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啊~失業了,退伍就是失業的開始。

或許該死的一點也沒錯,但其實還是有人早早就擺脫這些疑問,迅速投入職場。

在退伍一個月後,我開始審慎回想起了這個月發生的點點滴滴。

 

嗯...退伍隔天,我很悠哉的去了趟中央公園

其實在以前我並不常來這,除了耳熟能詳的新崛江其實比較多學生族群來這之外。

大概就是大統的影子依舊存在吧。

R0012707.JPG

(右方那就是大統商圈,以前的大統就座落於此,12F高吧...)

 

那天很孤獨的晃在那,沒錯,很孤獨。

雖然當天的本意就是去那裡剪頭髮,但結束後卻充滿了空虛的離開。

恢復了一頭短髮,一個我在北部早習慣的髮型,但卻對於出來後看到的周遭染上一層灰罩。

我坐在漢堡王裡頭慢慢的吃著東西,腦子一片空白的看著窗外。

最後長長的嘆了口氣。

(當時甚至錯過了跟好友聚餐的時機,只能說人的想像力很容易破壞一切緣分。)

 


 

生日那天,我跟研究所同學去吃了鰻魚飯

頭一次對於鰻魚飯充滿了感恩之意!

為何你的好吃我這麼多年後才能因為吃這間而知曉呢?

好吃,不得不說他雖然真的就是單單一塊鰻魚跟白飯淋醬汁,但吃起來就是充滿了簡單的滋味。

爽!軟嫩、醬汁跟有點小硬度、烤感的鰻魚吃起來充分贏過了以前我吃過那些早已悶軟爛的鰻魚飯。

R0012735.JPG

當天還看了『那些年』,不得不說這部片很有輕快的節奏,而且充滿歡笑與淚水。

最後心裡還是狠狠的按讚,我同意九把刀那句話,支持好片,而非單純只為了支持國片。

不論今天這部片是哪國人拍,但就是好片一部。

只是由作者自己來拍時,更是充滿了自己的驕傲。

這是個讓我心裡安慰的好生日。

 


中古小姐在高雄的唯一一場簽書會,我憑著一身久違的霉味而前往。

 

老實說作者自己很喜歡大家叫她『小羊』

但我卻是不大敢這麼叫...

但是寫給她的東西上,我最後還是選擇了用『小羊』這個字眼,來完成了我第一次稱呼她的方式。

(但...下筆的猶豫卻讓那兩字充滿了爭執感)

P9042111.JPG

高雄真的很多正妹,我那天深深感受到。

 


在高雄,我有著兩個很重要的朋友,有別於另外幾個很重要的朋友。

 

因為我們都是一起度過『那些年』的奮鬥者。

彼此就算長大,還是應該很夠意思的來聚一聚!

許多當時的故事,或許哪日也是值得動手開始點滴回顧起來的吧!

R0012820.JPG

(我一定要說,自己這麼犧牲的擺前面,成就了他們可愛的小臉!拍攝者的悲哀就是沒法拍到好看的自己,所以...加減看吧。)


因為應徵的關係,頭一次奔走到了新竹。

 

有別於去年學弟帶著我吃吃喝喝,這次則是充滿了奇異之旅。

在還沒跟朋友會合前,我在車站附近晃著。

驚訝新竹這裡的學生活動圈跟商圈其實很有意思。

誠品甚至躲在地下,讓我不禁為他下了註解『為了讓大家都能安靜閱讀,強制大家手機都掛掉!』

(因為我的Legend在地下室完全失去訊號了...)

R0012895.JPG

讓我覺得突兀的大概就是百貨的位子似乎太靠近車站,交通大亂之下似乎不妥。

但這日看到的新竹人情風貌卻讓我覺得很有意思。

還將學弟之前告知的美食店家位子報給朋友知道,以免他來了一年多還不知有這味。

R0012909.JPG

之前看到這門還以為只是圓環中間的建築,卻被朋友引導來到內部,這才驚訝到此處的別有洞天。

R0012956.JPG

 


其實高雄持續有新的景點,而我某日為了等待朋友環島抵達高雄,胡亂晃時卻看到了這個濕地保育區。

 

半年以前吧,早已發現到這裡在蓋奇特的漂亮建築,但直到這天我才發現他早已開放參觀了。

 

走動一圈一小時左右,倘若天氣好點,這裡應該會更生意盎然吧。

P9212332.jpg

其實後來發現科工館那一帶也跟當年我跟朋友玩樂時有些不同了。

找時間應該會去看看吧。

 


 

因為都是住在附近的關係,有時真的會把老友拉出來抬槓。

不知為啥,我已經搞不懂彼此笑點著重的位子。

反正一旦覺得好笑就是要開懷,不做作的我們,度過了13年頭的友誼。

然後...繼續笑吧。

P9272545.JPG

年輕時總是充滿聊天及吃喝、MTG的麥當勞。

這時才驚覺他真的開了好多年呀...

P9272536.JPG

 


這個月裡頭,我歷經了求職的經驗。

也慢慢能體會大家所說的疲憊、艱辛,自我的不足與缺失。

似乎,也寫了不少心得。

甚至有非常想去的公司,卻被刷掉,導致心情很痛苦的時候。

但或許就是要知道痛,才會想改變。

 

給自己設限的十月,希望能有突破點。

(但這十月,為何還是一堆讓人眼睛一亮的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m315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