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因為失心瘋,所以我開始研究起檔車這玩意...

其實原因還是起始於安全帽的事情,因為之前戴的那頂某日突然整個鬆垮垮,於是我開始思考換安全帽。

因此看上了全罩安全帽去...

但一連串撻伐之聲下,最後拿不要的安全帽戴著用。

 

但也因為覺得一頂全罩安全帽好歹要配一台正經點的車,所以便開始看起了檔車...

檔車的知識我是一竅不通,只有一連串說難騎,麻煩的說詞罷了。

 

當然,我的生活狀況是不同意有這種東西存在,因此就是只能自己看爽,看哪天能不能買台玩玩。

 

但也因為透過網路看了看拍賣,發現有附近有人要賣台檔車,就乾脆約出來借用看看,瞭解檔車到底該怎麼騎。

畢竟自己沒半點經驗。

 

但至少我有開手排車的駕照過,很多人都說,會開手排車,那麼機車就容易多了。

約在廣場見面時,我還真擔心會不會是一票飆車族來,我不買就打斷腿...當場猶豫該不該戴著安全帽等待。

但想說對方聲音還蠻正經的,又是在台北工作的人,不妨就相信對方是正人君子吧。

果然對方一到,我便覺得他散發一股淡然的陽剛之氣,但眉宇之間卻又有著不凡的親近。

對方是騎光陽的酷龍150仿賽版,也是我本身覺得可以投入的預算中會考慮的車種,但比較喜歡街車版。

當下聊了一下,確定離合器收放問題與踩國際檔的方式後,就上車自己騎看看了。

跨坐在檔車上真覺得好有感覺!

 

發動後...我沒幾秒就熄火了?

真是錯愕的第一次...還以為自己可以帥氣的維持呢。

原因是我發動後在N檔,踩踏一檔後我放離合器太快了。

 於是在失敗兩次後總算抓到慢慢放開的訣竅。

 

一檔下慢慢鬆開離合器,逐漸滑出後試著催油門,感覺對了之後憑著感覺勾上去變成二檔,再勾三檔...

總算順利的從滑行慢慢變成在真的騎檔車了。

 

雖然慢慢的,但完全可以感覺到若是催起油門,大概感覺會整個跟速可達不一樣吧...

真是一個可怕的體驗。

 

在三分鐘內就完成了學習,只差在上手習慣切換而已。

四肢都要動的感覺真奇怪。

 

之後跟賣家聊了聊車子的狀況,順便看看自己在意的部分後,就歡喜的各自回家啦!

 

沒錯...基於目前家裡的狀況實在太詭譎,加上自己其實有很多選擇要考慮,所以這次算是純交流而已吧。

但能體驗到檔車怎麼騎,也算是解決了自己一直懸在心頭的疑問:

「到底自己會不會騎檔車?」 

 

結論來看,我應該是會的...

只是需要時間習慣而已。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m315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