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龍女將厚厚的好幾本書拋給在底下接應的我,隨手隨拋的舉止嚇得我趕緊東走西跑的接起來。而還在端看書架的小龍女,又重新拿出幾本書在那看來看去。

「呃…妳確定需要這麼多書?」

「不然呢?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我們當然來好好挖掘圖書館的寶庫啦!…這本!」說完又拋了一本給我。

我們趁著1月20號開戰時刻還沒到來前來到圖書館借可以跨越假期的書。只要這種時候借的書都可以等到開學才還。

小妞和大砲都很慷慨的捐出自己的學生證給小龍女保管使用,我?我也是…但是把我跟小龍女分成一組也太…我不能適應啦。四個人時我或許還有辦法看她一眼,但是現在兩人相處,我卻不習慣的猛看旁邊的書本分擔心思。

「阿虛…我問你喔!」小龍女突然問。
「嗯?怎麼?」我看著一本日本旅行雜誌的封面回答。

「你好像都沒叫過我的名字耶…」她又拋了一本下來,但卻沒看我。
「哇…有嗎?唔…」我這一往上看書就剛好看到她的臉蛋,趕緊又撇過去。

「有呀,到現在我都只有聽大砲或小妞說過,若是把小妞那個死外號也算進去的話…他們都蠻常叫我的呀,怎麼就你叫過我的名字?」小龍女好奇的看著我。

心裡一直不安分的打轉,我不知道這個問題要看著她回答還是不看著說就好了,這時候要是手上沒有書本,或許我可以遮住臉對著她說答案。但是目前負擔的十多本書真的很難讓我騰出一隻手遮臉。

「你多心了啦…我也有叫過你的名字呀!不然你去問周芷若我有沒有說過…」
「為什麼我要去問她?你現在講一次給我聽聽看!」她不開心的說。

「我…講就講呀…小…小…小…龍…龍…」我結巴的不知道怎麼開口。
「好啦好啦,真怕你講成小籠包,到時候我一定想哭的。」小龍女別過頭去重新找書。

「…對不起。」
「幹嘛對不起呀?」她沒看著我問。

「不知道…因為好像我這個事情跟你沒關係,卻把你牽扯進來。」
「沒那回事,就算你沒遇到,我看到那種店家,也會蠻氣的,可惜的是…」小龍女瞧了我一眼,苦笑的嘴角微微揚起。「我也是那種缺乏朋友就什麼事也做不好的人。因此你們這次的行動剛好可以讓我好好報復他們!我才沒有覺得困擾或不願唷!」

「是嗎?那真是太好了。」我開心的看了她一眼。

這時候的小龍女,不知為何看起來格外有聖女貞德的光輝照耀,而我們就像是這美麗的女英雄手下,將聽從她的號令,揮軍擊殺艾尼亞這個國家。

按照分配的工作,我跟小龍女是前線負責打擊的先鋒,而小妞是中鋒負責指揮大局在他們班上他的名次向來沒離開前三名過,因此最適合當軍師的角色了。

大砲則是活用他身為書蟲的常識,當後援要臥底在書局裡為我們蒐集第一手資料補充不足的問題。

因為要當先鋒,小龍女趁著禮拜四大清早抓了我的腦袋出門。

「怎啦?為什麼要抓我出來呀?」我啃著吐司含糊不清的問她。
「廢話,當然是要矯正你的缺點呀,你是跟我搭檔的前鋒耶,要是沒有點形象,你想我們的戰略有辦法奏效嗎?」

「也是喔,那現在要幹嘛呀?」
「你真的是宅過頭啦?忘記怎麼生活囉?」小龍女氣的說不出話了。「當然讓你改頭換面呀!你沒看電車男在電影中因為網友幫助就去剪頭、買衣服、注重保養嗎?」

「對喔…那小…小…小龍妳是要我也學他那樣子喔?」

最近被她要求鍛鍊下,我努力嘗試著正確發音小龍女的名字,現在已經可以勉強發出到『小龍』的音了,但是我不知道這個練習跟我們的計畫有什麼關係呀?可以招呼人氣嗎?還是可以調整磁場?

「當然啦?你有了模樣就能吸引客人來看我們了,你總不希望就只是我在賣弄風騷吧?」
「什麼?風騷?不行不行啦!那樣子絕對不行。」我吃驚的搖手叫道。

怎麼可以讓聖女貞德擔任這不人道的角色?太可怕啦!!!

「你這麼不希望我犧牲自己呀?」她小聲的問。
「嗯嗯!犧牲色相我來就好了!走走走!」我精神全來了,吐司全塞進嘴裡。

「呵呵,走吧!」
「但是我能不能問一下呀…你到底電車男看幾次呀?」我好奇提出問題。

「………30次……….」小龍女羞紅著臉回答我。

「妳是電車迷嗎?電車癡漢很多的,在日本很多這類的電腦遊戲…」
「笨蛋!走啦…」

她又拖著我走了,我還沒說完耶!這電車癡漢呀…噢!被打了…

**********************************

在19號晚上在我房間裡重新召開會議討論明天即將上場的好戲。小妞攤開跟光明街自助會會長借來的店家地圖。我們三人則是儘量靠上前去看清楚上面的各個店名。

「這次的行動,已經獲得了光明街自助會會長的支持,他也同意這樣的店應該離開這和平的鬧區。只是苦於自己的身份不好意思直接趕人罷了,因此我們這次的行動,他自然是全力支持!」小妞自信滿滿的宣布這個消息。

「太好了,這樣我們等於師出有名了!」大砲興奮的握緊拳頭。

「此外我跟他們協商後,有幾個方案可以應付艾尼亞的威脅,而我們的攤位則是在光明街的…這裡!」

「啊?這麼遠呀?」小龍女一看不禁大失所望的問。

的確,我們的位子跟位在光明街中央,不管攻或守都是上上等位子的艾尼亞相比實在是太慘了,居然在光明街的邊緣處,而且附近的店家還是只有小吃攤而已。

「這是怎麼一回事呀?有會長的支援,我們卻只有這個地方可以做嗎?」

「不是這樣的,我這麼做自然有其原因,這個位子還是我跟會長指定的,他也蠻吃驚的。」小妞冷靜的說,「一般來說應該要在像是艾尼亞那樣子的中央位子,比較可以招攬到客人,但是在那個地方的店家種類實在太複雜了,而且有幾個原因會導致我們沒法充分發揮成效,因此在邊緣處,相信我吧!絕對是最上等的地方,在說只要做的好,保證會直搗黃龍的突進中央鬧區!」

聽了他的話,我們也只好相信這天才軍師啦!誰叫我們之中他最聰明了。大砲清了清嗓子後也起身公布自己的準備情況。

「在光明街上的三家書店、兩家租書店都已經同意我隨時進入店內拿貨或者調查資料,只要有任何狀況,趕緊Call我,絕對會短時間內給你們答案的。」

「我們也準備OK了!沒錯吧,阿虛?」
「啊…?對…對!我們準備好了。」我慌張的說。

「真是讓人擔憂呀…阿虛,你可是最重要的角色之一耶!明天要成功還是要失敗都看你了。」小妞故意吹捧我說這番話激勵我。

等到過了凌晨00:00,進入了1月20號,大砲跟小妞決定回去自己的宿舍重新檢查裝備與策略後,就留下了我跟小龍女,真的蠻可惡的,我不能一個人應付小龍女啦!完全不知道要跟她說什麼,只好硬著頭皮問她。

「要…要喝可樂嗎?」
「嗯?好啊!」她乾脆的點頭。

兩人呆呆的不發一語,只是靜靜的看著我房間窗外的星空,我這裡唯一的美景可能就只有這個可看了。

「阿虛呀!你這裡的星星比我宿舍那裡看到的還多呢!」
「是嗎?我也是喜歡這裡的景色才租這間的,幸好當初是在晚上看房間的。」

「算你走運唷!能找到這麼好的房間。」她暢快的飲下一口可樂。
「你現在還會想起被芷若拒絕的事嗎?」不經意的她問了我。

「啊…或許會吧!但也不是那麼在意,反正我常常被拒絕。」

周芷若禮拜三就回台北了,離開前我們都沒有五個人都聚在一起聊天,明明大家都是上課同組的組員,卻在這個時候徹底的失聯。我想她一定還是很在意被我告白的事情吧,獲許將來連朋友也當不成了。

「其實你不用那麼在意啦…等放假完,或許芷若又會跟你嬉鬧了。」
「嗯…或許吧,但說真的,被說是醜男的感覺真的…」心裡一酸,我不知道怎麼接下去了。

「阿虛…其實你不醜的…」小龍女安慰著我說。
「不…我很醜吧,不然你這麼美麗的女生怎麼願意跟我們混在一起呢?」眼珠裡已經開始充斥水分子了。

「才怪,你就是缺少了一樣東西,才會這樣子的…」小龍女站起了身。
「一樣東西?…」我困惑的用淚水盈框的眼睛看向她。

她靜靜的看著我,慢慢的蹲下身來,兩手張開的靠近我,我心裡驚慌的緊張起來,眼睛直盯盯的看著她,不要…不要…

「放心,我沒擦香水。」

她微笑的看著我,伸出雙手,慢慢的擁抱住了我。
我可以聽到她的呼吸,聞到她的吐氣,感覺到她的手臂多麼纖細。

溫暖之中,我逐漸進入了柔軟的肌膚恩澤裡,慢慢的失去反抗的想法與念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m315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