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所謂的想入非非也只是個錯覺...

 


[攝影]:AE-1P作品(09)

這個文章分享也過了一年半左右的時間了。

老實說,這段時間內我還有用AE-1P嗎?

 

掐指一算,我後來不斷沈醉在E-30、μ-Ⅰ、μ-Ⅱ三台相機之間,後來又有了GRD3的便利隨身帶

挖勒,根本沒法碰這台重重的,手動對焦的底片單眼相機。

當然,我們明知他真的很優秀,但是我想真的要拿他來出勤或者怎樣,應該都是有點需要一定的愛心才是。

 

其實後來我去年七八月之間還是有用到AE-1P

也就是跟顯捷去幫他朋友拍外拍時都有用過。

只是後來發現其實成效還真是有限~

畢竟搞雙機真的是焦頭爛額,最後啥也沒得到,我發現那幾次自己除了拍對方漂漂亮亮之外,真的就沒啥梗可言了。

連自己一貫喜歡的感覺系都沒半點成績。

 

這告訴我們,其實專一用固定的相機有個好處,你可以專心創作。

心無雜念才是王道吧!

呃...說這麼多,其實若真的要來複習這一年的作品還真是亂七八糟不知從何說起。

所以還是從今年我重新裝上了一卷底片開始說起吧。

這捲底片似乎拍的超長久...

應該是六月還是七月開始的,到了九月底才正式結束。

 

最後能看的作品嘛...其實按照慣例,能有十張就好了,但顯然分享出來的...

器材:AE-1P+50mm F1.4

底片:富士 X-TRA 400

 


其實光這張我就詫異的嚇到了...

雖然是在左營那個有名的眷村拍的,但這細膩度我第一眼卻以為是數位單眼或DC拍的

感覺很不像底片...

 

家裡的曇花開了,那晚老爹倒是很驕傲的想合照呀!

就為了欣賞那麼久久一次的開花,老爹一直等待。

當晚看到就會覺得一切都值得,只可惜那晚風很大,一直搖曳很難拍...

 

從高雄燈塔拍的,比起之前用E-30拍的感覺,這次用AE-1P拍攝就覺得有點清淡不少。

說真的富士這捲底片色調很棒,也難怪大家都愛用,便宜!

不過底片市場越來越低靡,其實也衝擊了不少人的規劃。

 

比方我本來想添購的什麼相機,可能一看到底片大廠紛紛不生產底片,就決定還是乖乖的收斂點。

當然我想底片不會因此就完全沒人生產,只是大廠的水準一直都是個保障。

以後變成像是玩LOMO的話,就會覺得有點糾結。

 

希望還能讓我們繼續撐個一百年吧!

今日中華民國生日,大家一同喝采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m315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