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安的看著他們兩個,小妞與大砲死盯盯的瞪著我,像是我做了什麼對不起的事情,事實上,也的確如此…

下課時他們倆就將我拉到沒人使用的空教室,隨即我便被架上拷問架上了。

「老實說,一個一個字的慢慢說,最好不要遺漏任何他媽的關鍵,不然我不認你這個兄弟!」大砲惡狠狠的說。

「沒錯,最好連你怎麼出生都先說個明白,是否有撞倒慧星才搞的你現在智障到這麼愚蠢都說一回,不要讓我們還相信你的IQ有130。」小妞無奈的警戒我。

若是我沒說個大概,可能現在看到這文章的你,會丈二金剛摸不著腦袋,因此我在這裡先打斷他們倆的拷問,在腦海裡重新瀏覽他們倆的資料。

大砲,是個平常頂著一顆西瓜腦袋髮型的人,不能說他喜歡這西瓜頭,而是他的頭髮只要不剪,就會延伸成了這樣子,只能說他連腦袋都是西瓜吧!興趣是中國歷史書籍,也精曉數位資訊。

小妞則是我們三人中最矮的瘦小個子,他不是女生,但是個頭小又愛吃妞妞八寶粥,因此外號小妞。他平日標榜即使是個窩在家中的宅男,也要貫徹服裝品味崇高的實踐主義者。

我們三人,則是在學校裡頭,默默無名,沒啥人知道的宅男三劍客,不…或許還要追加醜男二字,因為我們一向不覺得自己哪帥…

小妞自覺自己臉蛋不夠精緻,稱為醜。
大砲看到自己腦型不夠圓滑,稱為醜。
而我看到自己臉上太多痘痘與痘疤,稱為醜。

說到這裡,似乎連重點也沒談到,但你應該對我們三人的友誼有了基本認識了吧?讓我回到現實面對他們兩個好了…

「我當然是我老媽懷胎十個月出生的呀!再說我的智商也是絕絕對對的有130啦!」
「那你怎麼會這麼蠢?蠢到被騙啦?」小妞氣沖沖的責備我。

「沒錯!我真是想不到你會中了那種人的道。你那天肯定腦袋裝屎了。」
「我…哪有裝屎…」我黯然的低下頭。
「呃…你不會是因為周芷若拒絕你的告白而自甘墮落吧?」

小妞眼尖的看出我的想法逼問我,呃…那也是原因之一啦!

「天呀!你只是跟那沒啥好脾氣,又成天像個瘋婆子愛嬉鬧大叫的周芷若告白失敗而已,有必要這麼失落嗎?不過我們身為醜男俱樂部,沒女生要也是活該啦!」大砲聳聳肩安慰我。

「可是根據校園民調,周芷若可是美女排行榜上前十名的佼佼者呢!而她最麻吉的朋友小龍女則是在第五名的位子蟬聯好幾週都沒掉下來過。」小妞說。
「什麼?我還以為小龍女是第一名耶!」大砲傻眼的問小妞。

「才怪,小龍女再怎麼大膽也不敢挑戰阿珂呀!因為小龍女聽說喜歡的是韋小寶,而韋小寶又喜歡阿珂,這小龍女拿敢將阿珂趕下第一名寶座呢?而韋小寶又是個花心傻蛋,見一個愛一個,因此現在小龍女只好屈服在阿珂、阿紫、王語嫣、青青後面當第五名啦!」

「喂喂…你們是在安慰我、拷問我,還是在忽視我呀…」我無奈的舉手提醒他們。
「喔…對喔,你真的是因為被周芷若拒絕,失意才會中計嗎?」

「我猜是吧…」
「那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呀?很少看到阿虛你一大清早就抱住我們痛哭耶!」
「事情是這樣的…」我深深吸了一口氣準備訴說。

這時候小妞後面猛然有人打了他後腦門一下,接著就聽見一個嬌喝聲。

「喂!你這死宅男就只會知道這麼多八卦是吧?胡說八道,我幹嘛喜歡那種花心大蘿蔔呀?」
「靠!說籠包籠包就到!」小妞嚇得跳到一旁盯著小龍女。

「我是很想罵髒話唷!幹嘛每次都拿我身材開玩笑呀!我可是很滿意這樣的耶!」小龍女氣呼呼的看了看自己不怎麼豐滿的胸部。
「好啦,妳來幹嘛呀?」

「當然來看看你們這三個死宅男到底在幹嘛呀!三個臭屁匠這次又想搞什麼呀?」
「我們在聽阿虛的慘痛遭遇呀!他前幾天被人坑了一筆啦!而且還是他耶!這很離譜耶!妳可要好好問問妳的朋友周芷若,幹嘛傷害他的心呀?害他想不開被坑錢。」大砲不滿的說。

「這到底怎麼一回事呀?」小龍女好奇的看我。
「噓~虛大師已經灌足精神準備娓娓道來了,妳想聽就坐好啦!小籠包。」
「還說!」小龍女敲了小妞腦袋一下,但卻乖乖的坐到椅子上看著我。

老實說,被學校風雲排行榜上的美女看著,往往都會讓我覺得魂不守舍的不知道在幹嘛,再說我們跟小龍女也是因為幾個學期都有碰上同樣的通識課並且同組才熟捻起來。或許覺得我們是醜男也不會發生什麼問題吧!因此她特別愛跟我們哈拉就是了。

但是現在我是要說自己的故事給她聽,我總覺得很尷尬,甚至羞愧,畢竟我居然笨到那種地步,這就像是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武松一樣,可惜的是,我是武松的那個傻大哥武大郎…

**********************************

我叫阿虛,這是一個不怎麼美也讓我看起來頗虛弱的名字,但卻足以驗證我是個不容易被人注意的宅男。

而臉上的痘痘與痘疤則更是我能列入醜男俱樂部的原因之一。哈哈~在醜男俱樂部裡其實規則很簡單,「你被人嫌醜」、「你自認為很醜」、「你被動物嫌棄」…都當是參加的基本條件。

但若是帥哥還不要命的自認醜,那就會被群眾圍毆到他媽也認不出來,這才有資格加入。因此當初小妞想加入時,算是飽受痛苦折磨了…因為當初的他比現在的他還帥多了,後來經過一段時間,他媽也才勉強認出那是她兒子。

事情發生在上個禮拜六,我因為跟小龍女的朋友周芷若告白失敗…並且被她羞辱的說「你人很好,但是你太醜了…」,我終於大徹大悟的發現到自己沒那個好命呀~!

在殘酷與折磨的雙重毆打之下,我黯然的到了鬧區,在我們學校附近的鬧區上,有條光明街和黑暗街,兩街相隔不遠,但是裡面卻是天差地別的不同面貌。

光明街是賣著各式流行產品的地方,這裡有服飾、首飾、鞋子、剪髮、美容各式各樣符合年輕人流連忘返的店家,自然也有我們三個臭屁匠喜愛的模型店和電玩店。

但是跨入黑暗街,這裡卻偏偏有點像是夜店狂歡的地方,不是什麼非法場所,但這裡有的是賭博電玩、狂High酒店、跳舞夜店、辣妹猛男秀、還有各式罕見的美食,像是昆蟲菜或是蛇肉吧!

跨入自己平日走慣的光明街,我心情真是跌到谷底。有種馬不知臉長的羞愧感讓我不知道自己現在還能抬頭看向哪裡好,似乎只要一抬頭,就會看到各式各樣的人對我指指點點說長道短的。

「咦?先生,你有時間嗎?可以幫我們填一下問卷嗎?」

就在這時,有一個聲音解開了我沉重低著的腦袋,讓我往旁邊看去。那是一個穿著套裝的女業務員,她手持一份問卷看著我。但眼神中,卻透露著不輸企業女強人的強烈企圖心。

在失意惆悵之下,我便跟她來到了一間店裡,我從外觀看去,招牌寫著『艾尼亞』,似乎是個化妝專櫃,但她看出我的心思似的,忙跟我說。

「放心啦!我們不是在推銷化妝品的,就只是填寫問卷而已。」

我當時會被她那句話騙得傻呼呼信以為真,真是我最大的愚蠢了!但是我寫問卷時她開始問我一些生活問題,然後切入最大的陷阱裡。

「先生,你現在是學生嗎?我看你臉上的痘痘很多,平日有在做什麼保養嗎?問卷上面你看看,也有這類的問題,像你就有容易出油、毛孔粗大、黑頭粉刺等等的問題。不過你不用擔心,姊姊我來推薦你這個絲瓜水,它是我們艾尼亞公司的新產品,用濃縮的絲瓜液在裡頭,可以幫你改善皮膚變的水嫩嫩!還有這罐青春神秘露!不要小看這個青春神秘露呀!它裡頭可是含有珍珠粉的,讓你的皮膚細緻有彈性,這樣一來你就可以慢慢的解決一堆問題了。」

「你不是說不是推銷化妝品嗎?」我吃驚的問她。
「唉唷!姊姊是關心你的皮膚耶!你也想要有女生喜歡對吧?那就要趁現在趕緊改善自己的皮膚呀,這樣女生就會一股腦的靠近來找你聊天了。來來來,要是你試用不滿意可以14天內拿來跟我退貨,我上面也寫一下怎麼使用的步驟給你瞭解怎樣?」

對於剛被說是『醜』的人來說,聽到這好像救星一樣的聲音,似乎都會迷惘起來,我就因此…像是被催眠一樣掏了錢付帳了。

一罐絲瓜水加一罐青春神秘露,六百元新台幣。

但是回家後用的感覺卻才發現到,這根本沒什麼特色,甚至絲瓜水難以倒出,濃縮的液體在玻璃瓶中難以取出來使用也就算了。

而青春神秘露呢?根本和媽媽給我的藥用化妝水一樣,簡直沒什麼特別,但卻貴了好幾倍!

看到盒子我才發現到,上面連檢驗的標章都沒有,有些化妝品會有衛生署的檢驗合格編號,而這上面卻是什麼都沒有,連成分也是用英文寫的一大堆,說明書?也沒附贈,但憑那個小姐給的步驟使用,根本像是盲從的笨蛋。

我這才發現到,自己似乎被坑了一筆錢…六百元說多不多,可能很多白領上班族都可以負擔,但是對於還是學生的我來說,那卻是不小的負擔呀!

急壞的情形下,我想到了消費者基金會有說過,任何產品都有七天鑑賞期,若是有意見,絕對可以退貨的。那麼14天之後他們還會讓我退貨嗎?

隔天禮拜日我帶著告白失敗的行屍走肉與難以平復的氣憤心情去了艾尼亞,希望他們可以退貨。但是卻慘遭他們拒絕。

「你明明沒有用滿14天,怎麼知道那沒有用呢?」他們負責的女店員跟我說。
「可是我不想讓你們當作我是澳客,因此覺得不適用之下趕緊拿來給你們退貨呀…」我膽怯的說。

身為宅男,在跟人說話方面,我們往往都缺乏勇氣與膽識,因此在這時候,我連鼓起勇氣大聲駁斥他們的能力都沒了。

「總之你沒用到,還說那些理由,我們不接受。」她眼神比我還有魄力。
「那成分沒標示清楚…還有沒說明書…」我斷斷續續的說。

「上面不是有寫了嗎?只是英文罷了,你幹嘛挑三撿四的?說明書?洗就對了還要什麼說明書呀?你又不是三歲小孩了,要知道你是心甘情願的掏錢跟我們買的耶!我們可沒有逼你掏錢呀,再說攝影機也都拍下你跟我們買的畫面,你不要故意找碴好嗎?不然我們可以找警察來唷!」

最後我是慌張的逃離,明明我沒做錯事情,卻得這樣子被趕出來…,無奈之下,隔天我就抱著大砲和小妞痛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m315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