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媽呀!想不到你阿虛整個虛弱到這個地步,周芷若的摧殘神功也真是趨近於九陰白骨爪了!」大砲感嘆的拍了拍我。

「沒錯,連我這個橫行時尚界無數時光的人,也不會這麼輕易就中那種騙小孩的把戲,怎麼你就反而這麼輕易受害呀!」小妞乾了一杯可樂慶祝…

「喂喂!你們兩個到底還是不是阿虛的好伙伴呀!這種惡店我們當然要告發呀!有沒有帶種呀?」小龍女氣的拍桌大罵。

「怎麼告呀?我們抄傢伙去堵他們店員唷?再說我們宅男,往往對於要談判的事情最沒輒了啦!」大砲頂嘴回她。

「沒試過怎麼知道呀!他們不遵守消費者的福利保證,這就是最缺德的行為了。你們三個還是縱橫數位資訊的宅男耶!雖然你們自認為醜不拉基的,但是總比我會用電腦吧!」

「那你要我們幹嘛呀?」我好奇的問小龍女。

「當然是調查一下到底艾尼亞是怎麼樣的店呀!網路上的資訊一定有人也是他們的受害者,我們調查一下就可以知道到底他們的風評如何了。」

於是我們三個宅男趕緊抽出自己的上網道具:PSP!

真是佩服SONY科技可以製造出PS、PS2、PS3、甚至還有這小台的PSP掌上電玩,而且還能支援無線上網,他媽的真是好用耶!

但是…沒法打中文字…
小龍女看了只好嘆了口氣…

「唉~好啦!我們這節課翹掉好了,去電腦教室查吧!」

在小龍女元帥的帶領下,我們一股腦的跟在她屁股後面鑽進電腦教室各自找了一台電腦,上網後我們不急著找艾尼亞的資料,反而先下載最新的MSN 8.1版。

「你們幹嘛下載這個呀?」小龍女在後頭坐著不解問道。

「這你小籠包有所不知,我們宅男的境界已經達到天人合一,只要用心就能交談了,MSN只是我們的心靈聯繫工具之一,用MSN我們交談比較迅速啦!兄弟們,上呀!」小妞興奮的登入網路。

在我們調查之下赫然發現到其實艾尼亞是個在台灣散佈的化妝牌子,在很多類似夜市、菜市場的地方都有他們的據點,奇怪的是都沒有進駐百貨專櫃。在沒有昂貴的租金壓力下,他們的行動往往有充分的資金可以運用。

此外他們更是在有學生的地方上橫行霸道,尤其像是在台中某些靠近夜市的大學,更是他們下手的目標,許多學子也都飽受迫害。

根據調查很多人都抱怨他們的服務態度一開始都是先用問卷調查,鬆懈他們的警戒心,然後大力推銷,有人比我還要悽慘的被坑了許多錢,上千,甚至上萬,但是用沒多久就發覺到沒效果,因而要求退貨,往往遭到刁難與抵抗。

有人自認倒楣,有人求償無門,但也有人用強硬態度終於成功退貨拿回現金,但都說過程十分麻煩。

「看來這艾尼亞不是好惹的角色,居然這樣難搞!」大砲飛快的打起字來秀在MSN聊天視窗裡。

「的確,還有人因為這樣子被坑一筆反而跟女友分手的。」我也回覆訊息。

「那真是太好了…」小妞爽翻用個笑臉符號在對話框內。
「咦~?」小龍女瞪了小妞一眼。

「不是啦,我是說那是那男的福氣,誰叫女生因為他沒錢就不鳥他呀!」

「不…聽說是因為那男生抱著店員的腳哀求還他約會基金,結果女生覺得男兒膝下有黃金,他自甘墮落,因此離他而去…」

「………………當我沒說。」連小妞都覺得這太沒男人面子了。

「喂,受害者大多都會先註明自己是因為痘痘太多或自覺得醜才被他們看上的耶!」小龍女伸手靠近我,指著螢幕。

看到她的手就這樣在我臉頰旁邊,突然覺得有點不知所措,因此我趕緊別過頭去,…哇…有香氣…呃!我最抵擋不了這種氣體了!

「小籠包,趕緊移開妳的香手啦!」小妞趕緊警告小龍女。

「幹嘛?沒看過美女擦香水呀?」

「幹,才不是這樣勒,阿虛最虛弱了,只要聞到女生濃厚的香水就會不舒服的啦!」

小龍女這才注意到已經有點窒息的我快暈倒了,趕緊收回她的玉手。

「你還好吧,阿虛?」她不安的看著我。

「呃…呼~還好,只是稍稍擋不住而已。」我故作輕鬆的揮了揮手,但快吐了…

「厚,你們真的很怪耶,宅男總不會都是這麼懦弱的一堆弱點吧?沒種、沒膽子、沒錢、沒衣服、沒美容習慣,連香水也擋不住。」

「那是你這正常人不懂,我們也是有精通的好嗎?再說御宅族一開始只是指那些精通精通某些事物的人,怎麼最後變成我們這樣窩在家裡的人勒?我們只是…平日比較安分的在家裡而已呀!上課就來上課呀!」

「然後交際應酬你們倒是沒半樣做到的。」

「那是我們把人生的精力花在我們喜愛的事物上啦!」小妞反駁回去。

「好了好了,你們是來幫阿虛還是來吵架的呀?」大砲連忙解圍。

最後我們開始規劃策略,想要再去一次艾尼亞談判要求退貨。但是這次我將不是孤軍奮戰,小龍女自告奮勇的要跟我去,而小妞與大砲則是當支援,臨行前小妞將一支『iRiver IFP-799』 1G MP3遞給了我。

「這可是號稱不敗錄音王的好機子,前陣子停產後再次推出,可是造福了好多上補習班要錄音的學生,我特地也凹來一支紀念的,這次為了你,我光榮捐出來讓你帶去錄下對話過程!」

大砲則是將一件寬大的宅男外套借了給我,還一一指點我。

「瞧清楚唷!這件宅男外套可是我找遍大江南北才找到的多口袋外套,你瞧瞧光是外表就有四個口袋,內層更有五個小口袋,還有手機專用口袋呢!屌吧~!而且你不爽時還能翻面,瞬間換裝,既可欺敵更可改變風格,真是一舉數得呀!想當年我買這件時…」

不等他說完小龍女就拉著我走了,啊~我想知道到底這件外套多了不起呀!

**********************************

「記住喔,待會你就儘量保持威武不屈的模樣挺胸站好,挺胸、挺胸!」

小龍女叮嚀著我,並且猛拍我背。我的駝背難道比想像中還嚴重嗎…

記住她的警告,我一踏進店內,就只是按下了暗藏在外套內側口袋的MP3錄音鍵,然後就乖乖的站在小龍女背後看她怎麼大顯身手對付那些惡毒店員。

「關於這位先生的事情,相信您也知道大概的情形了才會來幫他說話,但是事實就是不能退貨。」上回那個賣我的小姐趾高氣昂的看著小龍女。

「但是依照消基會的保護法,我們消費者有權力在鑑賞期七天內因為郵購或訪問買賣而買的物品進行退貨,而且不需理由與負擔任何費用。你們明明就是在路上問卷調查,然後進行推銷,這是一樣的道理,我們有權力要求退貨。」

「可是我們卻是請他進入我們店內後填寫問卷之際才跟這位先生推薦我們的產品,按照道理,我們是在店內推銷,並無觸犯這個消基法條例。」那個小姐微微露出笑容,但在我看來那卻像是巫女一樣的險惡。

小龍女氣的瞪著她,我不安的看著她,通常這時候她就像是發狂的母獅子一樣(雖然這麼說蠻對不住她的),見人就可能猛咬起來。

但顯然是我多慮了,小龍女終於平伏情緒重新面對對方的出招。

「既然如此,你們是否願意接受消基會的檢測?我們可以投書消基會告知你們的這種行為,而且在產品上並沒有詳盡標示,你們也沒有給予客人看清楚產品內容對吧?如果你們那天的攝影機沒有造假,那麼自然也有拍到你們到底有沒有給我朋友看清楚你們產品的內容是嗎?」

小龍女微笑的看著我,我想了想,的確,他們並沒有讓我看到底絲瓜水究竟是什麼樣的絲瓜水,要是我知道那麼難倒出來一定不買。於是我點了點頭,的確沒有讓我看清楚產品內容。

「但是既然這位先生已經用了,我們就沒法接受退貨,你有聽過開啟用過的東西還能退貨嗎?」這巫女已經打死都不認帳了。

「是嗎?好吧,我們走吧…」小龍女似乎看清他們的目的了。

「但是…」轉身走沒幾步,小龍女回頭看了她一眼。
「…別以為你們可以繼續這樣囂張下去!」

**********************************

我們四人齊聚在光明街上的麥當勞裡開作戰會議,剛剛大砲與小妞就是躲在這裡等待我們的消息,等我回來後小妞趕緊將我身上的MP3取回去接上他帶來的筆記型電腦,在傳輸資料時他還質問我說。

「你確定剛剛沒亂動吧?這麥克風很敏感的,你最好沒有亂動,不然就聽到一堆雜音了。」

「我應該沒亂動吧,小龍女剛剛很神氣呢!我都不知道消費者保護法到底怎麼說明鑑賞期的事情呢!」

「靠!你也嫩到沒知識了吧?消費者保護法第19條規定:
『郵購或訪問買賣之消費者,對所收受之商品不願買受時,得於收受商品後七日 內,退回商品或以書面通知企業經營者解除買賣契約,無須說明理由及負擔任何費用或價款。
郵購或訪問買賣違反前項規定所為之約定無效。
契約經解除者,企業經營者與消費者間關於回復原狀之約定,對於消費者較民法第二百五十九條之規定不利者 ,無效。』


像是你的處境就是剛好在第二條的使用定義第九項
『訪問買賣:指企業經營者未經邀約而在消費者之住居所或其他場所從事銷售,而發生之買賣行為。』,因此我們按理來說是絕對可以要求退貨的。」小妞霹靂啪啦說了一堆灌輸到我的米漿腦袋。

「可惡的是我沒想到他們這麼死不要臉的硬要凹,真是太沒有君子風度了。」小龍女喝著紅茶不開心的說。

「若是他們那麼好應付,我想也不會有那麼多受害者和反對者了。」大砲若有所指的說。
「什麼?你這話是什麼意思?」我好奇的發問。

「阿虛你有所不知,在光明街上的店家自助協會,就是店家彼此之間合作往來的友誼協會,專門負責在光明街上的大小買賣糾紛,但就是艾尼亞那家店不給予會長面子,常常都是我行我素的在搞問題,每次有人想要他們負責,就像你們遇到的一樣,不是被恐嚇就是被嚇跑,在他們附近的店家業績都掉三成了。」

「三成?三成很多嗎?」我問了一個蠢問題。

「如果你一個月可以賺一百萬,但是掉三成業績之後你就只有七十萬了,這麼說很明瞭了吧?你要一百萬還是七十萬呀?」小龍女耐心的跟我解釋。

「當然是一百萬啦!」我不敢看她,因此故意看向小妞說。

「所以那些店家自然對於這罪魁兇手厭惡無比啦,我剛剛都有明查暗訪一番了,在光明街上支持艾尼亞的店家沒幾家,似乎都是他們用免費化妝品收買的服飾店還有首飾店而已。」大砲做出結論。

我們四人陷入一片沉默,在光明街上居然有這麼一間超該回到黑暗的黑店,為什麼他不是在黑暗街而是在光明街呀?但是他在光明街也不好,在黑暗街也會殘害百姓。

我這樣一個活生生血淋淋的例子,如今就是面對到這個大考驗,我們喜歡著光明街上的大大小小事物,但卻因為這樣一家店的過份舉動,我們少了多少歡樂?又有多少我們醜男同胞受到他們的迫害呢?

終於有人打破這個寂靜了,這人猛力拍下桌子站了起來,眼光閃爍著無比的鬥志與決心。

「我決定了,我要擊倒艾尼亞!讓他不能在光明街繼續放肆下去!」
「………」小妞吃驚的看著他,「不會吧?這是我認識的你嗎?」

「真的耶…完全不敢相信你會這樣下決心。」大砲也鼓掌叫好。
「同意!阿虛這個決定絕對有利於光明街的和平降臨!」小龍女起身附和我。

「但是說的簡單…我還不知道要怎麼著手耶…」我苦惱的搔了搔腦袋又坐下。

「反正現在考完期末考了,我們要放寒假,我們就不要回家,留下來在這裡跟他們鬥一場吧!一定要讓他們知道,他們的行為錯誤,甚至荒謬!」小妞提議。

「沒錯,我們宅男的能力無限大!人家日本有電車男可以改變形象,我們也有宅男三劍客可以扭轉光明街風貌,斬除邪惡惡魔黨!」大砲興致勃勃的講。

「那麼我們就先開始蒐集關於擊倒艾尼亞的關鍵資料,一個禮拜後就是我們開始反擊的時候了!」小龍女開心的拍手叫好。

「…謝謝你們…我…我…」說著說著我居然感動到快要掉淚了。

「白癡呀,咱們可是好兄弟耶!而且還有校園排行第一名的美女幫助,怎麼可能會輸呀!」小妞居然難得不開小龍女玩笑,讓小龍女吃驚的看著他。

「難得唷!小妞不會開黃腔耶!」大砲笑著糗小妞。

「屁啦!只是剛剛心直口快而已,再說啦!我們的戰力當中,一定要有小籠包的美女知識的。讓他們知道你胸小但是智商一等一!」

「喂喂!你到底是誇我還是損我呀!」

當場我們笑成一團,每個人臉上的笑容,直至今日我還是刻印在腦海裡。

這是我們開始反擊的故事,但卻也是一場我們始料未及結果的聖戰,艾尼亞對抗戰,就從我們開始放寒假的2007年1月20號展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m315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