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_0027.jpg

《名稱:『躍動』(要動?)》

這次最喜歡的作品吧,沒有讓我失望,

當時本來還有點猶豫要不要按下去,結果來看,的確按對了。

*****

這次選擇的底片,算是因應最近拍夜間照片的挑戰而選擇的,

因為老闆那裡只有AGFA,因此我又選擇了一次AGFA的高感光底片啦。

其實拍完後會覺得果然這就是高ISO底片的味道,不過聽說富士高感光的會很細膩?不知是不是真的...

IMG_7969.jpg 

整體來說,AE-1P使用高感光底片時,得調他的感光值,機身會按照設定的資料重新計算光圈與快門。

因此用ISO400底片時,我整體的快門都可以調得很高~

缺點就是...比較沒法拍大光圈的淺景深。

以作品來看,夜間的我大概還有待磨練,主要還是鏡頭我只有定焦鏡,實在沒法拍什麼太漂亮的畫面。

甚至我跟小妞去了信義區新的購物建築裡,看到美麗的屋頂時也沒法拍好~遺憾呀...

不管如何,來看看這次的作品吧,廢話一堆實在太浪費時間了。

*****

1.禮拜六晚上我看完倉木麻衣演唱會後在路上看到車子飛快過去時,很想拍看看就拍了。

若是有腳架就能拉長曝光了。

---_0033.jpg

2.台大這裡居然有一間『新月台』?

---_0035.jpg

3.這裡其實是單車停車場,但是卻沒法曝光的很完美,遺憾。

我想應該跟我當時是對準路燈測光有關吧...居然忘記了最基本的事情。

---_0036.jpg

4.其實這是最後一張,拍攝台大前面唯一的單車道,那天我跟小妞還在說,我們路人居然不走地下道,搶人家單車道呢!

---_0037.jpg

5.信義區新開的百貨前面噴水池(就是某個副總花錢蓋給家人經營的那棟)

---_0003.jpg

6.知道我為何拍它嗎?好久沒去了,好想再去聽相聲呢...

---_0021.jpg

7.台大的體育場還真的很多人呀!就連籃球場外頭也加設籃框(左下方那裡就有三個~)

---_0028.jpg

8.台大綜合體育館的階梯,那些路燈都是台大鐘的造型呢

---_0032.jpg 

9.小惡魔般的福利社時間,優派的美女SG,是個很讓人喜歡的美女。

(我甚至懷疑,與依依相較自己更喜歡這位...)

---_0014.jpg 

*****



 

 

先看過這段影片後,才看內容或許比較能體會。

但其實...好像也很顯而易懂。

 

因為看到了這段預告影片,我突然想起了之前一直很想拍這種攝影作品。

就是很自然的一種生活照片,沒有特別看鏡頭,也無視鏡頭存在的那種自然生活。

 

但相對的,拍攝對象也是得落落大方,不會太在意我拍攝的人...

此外,我覺得這種都市生活的拍攝,一定需要的就是劇本吧,畢竟沒有一個劇本的話,拍起來就很平淡也說不一定。

 

比方規劃了一天的行程,按照這樣的路程去走,然後主角有些什麼樣的情緒、心情、想法都藉由表達的方式讓照片富有意義。

 

感覺根本像是拍戲一樣吧...只是變成定格而已。

唉~這種拍攝真的好像不大可能在我手上實現似的。

 

不然,誠徵演員看看吧~

有意願配合我這怪想法的話,可以留言看看,或有什麼一日都市生活劇本一起討論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m315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