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這次的婚攝,是發生在12月6日的故事。

大喜之日,全台灣不知道多少地方都紛紛舉辦了婚宴。

光虛砷自己家人那天就各自有自己的喜酒要去喝呀!

果然是超級好日子。

 

而偏偏,不孝的虛砷卻在北台灣~而且也很奇妙的參加了一場婚禮?

不是...是參加了婚禮的攝影~

 

這一切的源頭,就是中國強自發性的去接了個工作...

跟對方展露誠意,以及Show了他自己的影音作品給對方欣賞後,就這麼得到了幫新人婚攝的機會。

而中國強跟虛砷說...

 

「你看看,這種BOSS級的婚攝,經驗多,練等快,寶物也少不了~你一定會獲益匪淺呀!」

『我怎麼覺得你每次接下的一定不是講得這麼簡單...』

 

我根本沒有完全贊同他這番話呀!

因為我完全明白,每次中國強說的事情,大概只有30%你該相信,剩下的70%,往往就是等你中計後才知道的現實。

偏偏,練習拍攝的機會,對我來說當然是好事...

(主要應該還是為了打寶吧...)

 

不過我跟對方完全不熟悉,在婚攝的前一個禮拜前,我根本就不知道對方長的什麼樣子?

於是我都只是提醒中國強,最好去跟對方談談狀況,或者到婚宴現場去場勘一下。

這個堪稱BOSS級的婚攝工作,難度上先以中國強的資料來說吧...

 

新郎本身是知名企業的優良人才

婚禮現場設在高爾夫場

會有戶外的結婚儀式

 

光這三項,就真的會讓人頭皮發麻...

但是婚攝的人呢?

打死我都不相信中國強說的。

 

「哈哈哈...只有你跟我喔!」

 

這是樂天還是腦袋簡單呀...我完全無言了。

我只能一直提醒他,最好認真點看待,畢竟這種東西不是隨便你拍拍就好的。

尤其光是高爾夫場?我從來沒去過這種地方呀!難度頓時真的有魔王水平。

 

接下來的時間,我總提醒中國強最好趕快瞭解他借來的那台400D相機怎麼用。

(上次幫學長拍婚攝他也是拿這台,偏偏就是不懂用法釀成了一些遺憾)

 

至於我自己?G9這次我完全不覺得可以幫上什麼忙,因此我轉為是負責另一個東西...

『DV攝影機』

哪來的?我們居然厚著臉皮跟上司借了...

到底中國強是老師的心腹愛將,聽到是他要用,隨即欣然同意~

(換做是我要借呀,大概吃鱉吧!)

 

不過有個事情我一直很在意...

中國強的專長是錄影...

虛砷的專長勉強是攝影...

 

但為何這次我們的立場完全調過來了?

 

真怪喔,為何我們是負責各自不擅長的東西呀?

我一直問這點,不過後來覺得,中國強畢竟有跟新郎認識,也算熟捻,因此如果他拍攝,應該新郎也比較自然~

錄影機,就是要拍下現場的畫面,老實說有沒有人固定看鏡頭不是很重要。

因此我最後還是接受這個安排...(但也因此種下了小問題)

在禮拜六真相大白之前,我一直以為總會有第三個婚攝人員幫忙吧!

偏偏到了禮拜六,我們早上去跟新郎見面時,才真的發現...

 

婚攝的確只有我們兩人...

(為何中國強誠實的東西都這麼殘酷...)

 

第一眼看到新郎,本名永年的威利哥,真的覺得是個很有小黃瓜影子的人呀!

個性爽朗,講話很有趣。

那天我們抵達他家時,他正好準備出門,我們一起去了婚宴現場。

婚宴現場的高爾夫球場還真的算是有距離吧,離威利哥的家大概30分鐘車程?

但高爾夫球場就是這樣,需要大一點的腹地。

而這個球場聽威利哥說,好像有28洞?

 

來到球場的入口,還真的很驚人,停車場都是停滿了雙B轎車。

(不是賓士就是BMW...)

威利哥笑說不知道自己哪一年才能買到這種車呀!

 

因為我們帶來的東西只有三人不好搬上去,因此威利哥與中國強便進去屋裡找推車。

而我負責留守玄關看著道具。

 

眼看一輛又一輛的賓士轎車開進來到門口前的玄關,

還有專人幫你把球袋拿出來綁上標籤,靠電動車運送到球場去~

超級高檔!

 

我居然站在這裡看到這一切,這完全就是以往想不到的事情呀!

(若哪一天我也能在這裡打高爾夫球會不會也很過癮呀?完全沒經驗...)

 

就在這時,我看到遠方走來了一對『情侶』。(真的,我當下覺得那是『情侶』)

男生非常高又帥氣,會讓我想到李秉憲的那種帥氣五官。

女生則是很可愛的個頭小小,一頭長髮將臉蛋修的小巧。

 

想說...情侶來打高爾夫,還真的很有情調耶~

他們的球袋呢?大概是已經送走了吧?

不過他們走到玄關這裡時,居然不是走近裡頭,而是往我這走來?

是要問路嗎?(怎麼可能是問路呀!)

 

「請問你是來幫永年的嗎?」

『啊...是的,我是負責錄影的。』我好驚訝呀。

 

對方也是來幫威利哥的人,那時就好像聽他說有個負責當司儀的好友也會來。

原來就是這位飛龍哥,那女生一定是飛龍哥的女友啦!

 

一會後威利哥與中國強找到幫手出來拿東西時,中國強一看到飛龍哥跟他女友。

「喔喔!你對人家有意思喔?」居然不懷好意的這麼說!!!

『喂!那是人家女友你還亂講話,是要我被揍死喔?』我趕緊告誡他別亂說話。

 

真是的,就是會找狀況害死我呀~

不過後來威利哥介紹我們給飛龍哥認識後,飛龍哥說了...

「我是飛龍,這是我妹。」

 

呃...別看我,別看我,我這時候真的沒亂想喔...

我只是很單純的緊繃神經準備待會的作戰會議~不,應該是婚禮會議。

不過我居然能把飛龍哥跟他妹當作是情侶,,這種事情說出來會笑掉很多人大牙吧?

 

等到威利哥的妹妹與她男友小良哥抵達後,我們會議正式開始。

 

這時候出場人物我們先整理一下:

新郎:威利哥

司儀:飛龍哥(妹妹當飛龍哥助手)

聲控:小良哥(威利哥妹妹輔助小良哥)

婚攝:中國強

錄影:虛砷

 

這場會議開起來,真的很可怕,我們從10點多一路討論到12點多~才大致討論出一個結果。

感覺真的超有專業味道的,自己可能頭一次這麼認真開會吧,連打哈欠都不敢。

 

整個婚攝,將會從週日6號早上8點開始,一直到晚上9點半,這難度真的很高。

我們真的是不自量力,但又超想挑戰的...

 

我們這時跑的流程,與我們隔日要面對的險境相比,現在想想真的超輕鬆,因為要面臨的狀況,永遠都是突如其來的呀!

 

邊喝黑咖啡,邊提神的聽威利哥討論這次的婚禮,可以感受到,他想給予新娘的是一份難忘的回憶。

因為當初很直接的就結婚,他覺得自己虧欠了老婆一份求婚儀式~因此隔日的戶外儀式就是求婚啦!

真的好有情調,我們看到外頭那片草地時,真覺得能在這裡結婚,是多麼的浪漫呀!

 

懷抱著赴湯蹈火的幹勁,真的感覺自己雖然才認識威利哥一個上午,但他那份赤子之心,真的值得我們這樣義氣相挺呀!

 

本來威利哥要請我們吃午飯的,但是虛砷的私人活動...也就是當晚要參加的無名正妹聚餐。

因此對威利哥非常抱歉的請求他能否載我們先回去...因為真的不能太草率的就去赴約呀!

 

威利哥也笑笑的說我這是人之常情啦!

畢竟大家都想讓女生看到自己美好的一面。

(結果我那天的表現,到底有沒有符合呀?)

 

*****

結束無名正妹聚餐後,我走在台北街頭,想到的是再過不到12小時,自己就要去拍這場根本就是重量級的婚禮。

就算前一分鐘是跟可藍吃飯,但這一刻起,自己還是得回到現實,認真開始思考。

 

回宿舍後重新整理包包,確定要帶的東西都到齊了。

跟老師借的錄影機,腳架

還有我個人的相機G9、閃燈...

 

錄影機因為有著致命缺點:電池只能撐100分鐘

所以我得準備好變壓器,隨時準備充電。

這次的任務中,我唯一的顧慮就是要如何保護電力拍完這場婚禮。

實在很難呀!發生了很多狀況讓人不得不捏一把冷汗。

 

在半夜三點的時刻,自己還是難以入眠...

完全不知是晚飯的美好依然存留嘴角...

還是對於要去挑戰的婚攝有著緊繃心情呢...

 

 

 

12月6日

AM 6:30

 

 

我起身,開始準備出發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m315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