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2675

有時攝影於我而言為何,會一直是個問號。

相信對每個人,應該都有那麼一刻質疑,尤其當我們持續做著一個一模一樣的攝影方式、風格時,似乎就更顯得出我們的困惑。

為何要攝影?

 

前陣子一直彷彿追星般的跟著一堆人站在烈日下、悶熱環境下,拍著名人們。

直到自己都不知所云時,才驚覺自己太無聊了...

一切只是餵了看沒看過的人,本尊而已。

若這人其實也不是很有意思時,這樣的枯燥過程,其實是很累的。

 

所以,最近自己就真的沒再去追了...

讓攝影,回歸原本的用途:記錄生活


今天,找了個對象,一同去看了場電影。

結束後晃去鹽埕區,一方面是因為午後的細雨開始侵襲東高雄,於是我們往西走。

順便吃金溫州餛飩湯。

 

不得不說,餛飩湯雖然貴了點,但是飽滿又大顆,真的不錯。

吃三粒就覺得有點飽足感了

DSC02576

搭配這碗榨菜肉絲麵,真的是一整個大飽足呀!

尤其我並不常吃榨菜肉絲麵,可這碗麵卻讓我覺得裡面不知道加了什麼湯汁,很順的讓人一口接一口吃。

味道很香~

DSC02577

友人吃的餛飩牛肉麵,瞧瞧,上面那可是昂貴的蔥花呀...

(我的焦點居然漠視牛肉了)

聽友人說,牛肉很軟嫩,很好吃,而這麵條是用高筋麵粉做的,很有彈性與嚼勁。

DSC02581

出門後看到兩輛單車,就手癢的拍下。

但殊不知...車主就站在我旁邊,疑惑我幹嘛拍下他們的單車...

DSC02584

餛飩店旁邊就是一間服飾店,因為裡面有賣A&F的衣物,所以便參觀了一下。

只是,畢竟台灣還是沒有專櫃的情形下,價格還是很硬的。

店員很盡職的清掃著...

DSC02585

因為聽聞壽山動物園附近的山路會通往不錯的景色,所以便驅車前往來到附近晃晃,結果反而走進了登山步道。

DSC02605

其實路上有不錯的眺望處,可以看到北高雄的樣貌。

DSC02651

獨立...(仔細看才知道我在講啥吧...)

DSC02654

之後下山,來到間我很喜歡的咖啡店

自從前陣子來過一次後,便覺得在這樣的地方坐著悠哉發呆、讀書,是一種享受。

無怪乎很多文藝青年都愛窩在咖啡店、小說情節也一定要有咖啡在內。

嗯,在鹽埕區,朵特咖啡館應該沒人不知道吧。

DSC02703

姑且不論咖啡口味吧,這不是我這樣味覺失常的人該說的。

我覺得店內氣氛不錯,很簡單,也沒有什麼壓力,在這的位子不會很多,保持著讓大家輕鬆暢談的環境。

不論在吧台或對窗外的位子,都有特色與輕鬆步調感覺。

DSC02677

一旁的書架堆置某些雜誌、小說供人取閱。

也有賣攝影雜誌。

其實這裡另一個讓人喜愛的部分就在於有一個展覽空間,有時會有攝影名家在此開展覽。

所以這間咖啡店,算是有走些攝影味道的特色,當然,也歡迎讓大家在不侵犯他人隱私情形下,在店內拍照。

DSC02678

朵特咖啡館的菜單上總是有些奇怪的飲料,所以這次我也不例外的點了個冰品:『蝴蝶魚』

說起來也怪,我完全看不出這名字為何要叫做蝴蝶魚。

因為後面的英文著名了這是:Espresso

濃縮咖啡何時跟魚有關了...

經由店員解釋後,我才聽懂,這是一個混雜了雪碧、Espresso的飲料。

但在還沒攪拌前,是這樣的畫面...

DSC02662

再跟蝴蝶魚比較...(其實好像我們常說的熱帶魚)

我大概可以這麼推敲...他叫蝴蝶魚的原因是因為兩個顏色分明的關係吧...一個深色、一個亮色,其實還真的蠻像的。

但是當吸管抽出又插入後,很快的雪碧就跟Espresso反應開始混合了!(也太突然了吧...我根本還沒做好心理準備。)

 

於是只好喝喝看,混雜了雪碧與咖啡的飲料,其實有著苦中帶辣的口感。

喝起來也不會說多難喝,或者很苦之類的,其實還不錯,就這麼莫名其妙的喝。(因為真的是不知不覺的喝,完全沒有不喜歡或討厭的感覺)

DSC02685

喝完後才想到...這種好像喝氣泡、又苦苦的味道。

其實喝啤酒不就是這樣了...搞了半天我會沒啥感覺是因為自己把他當啤酒了嗎?

幸好沒酒精在內,不然我應該會更有感覺吧。

 

反觀友人的奶茶就柔和多了...

DSC02686

順便看看書架上的書籍,其實有幾本真的很適合在這K書看呢...

或許哪天自己心情不怎樣,或想要安靜一下就會跑遠路來這坐著放鬆吧。

DSC02692

喝完後的杯子,幾乎是氣泡痕跡...

DSC02698

眼看接近傍晚了,我們選了真愛碼頭當作結尾,來這散散步。

DSC02711

其實下過雨的傍晚,涼意是有的,但晚霞的景色也是讓人小小迷戀。

DSC02718

自己好久沒有拍些大自然畫面了。

在高雄缺少可以砥礪的攝影朋友,是一個小遺憾,阻礙了自己前進的戰鬥力吧。

DSC02721

本身當初在北部認識的同期攝影朋友,現在已經有好幾人,都發展出自己的路線,甚至在做教學、專題拍攝、國外旅行紀錄了。

真的很難想像,當初自己是在裡頭跟著學習的初學者。

DSC02727

依舊朦朧的高雄市...

DSC02726

因為又下起小雨,於是便躲到下方的痞子英雄特展區躲雨。

驚覺這個痞子英雄電影版特展不是應該早結束了嗎?

怎會還在?

 

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配合高雄市相關單位,這活動將延續到明年二月底...

我猜大概是因為這裡若沒這展覽,大概就變成廢墟了吧...也喪失了觀光景點的意涵。

更重要的是...收費還沒回本,還沒賺夠才對...

至少我當初玩過一輪,真覺得很糟糕...全部都是以電影版作為素材,最重要的電視版其實才是有梗的呀...

還我們完整的演員陣容吧...

 

右側的年輕人、左側的中年人

你們何時交會過了呢?

DSC0274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m315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