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有過一次去花蓮遊玩的機會。

讓我體悟到了一種很棒的生活,我們好像稱之為慢活。

一個雖然短暫,但卻讓我一年來念念不忘的兩日旅遊。

 

讓我決定了,今年一樣要熱血,一樣要開心的玩一遭。

於是,跟去年一樣的成員,小妞、小黃瓜、金田一

有點緊湊的趕緊排好行程,迅速出發...

 

不過,今年好像虛砷我有點悽慘呀!

居然才剛確定論文完成,忙來忙去完成裝訂、離校手續事宜後。

被派任去負責搞定遊玩的租車與民宿預訂事宜~!!!無言.jpg 

有沒有搞錯?...我完全沒這方面的經驗呀

偏偏在亂七八糟情形下,要完成自己很想跑的這趟旅遊,終究得自己趕緊去聯繫,不然不知道會拖到哪一天去。

 

於是先從民宿下手,在兩三天下,我們總算確定了要在宜蘭的羅東一帶活動。

第一天在宜蘭平地玩

第二天則是很熱血的殺上山區

 

那麼關於這樣的行程,該怎麼安排民宿呢?

完全新手的我,於是就先從宜蘭民宿網開始找起,從羅東民宿有在上面刊登的找了一些我們列為『有特色』的民宿。

而小黃瓜則是在裡頭挑了好幾間我跟小妞列為『公主風』、『汽車旅館』的民宿...

真的想不通為何他會挑這樣的民宿?

 

最後把那太花俏的選擇去掉(其實也是因為那些民宿都客滿了)~

我選了湛藍維德角這間民宿

http://house.ilantravel.com.tw/bnb/deverde.htm

 

主要是因為他們的色系很清淡舒服,看起來好像是在透天內改裝的,四人房的氣氛我們還蠻喜歡。

但是打過去跟民宿負責人邱小姐談了之後得知一件很不幸的消息...

 

「不好意思喔...我們四人房已經被訂了,如果您不介意,我們二人房有一間跟四人房規格一樣,我們會加兩塊床墊讓你們四人睡。」

 

雖然聽起來也算OK,但是我們討論之後覺得這樣好像還是不妥...於是我就只是談到我們四人要求的至少是有寬敞的空間、好友玩鬧的隱私~

之後找來找去依然沒有答案,於是邱小姐提出了個提議!

也就是這個提議,讓我們這次宜蘭行,有了很驚人的爆點。

 

「如果不介意的話,你有看過我們網站的另一個連結『小妮子』嗎?那是我們另一個民宿,它是間樓中樓,有三個雙人套房,還有客廳、廚房等等...我把他整間租給你們,只算你們四人費用3000,平日整間租出去要5888喔,你可以跟朋友考慮一下。」

 

因為我談及的私人玩樂空間問題,因此邱小姐想到了他這『小妮子』民宿的空間剛好符合給我們隱私的便利。

於是小黃瓜的沒意見忽略,金田一的隨便也忽略,最後我跟小妞都決定,賭上一把,看看這到底是怎樣的吧!

爽快的把租金轉帳後~就等待隔日的旅程了。

 

另外租車問題也跟羅東車站那裡有名的達伯租車談好,可以先讓我預約兩台G3,不必先轉訂金。

 

一切看似順利,但虛砷的出遊,若是不來點爆點,就不像咱們熱血阿宅的旅遊啦!


8/26的上午

前一日已經來到中壢跟我共枕棉的金田一,因為家裡的關係,居然早早就起床了...

真不愧是水果奶奶的孫子,這麼早起~

我們忙來忙去的梳洗後,趕緊去買了早餐,準時在快8:30左右抵達中壢車站跟小妞會合。

 

我們的目標是先搭車到台北車站,接著到京站搭乘葛瑪蘭客運到羅東~

這種交通組合,費用是最便宜的選擇了

因為來回只要243元,十分便宜,加上台鐵的交通費來回104

可以說交通費十分便宜呀!

 

因為這樣的盤算下,我也欣然同意了小妞的提議~

P8267512.JPG

來到京站,我第一回來到每一層樓看看不同客運公司的等候畫面呀!

說真的,這種一般日還真的有不少人想要去度假呢~(畢竟是暑期...)

 

當然不免俗的,也有很多正妹呀...說真的,偷偷預告一下,這次在羅東,我遇到的美女,好像比在花蓮還要多呢~XD

不過花蓮行遇到的美女也很經典啦,有興趣的人可以翻翻舊文。

 

等候到了9:50的班次後,我們也總算出發了~

P8267518.JPG

搭客運說真的是我的死穴...如果車子亂搖晃,那我真的會暈車呀!

座位比和欣還狹小,葛瑪蘭客運真的好難說舒適...

我也只能努力忍受這段80分鐘左右的車程了~

在昏睡之際,總算在睜開眼時,看到了平地!

 

我真的只能說,羅東看起來好奇妙呀!

再次來到東部,我看到的東西,也再次的不一樣了~

那麼,開始這回的宜蘭行吧!

P826752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m315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