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的框框

猶如每日一成不變的固定行徑

蜿蜒

漫長

*****

 


某週因為開會後算是很放鬆的狀態。


我們那位基督同學
突然拋給了我一個泡芙,說給我吃...

 

有時候你不提防他一下還真的不行,

而且當你若某方面的知識不是很強時,更是容易吃虧。

(後來隔天我還傻呼呼的問了Hugo大哥到底泡芙該冰著吃、熱著吃還是怎樣都好吃?)

 

那是一個說冰不冰、說熱不熱,就很一般的泡芙。

於是我當下傻傻的拿起來,小口咬下去...

 

嗯~泡芙裡頭的芬芳香.......無奈.jpg 

這是啥味道...

 

當下我整個想吐!趕緊把小咬的那一口吐回袋子!

 

『媽呀!你給我這到底是什麼泡芙!居然有類似去漬油的那種化學味道!超噁的!』

 

我根本不敢想像那到底是何種味道,總之整個超嗆鼻的,整個不舒服,趕緊拿去丟掉,順便漱口。

事後想想,那根本就是好幾天前學弟聽演講時拿回來餐盒中附的泡芙!

過期了就會變成這種味道呀?

 

我完全不敢想像...

 

總之,基督同學幾乎是我生活中的悲劇泉源,雖然他真的很有實力,但某方面來說,我會思索...

『將來還要不要來往?』前提是他如果繼續這麼傻神經又刻意的話...

*****

某天同學傳給我個Yahoo!的賞櫻徵文活動。

意思就是要分享賞櫻遊記之類的,看了看別的網友分享的都是精彩絕倫的照片,但卻缺乏遊記的感覺,所以我乾脆反其道而行。

直接把天元宮的賞櫻遊記套過來吧!

 

意味...就是出賣好友的意思啦!既然要當模特兒就得給我肖像使用權~哈哈...

若有幸拿到旅遊禮券,我們再去玩一遭。

不過要編輯那遊記文章時,還真的超有挫折感的。

 

無名自從升級到2.0後,其實使用起來實在很糟呀,可能很多人會說很習慣,很喜歡...

但可能我真的是老人家,不習慣的地方我還是很不習慣。

編輯那文章時,上傳照片居然要你跳到另一個頁面。

(差點又讓我以為文章不會保存了,之前就是曾發生過這種搥胸跺足的問題。)

 

而上傳照片也不是一次一批,而是要你一張一張點選加入,還要給每一張標題(有打*代表必須填寫)

所以我才傳了一張就很懶了...乾脆之後的照片都用連結算了。

編輯中直接轉貼內文過去,也遭遇很多怪怪的問題,尤其,編輯的框框那麼小,我要拉大也沒這功能給我。

 

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態再寫寫看無名小站的新編輯方式。

有點岔氣...

 

要在文章中穿插無名相簿的照片,開出來的畫面超小,只能容納10張,更多照片的話只能切頁一直找下去。

而且只要每次點一張便會增加一張,瞬間畫面就關了。

那若是我要加入的照片有30多張,就得反覆進行:

開啟畫面、點照片、畫面關、開啟畫面、點照片、畫面關、開啟畫面、點照片、畫面關...

有沒有這麼累?

 

反過來看,痞客邦的作法我反而很能適應,編輯的畫面可以拉寬~任我拉取想要的編輯框框大小。

照片更是選好相簿後,一次顯示出全部照片的縮圖,一一點選完後一次加入!

光這樣我編輯文章就輕鬆不少了。

 

如果要兩人編輯一樣的文章,一人使用痞客邦、一人使用無名新版發表文章

我至少可以保證,上述的問題可以讓痞客邦的使用者速度快上不少。

 

賞櫻徵文網頁

http://tw.travel.yahoo.com/campaign/id/id-801

 

如果喜歡阿宅熱血團的遊記,就幫忙推薦一下,讓我賺到旅遊禮券吧~哈,這樣才有旅費繼續去我們的阿宅熱血旅遊。

我的文章(↓)

http://tw.travel.yahoo.com/campaign/id/id-801/article/42313

其實就是把上週寫的大部分複製過去而已

 

*****

最近唯一的好事大概就是運氣還不錯,接二連三的獲得機會。

先是抽到了達文西特展的入場卷(價值200元)

接著又參加了某攝影網站辦的培訓計畫,可以去學習攝影的東西。

 

看來我最後一學期,多少還是有點熱血的故事可以說說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m315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