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開頭放個音樂檔,這是我在品嘉耳機店試聽的歌曲,作為一個基準,大家不妨拿出自己的喇叭或耳機聽聽看吧!

雖然格式有點小差(因為沒啥空間放檔案了)。

這是久石讓作曲的魔法公主片中插曲。
主要走的是低音的感覺。

****************************

來到品嘉,真的是在台北車站附近最棒的耳機聖地了。
我對這邊也比較熟悉,音悅那邊雖然也很棒,但是有點小拘束耶...
不熟悉吧。

這次試聽的耳機大概五款,都是耳罩式耳機,但是卻都是(半)開放式的,因此有點不適合在某些工作場合用。
但是有幾支卻也不錯喔!

在統聯售票處劃位後,我來到品嘉進行這次台北行的最後句點。
拿出CD給老闆娘播放,我便開始測試耳機給自己的感動了。

1.Golding  DR-150:根據老闆娘的說詞,這是一支很有英國風味的耳機,乍聽之下我不知道什麼意思...以往也只知道這個廠牌很有名氣,算老字號了。測試曲子開始後我才注意到他的特色...就是澎湃的很有勁,但卻是優雅的澎湃,不像SONY或者AKG的耳機那樣子給人很死重的壓迫感,在曲子許多用到喇叭吹奏的部分,不僅很順又很美,就連重點部位也詮釋的很讚。

本來我只是問DR-100的,但是因為沒有展示貨可用,因此老闆娘推薦這支,價錢4900,其實還不錯喔,很值得的。
尤其當我突然想到這是開放式耳機,拿下來時更是訝異。

「他不會漏音很嚴重???」

真的很奇妙的是,明明外觀很大的網子,但是漏音程度卻沒很清楚。這比Grado的好多了。
果然是英國紳士般的優雅呀!不僅做事很簡單俐落,又不給人造成困擾。好機!而且線與機身好像還能分開。



2.AKG K240S:這支是在4200元的耳機,一開始我的設限就先說是4000元的預算下,有何好的開放式耳罩式耳機?

不過這支嘛....外觀很好看對吧,但在歐姆數與頻率數的差異下,我覺得絕對要搭配耳擴才夠用。
像在我之前似乎有一群學生去領錢,回來後就是買這支,老闆娘拿出新貨給他們時三人都在驚訝無比...
我卻想到了剛才試聽的心得...

悶,真的好悶,悶到我覺得好不舒服...
沒法,先得聲明的是這完全屬於個人感覺。
我已經習慣比較中高音的耳機,因此對善於詮釋低音的品牌AKG耳機就比較沒興趣了。

原本就已經是低音的曲子,加上這支耳機的詮釋,真的是好像死奏曲...
但在這價位上,他還是不錯的選擇,有興趣嘗試的還是應該拿來聽聽看喔!
我個人是比較受不了啦...


3.Grado  SR-125:終於輪到了我最愛的開放式耳機品牌GRADO了,來自美國的耳機品牌,又以『不起眼外型,精湛的音質。』聞名世界,真的很好玩,到SR-225都是如此的外觀,但就是一支比一支音質好。

拿這支試聽曲子下,我發現到果然有比較偏亮的發展,尤其剛剛說到的喇叭激昂部分,更有自然發揮的質感,因為他開放的程度比DR-150高,更是演變成空氣都很透明化的感受。

售價4200元。
但是要試,真的不能不試這支。



4.Grado  SR-325i:老闆娘每一次都說這很殺喔!奉勸想聽的人不要輕易碰下去,不然就著魔了。
我知道啦,我又不是不知道他的可怕...SR325i 的魔力就是,他很萬能,在8000元的價位上,他到底有何神奇之處?

除了外觀跟下階的幾支相比有顯著提升,變成金屬化之外,就屬音質偏向走的很全方位。
同樣一首曲子~開播!除了自然的部分依然自然外,很驚訝的在小細節上又有多了一些輕鬆變化,本來都沒聽到的卻在這時候突然聽著了,細節度很強,多出來的那些細節讓人清楚明白的聽到那是錄音室收音的時候,錄進去的樂團人員樂器碰觸的聲音。

我會覺得...正是因為聽到這些,更有讓人覺得聽到臨場感受的滋味,這支耳機真的很棒。我聽到最後都陶醉了。
我正打算...若是研究所有存到,一定會想要收藏一支的。



5.鐵三角 ESW9:這支耳機老闆娘給我的建議是『普普』,在賣弄日本原木製造的耳罩上,這是很美的一支耳機。
那麼來聽聽看吧,哇勒...一樣是古典樂,尤其鐵三角在古典樂上也算有點門路,但是聽起來卻完全沒有剛剛SR325i給我的感動。

而且偏稍稍的空洞,沒有法子將整個曲子帶出原汁原味,這讓我小小失望啦,不過剛好他是3.5mm的插頭,因此我借來聽自己帶來的MP3 S615F,雖然古典樂沒法給我感動,但是在流行樂上卻有還不錯的感覺,我挑了最近很喜歡的『瘋狂寶貝猴』專輯來聽,節奏不賴,又有帶動到我的刺激度,是不錯啦,但只要想到SR325i 來做會更好,就真的很洩氣了...

這樣賣快一萬,也真是夠了...我不考慮。







最後我兩手空空的回家了....這次意外的沒半樣敗家,不知道大家覺得怎樣....
哈,因為我還有一個目標呀!

**************************

最後結算,只有九篇,還真的接近DJ的猜測~哈,不過兩天還是能哈拉這麼多,也算我最後的喇賽吧。

台北行寫到第四次,我不禁想到第三次結束時講的,以後應該沒有什麼特色可以帶給我感動了。

但是經過這次,我卻又覺得自己言之過早。
雖然講的好像又有下次,但我打算大學生活上,台北行就到此結束了。

四次的經驗,也算夠多了,到底台北人是什麼呢?

就我看到的,扣除那些花著父母錢財沒感覺的孩子,在台北有著30%的有錢人,另外的70%,都是為了明天還能不能留在台北而努力工作的人們。

感覺是如此啦...但是我到底有沒有看透台北呢?
我覺得還是不要說的太早,畢竟你也知道,誰能真正認識任何人呢?

不要妄下結論,這是我給予大家的最後忠告。

掰掰~我的大學『台北行』系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m315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