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宜蘭,說真的有跟上次花蓮不一樣的地方,而且非常多~

當初來到花蓮時,好像有一種安心感,因為當時小妞在那裡當兵,因此已經混上一段時間的他儼然就是我們的嚮導。

 

但這回在宜蘭這說不上熟的地點,我們只能依靠小黃瓜了。

在基隆讀書的他有時會來宜蘭,對於宜蘭的景點玩法他顯然比較精通~

因此我很果斷的把這種麻煩事拋給他去想~畢竟我根本沒去過那裡...光民宿跟租車的事情就把我腦袋快燒毀了~

 

因此兩天下來,跑到哪裡,幾乎都是靠小黃瓜印了十多張的地圖呀!

 


一到羅東車站,我們跟提早到的小黃瓜會合,接著率先要做的就是確定車站是否能寄物?

因為以第二天的行程是進入太平山,我們行李太多對於整體的行動不便利。

尤其最慘的就是我啦!

 

開啥玩笑,本來我想只帶底片相機來拍的,記輕鬆又閒閒沒事做~

偏偏在一堆好友柔性勸說下,我居然還是帶了E-30...真的好慘呀!

(但後來想想,似乎有帶也算救了自己,畢竟可以狂拍...)

P8267528.JPG

 

確定寄物的方式後,我們來到羅東車站前方30公尺處的達伯租車,

店員都還蠻熱情的幫我們挑車,一聽到我們第二天是要殺上太平山,馬上說原先我們要的G3不適宜,他們另外挑同規格但適合跑山路的機車給我們。

(結果最後其實我們騎的還是G3...小妞說看不出有啥差異呀~冒汗.jpg

P8267535.JPG

美其名好像不是G3...但小妞說骨子裡還是G3...

拍照的目的在於確定車子的外觀,以免與之後回來有差。

P8267539.JPG

安全帽則是跟去花蓮一樣都是瓜皮帽...我還真希望能有比較專業的帽子呀。

那麼,接下來大家來選擇要怎麼騎吧!

因為是兩輛機車,因此雙人一輛,誰配誰呢?

P8267541.JPG

去年是我跟小黃瓜一組,小黃瓜騎車很扯~但很厲害...這點我在彰化時就領教過了。

今年大家分開划拳後...

新組合:我跟小妞一組!小黃瓜跟金田一同組。

 

哇...好耶,那小妞你快點騎吧!

「我不要... 」好冷.jpg...

『你不騎的話我騎很爛耶...』我應該是裡頭公認騎車技術最差的人吧...

「這帽子沒防風鏡我不想騎...」好冷.jpg...

於是,這次宜蘭行,我第一個遭遇到的慘劇,就是成為全職司機...既得拍照也得騎車,好辛苦!!!

 


 

騎著機車,按照租車的規則,就是要先去加油,他們完全不附贈汽油的呀。

拖著所剩無幾的油箱,我們先詢問了哪裡有加油站,

結果另一輛由金田一駕駛的機車,居然一路亂跑~

 

最後小黃瓜看不下去了,把他轟下來~

「每次給阿一騎一定會迷路~」這完全就是金田一的寫照...

 

打從當初大學時代去他的地盤:台中 玩時,我們就領悟到,原來也是有人不知道自己家鄉的路要怎麼走呀...

(當時真的在台中市繞了一小時還沒法繞出去~!)

 

找到加油站後我們隨即都選擇加滿汽油,接著先去我們預定好的民宿:小妮子

電話聯繫邱小姐來之後,她隨即帶著我們到羅東車站後站右方的大樓~!

超明顯的大樓,當我們搭葛瑪蘭客運到這時就有看到過。

 

小妮子這間樓中樓是位於大樓的六樓,從警衛室進入後還要先搭電梯上樓。

帶著我們打開房門進入後,還真的吃驚了起來!

實在好漂亮的房子~

 

可看到外頭的落地窗戶...

P8267544.JPG

P8267551.JPG

開放給我們住的兩間套房其中一間,每一間房間都有落地窗。

P8267549.JPG  

匆忙之際,拍下廚房~

總之,真的就如同電話中說的一樣,我們可以完全使用這個家。

只有第三間套房因為沒用到,所以是鎖上關著的。

(怎麼聽來很像鬼故事,說你別亂開第幾扇門那種恐怖情節...)

P8267556.JPG

「基本上,付完尾款後,我們應該就不會再見面了~」邱小姐這句話有嚇到我們呢...

不過這也是因為邱小姐本身還有另一間民宿『湛藍維德角』要經營,沒法一直抽空過來吧。

所以隔日我們離開就是直接把鑰匙交給管理員。

 

因為目前房間還在整理,因此我們也只是先把行李放著就趕緊出發了~

 


 

第一站?

NO、NO、NO~

我們沒有第一站,只有先填飽肚子呀!

來到附近可以吃到的美食,林場肉羹~光是莫名其妙經過就會發現,他們居然把桌位一路佔到別人的騎樓底下。

P8267557.JPG

生意忙到幾乎就是每桌一上菜就是拋出來~

有沒有濺出來好像也沒管了~

P8267560.JPG

店內店外都是一片人潮~我們還是勉強跟人共擠一桌才能享受這美食呀!

P8267561.JPG

說真的,來到宜蘭第一道美食居然是從一碗肉羹飯開始,真的有點始料未及~

不過一放入口中,真的好喜歡那滋味呀!

甜甜的羹湯還蠻不賴的,配上好幾片大又好吃的肉羹及肉片,每一口都不賴。

 

只是還真的蠻燙的...我邊慢慢處理,還得邊拍照~

小妞他們都吃完跑出去吹風了只剩我還在奮戰!

(是說,店內還真的悶熱無比~)

P8267566.JPG

 


 

緊接著我們目標是開始出發到每個景點囉!

 

真正的第一站,是我其實好像沒啥興趣的金車酒廠...

不過說沒興趣的是酒啦~我超怕酒的,但是對於金車居然在宜蘭這裡蓋了很漂亮的酒廠這點,我們都還蠻好奇的~

 

於是便一定要走一遭看看啦!

不過往金車酒廠的路還真難找,我們一路騎了許久後,我看到了右方有兩棟很漂亮的建築~

偏偏這時小黃瓜在前頭緊急煞車~

 

「厚!到底在哪?阿一,你去問一下旁邊的那間果汁店!」

 

金田一使出了一貫的懶惰態度,慢條斯理過去時,小黃瓜還繼續嘀咕...

 

「到底金車酒廠在哪呀?」

 

結果下一刻...我耳邊好像傳來了一陣聲音...

 

「就在前面啦~~~~」這種猶如菩薩由天而降的女性聲音,好奇怪呀!

 

絕對不是果汁店的老闆娘會發出的聲音!

因為真的好像在這道路上迴盪的聲響~不得不讓我整個雞皮疙瘩都起來了!無言.jpg 

我連忙左看看右看看~奇怪,這條大路上,真的沒見到半個他人呀!怎麼會有聲音?

結果在這時,又再次的聽到了!無言.jpg

「就在前面啦~~~~」一樣是環繞在耳際的聲音...

 

『何方妖孽?』我緊張的再次環顧四周,偏偏就是沒人啦!!!!(我快嚇死了!)

 

這時小妞不發一語的點了點我...

「是對面路邊賣東西的阿姨啦...無奈.jpg

 

啊...?阿姨?對面?

我往對面的路一看,才發現那裡真的有一個攤位,只是我的角度看不到那裡有一個婦人坐在椅子上...

天呀,我真的差點嚇到了...這裡真的很清幽,可以讓聲音這樣迴盪在空氣之中~

也無怪乎我居然會覺得這是菩薩的聲音了...

 

不過,是說我怎麼這麼容易被嚇傻...

但也蠻好笑的,我們就在金車酒廠門口旁了,居然還來問人路,小黃瓜一直喊「超丟臉」的~

(事實上,每次這種尷尬事情,好像他都不會親自出馬...結果丟臉的都是我們呀!)

 

來到酒場後,居然迎面就有一對情侶走來,說目前正在解說中,要準備往第二個地點前進。

在審慎思索後,小黃瓜決定先跑第二個點~跑完後再看看要不要回到第一個點看酒廠的資料...

(其實仔細一想,這傢伙應該是怕錯過喝酒的時機呀!)

P8267647.JPG

來到金車酒廠的第二個解說建築,酒堡,解說員開始介紹官員金車威士忌的特色

P8267574.JPG

聽不懂這類資訊的我,只好渾渾噩噩的拍照為生了~

P8267579.JPG

參觀酒廠產酒的蒸餾過程

P8267590.JPG

P8267603.JPG

以及儲存酒的倉庫區~那裡每一桶酒聽說都有兩百公斤呀?...

P8267607.JPG

豔陽般的好天氣!萬歲!

P8267610.JPG

這時解說完釀酒過程,我們要往第三個建築前進(其實我們第一個建築根本沒參觀呀...)

P8267615.JPG

第三個地方,好像就是大家最期待的地方囉!

因為光看酒堡裡解說員賣力講,可大家好像多數不敢興趣的表情就知道,大家醉翁之意不在這...在酒!

 

於是這裡就是要讓大家品酒啦!

品的好像是金車獲獎的噶瑪蘭威士忌,每杯中只有淺淺少許,要讓大家淺飲但不至於醉。

酒精濃度在40度左右(這對幾天前被迫喝過58度高樑的我來說,勉強可以擋住...)

P8267620.JPG

說是搖一搖,看到裂痕代表純度很夠,偏偏我看不出何謂裂紋呀?

P8267622.JPG

反正,喝完後乖乖幫小黃瓜這自戀鬼拍照就對了...

P8267624.JPG

服務員後頭一字排開的酒架呀...

P8267634.JPG

說真的我當初會附和來這,好像就是為了看看建築風格呀!

P8267637.JPG

這些酒桶,裡頭是真的有酒喔,扛的動再說吧...

P8267638.JPG

來到外頭,看到天氣似乎開始有雲在籠罩,說真的好緊張呀!

任何一點雨滴都可能讓我們旅遊掃興吧。

我們要太陽不要下雨~

 P8267648.JPG 

在衡量時間關係後,我們決議前往下一個景點。

因此說真的,金車酒廠第一個解說點在幹嘛,還真的一點也不知道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m315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