且他昨天呀!還去參加無名正妹吃飯的聚餐呢!

 

此刻,只見本來還笑笑的妹妹...微笑的嘴型開始尷尬起來了~哇勒!我看到後整個意識到...

『慘了,我的形象又被中國強毀了...』

 

媽呀~!為何我難得給妹妹的好印象,居然就毀在這傢伙的一句話呀~

妹妹真的微笑的表情瞬間垮掉~變成尷尬的笑~大人冤枉呀!我根本沒吃美女豆腐~我只是很緊張的去吃飯而已...阿宅能有什麼作為呀~別這麼看我啦...

(之後妹妹都只靠在飛龍哥旁,我完全形象破滅...)

 

不過,這種事情本來真的就是隨緣了,所以之後也只好一笑置之啦。

但為何...每次我的形象都會因為中國強而毀掉勒...無言.jpg 

 

數日後...

 

中國強:「你要不要一月時去拍人家的滿月酒?」

虛砷:「...人家滿月酒跟我們有什麼關係呀?你真的很融入他們家耶...」

中國強:「放心,我都橋好了,明年四月一場、六月一場...」

 

虛砷:「饒了我吧...」

 

(案情持續不明朗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m315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