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人用婚攝→夜拍→旅拍→外拍,作為閃燈的練習順序。

 

雖然自己還沒有這樣的練習過...但是我卻覺得若換做自己來排列。

應該會變成是:

 

旅拍→外拍→夜拍→婚攝

 

自己是以重要性來看的...

畢竟婚攝,我說什麼也不會覺得那是可以很輕鬆看待的事情。

更何況是閃燈這種打的點得好,得棒的道具運用方式。

 

前面三者,還可以指示對方的動作。

 

但婚攝卻沒有那麼大的控制性,一切都是很自然的發生,很突然的出現。

沒有任何NG的機會,只要一次NG,就會有什麼遺憾。

(比方淚水落的點~你一錯過,那就是絕響了。)

 

閃燈在婚攝上,也算是運用得非常多技巧的道具。

少了閃燈,可能就會黯淡無光了點。

 

雖然自己此刻還沒有台單眼可以去做,但我對於這次的婚攝,也獲得了不少寶貴經驗。

只希望,下次是以自己的單眼,來幫新人拍攝,完成自己『真正』的第一次婚攝。

 

(目前為止還沒有真正的拿單眼負責婚攝過呀...)

 

*****

 

大清早六點多就起來,其實非常的疲倦,畢竟自己睡不到四小時就起床了。

洗把臉,提了提神,就將包包、腳架扛著上路了。

 

因為中國強居然在研究室燒了DVD卻提早回家,所以我得去幫忙拿了到威利哥那,給負責聲控的小良哥。

 

算算,我早起的可真多...

 

當我抵達威利哥家時,也才八點出頭,才剛進門就聽到威利哥的爸爸跟我說...「老師!今天拜託你啦~」

 

啊?我何時是老師了...伯伯您就別開玩笑了。

不過其實是認錯人了,因為中國強的確是人家孫子的家庭老師呀!

所以其實我不是,我僅是小小的助手而已,我們偉大的老師還在打呼睡覺勒...

 

直到八點半多,才看到中國強姍姍來遲,對於他最近的狀況,也只能說尚待改進。

他來之後,就開始他的拍攝工作了~

因此以下的照片,幾乎都是他拍的。

好處是...我可以省點文字講故事!

*****

為迎娶的轎車榜上紅彩帶。

IMG_3032.JPG

 

IMG_3033.JPG

這輛轎車還是我第一次看到這麼高級的車子...

光看這兩張可能沒法猜出是什麼吧?

 

迎娶車隊的幫手們!

IMG_3075.JPG

威利哥召集大家來進行打氣,順道重新說明一回待會跑的路線。

IMG_3100.JPG

真的是很高檔的轎車...

 4b2316bc3e484.jpg

為求拍攝的畫面,虛砷得在第一台車,負責拍下整個車隊的畫面,而也很辛苦的探出天窗,露出了上半身在錄影。

結果當遇到急煞車時...咯!天呀~我整個腰都撞上天窗的框,整個被擠壓的好痛苦...

結果這撞擊的後果是我禮拜二跑步時,腰超痛的。(真的應驗了為了賺錢會很辛苦的星座預言~流淚.jpg

 

來到新娘家時,是新娘的弟弟迎接的,不過威利哥老婆的弟弟,豈會這麼輕易就放過這姊夫呢?

IMG_3122.JPG

當我看到這張時,腦海中還真的浮現了『大魔王蓄勢待發』的感覺呀。

新娘的好姊妹正準備要出題考威利哥了。

這是我第一次拍到關於新郎闖關的部分,整個很慌張呀!雖然早料到會有這可能。

但是前頭說過的,我DV的電力真的不持久,這時候我其實已經剩不到太多,約莫30分鐘而已。

(光之前開車部分就佔了20分鐘我都在錄影,後來才想到,這根本就沒必要呀!只要有開頭與結束就夠了,上次師兄就是這樣錄影的。)

IMG_3149.JPG

第一關的考驗就是要準備~女孩們說的超神速~

結果打手們準備的金額一度讓人捏把冷汗呀。

「請準備~九張千元大鈔、九張百元大鈔跟九個十元硬幣及九個一元硬幣合計九千九百九十九塊錢!」超快的...她們是有練習背詞喔?

IMG_3169.JPG IMG_3172.JPG

接著,請辨識出哪個是新娘的唇印?

IMG_3179.JPG

好像一點也難不倒威利哥呀!這題超輕鬆的。

IMG_3183.JPG

不過大魔王登場後,狀況整個逆轉!

居然出了個親人題,到底新娘媽媽的XX的XX是誰?

其實我想了想,該不會還是在指新娘吧?

偏偏威利哥這題就打結了。

結果新娘的弟弟,逮到機會啦!

IMG_3194.JPG

威利哥被賜予伏地挺身之刑!

IMG_3196.JPG IMG_3198.JPG

之後很狼狽的再次被大魔王考倒啦~又是再次的動刑,不過我們還是留給威利哥點面子,別老上演那負窘樣了~

IMG_3208.JPG

威利哥要跟岳父、岳母請求,請他們將心愛的女兒交付給他照顧。

可以看出,岳母非常疼愛女兒,面色非常嚴肅的看著這女婿呢。

(要是將來沒好好照顧老婆呀,威利哥大概就準備跪主機板了吧?)

IMG_3225.JPG

接著請朗誦愛妻十則,給正在二樓的老婆聽到喔!

 

IMG_3230.JPG

姊妹們,還真的不會這麼輕易就讓威利哥上樓呀...

愛妻十則還得蓋印~(不過拿口紅當印泥也太...克難了?)

IMG_3243.JPG

有鑑於剛剛大魔王的題目那麼驚險。

「很好,你現在算是過了一半啦!」

 

威利哥再也不敢交手啦!隨即衝上樓準備搶老婆了~

幸好威利哥的老婆也等好久啦~總算等到了!

IMG_3289(2).jpg

下樓兩人合影一張!

IMG_3301.JPG

祭祖,這非常重要~

IMG_3312.JPG IMG_3326.JPG

當感性時間到來時,我們就得目睹新娘拜別父母,而落下的淚珠,也是讓人感性的鼻子酸了起來。

IMG_3332.JPG IMG_3335(2).jpg

爸爸蠻懷不捨得幫女兒蓋上頭紗。

IMG_3344.JPG

因為某些照片中國強雖然拍差了,但還是可以剪裁之後弄一下黑白味道的。

所以我就加減用啦!

IMG_3359(2).jpg

有一點是...新娘哭的有點妝化了...不過這張感覺還蠻漂亮的。

IMG_3368.JPG

總算回到威利哥的家啦!夫妻倆坐著,其實我一直搞不懂,坐著的用意是...

至少我知道,眼前的那張床,千萬別碰~

只有小男生跟什麼人可以碰而已。

IMG_3480.JPG

新娘的大姊(不過她超有幹勁的命令我們應該叫她姊姊)~超級期待的要妹妹拋花給她接!

姊姊真的很有童心耶...不過來歷也非常驚人呀!(完全無法讓我們一笑置之的身份...太厲害了,而且也超漂亮!)

IMG_3537.JPG 

 

不過這裡有個插曲是...這房間內,我在新娘他們對面錄影時,姊姊剛好在比較裡頭,我看她的腳步好像要出去了,我就讓了個位子。

『您要過去嗎?可以先過去。』

「什麼!你居然叫我過去?~」整個大誤解呀~

害我後來都好怕姊姊嗆我...

 

幸好後來她聽到我是在第一台車探出天窗錄影的人之後,好像比較沒那麼氣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m315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