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在淡水的實習拍攝,有些作品自然得發佈出來啦!

雖然撐不上佳作,但我是想將Olympus的照片魅力展現出來讓大家知道,原來這牌子的照片是如此的耀眼~!

 

相較於台灣知名的Canon、Nikon、Sony...,Olympus的照片非常有飽和度,而我單以Kit鏡頭拍攝的感覺真的很銳~

唯一使用的軟體是『光影魔術手』(我只會這個玩意...)

以下會說明照片的特色與後製條件:

*****

1.玉米,這張沒後續處理,那天幾乎都跑陰天白平衡。

因此拍攝出來飽滿度非常好(陰天模式下照片會有暖暖的色溫加強物體顏色)

 

2.雙龍

在清水祖師廟拍攝,後續做了加強亮度的感覺,將背景抹除

並加強雙龍的對比色澤

 

 

3.老街風情

為了凸顯老街的風貌,我選擇以這張來表達自己看到的老街。

以往看到的淡水都是非常熱鬧,而也以為自己已經逛過老街。

不過實際走訪一次後,真覺得自己看到的只是表面,如同照片一般的表面,而缺乏了現實中真實的老街面貌。

此刻擺放的這樣一張照片,是否正凸顯了我們對於老街的陌生與無知?

 

4.一葉

受到莊老師那堂課的影響,我這一天中常常拍攝很簡單的畫面。

這一片葉子也就在意外之下被我看到,被水沾黏著的葉子,形狀的立體感非常鮮明。

 

5.瞇瞇貓

此張照片中顏色有點紛亂,但我還是蠻開心E-30能捕捉完整的感覺,有綠葉的飽滿,又留住了貓迷的神情。

6.孤舟

一樣在單調想法下,等到船身垂直的那一刻拍下。

倒影也是我想要收錄下去的重點

7.中國強

這大概是我第一次看到Olympus人像攝影魅力比較不一樣的特色。

這種感覺之前不曾見過吧?

但這的確是屬於O家的人像風格呢!

人物與景色的感覺很棒,不過我想起上次在義大世界拍攝的,瞧瞧,是否會有一種人物與背景好像合成的感覺?

 

*****

接下來是懷舊復古風格照片(日據時代)的作品區:

 

1.釣客

與彩色不一樣的地方是黑白有幫助凸顯主題的功用,

因此這張用懷舊復古風的方式拍攝後,可以把視線更聚集在兩位釣客身上。

 

2.孤舟2

 

3.窗

一樣走單調風格的構圖

拍攝點在滬尾偕醫館

 

4.布萊恩(Ice)

 當時拍攝他拍照時的模樣,結果他動了!畫面就變成這樣了。

不過我看了一下,還是蠻喜歡這張的

 

5.布萊恩走路

讓我想到約翰走路呀...

 

6.籠

想拍看看若是籠子這樣的東西,在懷舊復古風的照片格式下會變成如何?

於是就拍下去了。

 

7.老街風情2

阿嬤與熟人的對話,讓人感覺到這裡其實並非就是我們看到的那樣觀光風景

而是一個充滿生氣的土地

 

*****

福利區

其實只是把當天拍的幾張饅頭照片選出喜歡的貼上而已。

活潑的態度與可愛的臉型,營造另一種很棒的氛圍

 

我想我們全部都愛上這姑娘了~

一聽到目前尚是單身腦袋都亂了~遊魂.jpg

 

1.剛開始擺姿勢定位 

 

2.很喜歡的還是這樣的感覺,很自然的笑開

可惜我沒有長鏡頭,也沒有好膽子敢靠近...

柔焦加上淡化效果的濾鏡,這也是E-30六濾鏡中我常用的一種

3.吹蒲公英的畫面

4.被逗笑真的很棒~(別忘了這是Olympus的照片口味呀!我還是想表達kit鏡頭的銳度與飽和)

 

希望之後還能有機會去上課,慢慢學習攝影的觀念與品德

可惜人在中壢,有時候大夥揪團去拍照我都沒法跟就是了...

研究生的悲哀壓力莫過於此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m315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