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台妹跟我推薦了『信』,說他看完後很感動...

日本片:『信』聽說最近也在台灣準備上映的樣子。

演員有山田孝之、玉山鐵二、澤尻繪理香

故事大綱為:

一個失業並有腰傷的哥哥因為要讓弟弟讀大學,鋌而走險的去一戶獨居老人家偷錢,想不到卻被老人發現,因而在求饒過程裡不甚殺死了老人家。

被判決了無期徒刑...
弟弟剩下的親人哥哥進了牢裡,而自己也背負了殺人犯弟弟的罪名。

兄弟兩人一開始藉由信的往來聯繫,但是後來弟弟在生活上一直受到歧視的對待,慢慢的他開始覺得,有這樣的哥哥,自己一輩子都會不幸的,於是...他開始不寄信了。

以為這樣子可以化除所有的問題,但是弟弟卻沒想過這樣的責任,不止哥哥要扛著,自己也要背負一份。
不能因為這樣劃清兩人的親情,哥哥還是哥哥,他是自己唯一的哥哥。

在愛人的幫助下,弟弟慢慢的回到最初衷的自我,那個深愛哥哥的弟弟。

*************

我看完時,哭了三次...

一次是女主角幫弟弟做的事情被弟弟發現時,那段感人肺腑的告白。

第二次為當弟弟最後去跟死者家屬賠罪時,發現到哥哥一直寫信給他們,而死者家屬最後也終於被哥哥最後一封信打動真情,決心放開一切。

還有就是最後弟弟去哥哥在的監獄時,所說的真情言語。

故事中,哥哥的信,其實一直是個力量的傳遞。
感人的信一直在隻字片語中產生著。

這部片讓我第一個想到的是『模仿犯』這部小說,記得自己當初看完一千多頁的這部小說時,最深的感觸中,即有身為犯人家屬居然也背負著罪名這點感到震撼。

犯人的家屬一輩子得承擔著自己的親人是個殺人犯、搶劫犯的名聲,永遠見不得人,也不被人接納。
這種生命有時看起來,就像是陷入沼澤一樣難以平復吧!

即使他們沒犯罪,但是這項責任的承擔他們卻責無旁貸的得扛下。

『信』中弟弟就是一直這樣子四處碰壁,常常某些地方都不願意讓他工作。
他最後到了3C資訊工廠工作時,被信件感動的公司社長特地來找他,跟他談了一番話,終於激勵了他找到人生的一個指標。

社長也被信感動到了,信的力量,不可言語,是激勵人的,是個鼓舞、是個奇蹟,因為我們將自己的感情,投注到了信裡面,傳達給對方了。

日本電影往往都是這樣描述心境上的寓意,真的很特別。

****

看完後我感動許久,提起精神來就是寫了封信給風水...
因為我有件事情難過到底...寫過去後果然被砲轟了...

風水給我的一個咚啦A夢鑰匙圈,上頭的咚啦A夢不見了...

我真的好難過,因為那是我上大學前他去新崛江買的耶!
(雖說一開始還唬我那是台北買的...現在我已經完全搞不懂他在哪買的好。)

用了三年,現在突然消失,這比啥都難過,當初掛在我第一個房間鑰匙上,大二也是,大三就掛在有房間鑰匙、機車鑰匙的鑰匙圈上。

如今不見了,鑰匙圈突然空空的了...

這個讓我懷念的觸感,也就消失了。
咚啦A夢的腳上那顆足球我很愛亂摸,
咚啦A夢的腦袋圓圓的我也很愛亂摸。

整個咚啦A夢都髒髒了我還是很愛,但現在,還有什麼可以陪我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m315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