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號下午兩點,我們終於開始在光明街的邊緣地帶開張了。
   
斗大的布條寫著讓人驚心動魄的六個大字!

『御宅美容諮詢』

    很明顯的,這就是我們御宅族的逆向出擊!而店員就是我跟小龍女,此外在我們旁邊則是一家擺桌椅攤子的臭豆腐阿伯。

「你們最好能讓我賺大錢,不然我讓你們都下鍋炸臭豆腐。」他不開心的瞪著我。

「放心,我們絕對可以讓你賺個夠!」小龍女信心滿滿的跟他說。

    自從凌晨那個事情發生後,我跟小龍女幾乎沒什麼交談,我猜一定是我對她太無禮了,才會讓她不想跟我說話,我真的好笨呀!

    按照我們的計畫是,要做一個可以提供需要美容咨詢服務的攤子,自然不收費了,反正我們也沒出什麼錢,道具加一加也沒花多少銀子。

    宗旨很簡單,就是要讓對於美容問題有困難的客人得到他們想要的解答,幫助他們DIY保養自己。此外對於諸多疑難雜症我們也做了基礎的學習,以防不時之需。

    為了避免艾尼亞的店員太早發現到我們的行動,我們至少必須在第一個禮拜不動聲色的做廣告,不能留下讓他們在意的訊息。

    艾尼亞的開店時間是在下午一點至晚上十點,因此我們挑選在下午兩點到晚上九點避免對衝到,或者他們無聊走動時看到我們的攤子。

    雖然我們的營業時間比他們短了兩個小時,但是小妞卻說我們這樣子才有辦法短時間集中人氣。

「人嘛!就是一種很好玩的生物,我們御宅族不是對於限量版的公仔會很瘋迷嗎?假設我們的時間縮短,自然就猶如從量產變成了限量,只要人氣打成功,這個限量反而會成為我們的衝刺推進器呢!」

    而怎麼幫我們這個位在偏遠地帶的攤子打廣告呢?這樣下去到明天也沒什麼人知道我們在這裡呀!

    小妞蠻有自信的說他自有妙計,但是時間慢慢流逝,已經到了四點還是沒人過來,反而是幾輛機車噗噗~噴著黑煙過去,還有臭豆腐阿伯的猛幹聲。

    不安的我看了看小龍女,她也有點神色慌張的瞧我,手心不禁有點緊張的冒汗了,怎麼辦,我們是否出師不利了?

    眼看著已經進入了黃金時段的傍晚時刻,禮拜六這時候是大批年輕人湧入光明街的時間呀!現在還是沒人過來,要不要乾脆去艾尼亞的店門口放黑帖,還是去他們那裡宣傳他們的惡質行為呀?可是看到小龍女,我就不禁慚愧的罵自己。

    她還是堅毅的做著複習準備,手指不停劃來劃去比劃著動作,口中唸唸有詞的背熟台詞。

    看到小龍女這麼努力,我更該加油呀!這本來就是我挑起的戰爭,我不努力的話那誰該做這事情呢?

    想到這裡,我也重新想要翻開隨身攜帶的小冊子看指導手則。但就在這時,一個中年婦女走近我們這裡,她微笑的看著我們詢問說。

「請問一下,我看到這裡這個招牌非常好奇,請問你們是做什麼的呢?」
「歡迎!我們負責為每位客人做最完善與簡單的美容咨詢服務,儘量讓大家都能輕鬆美容自己。」小龍女興奮的忙講解。

「喔?這麼神奇呀?我還不知道光明街這裡有這樣的店呢!」

「是...是的!因為以往大家往往都是到了化妝品店聽取服務員的建議後現場嘗試或購買,但化妝品的價格有時候太昂貴了點,往往都會動輒上千元,因此我們為了提供這附近就學學子,以及有經濟負擔的人所需,在這裡將教導客人們怎麼樣讓自己DIY還是可以美麗漂亮!」我也忙宣傳起來。

    中年婦人穿著整潔,一副冰潔神聖的模樣,讓我們看了不禁覺得這就是成功女人的模範嗎?這跟流星花園中道明寺的母親道明寺楓那種雖然看起來就是個事業有成的女性,但卻氣勢凌人的感覺相反,這位婦人反而有股清純到讓我覺得跟老媽一樣的感覺~!媽媽!

「喔?教客人DIY嗎?呵呵,不錯喔,那能教我幾手嗎?我最近蠻困擾一件事呢!」婦人微笑的問。
「歡迎發問。」我連忙低頭致意。

「因為我有時候化妝用粉底,常常因為擦的太厚讓人感覺很輕易發現到,是否可以教我一些上粉底的方法呢?」

「呃...根據粉底種類來說,有粉底液還有粉膏,粉底液含有較多水分,容易推均,看起來比較自然。而粉膏則是遮掩效果佳。如果你擦太多,可能是因為你用擦的關係感覺始終不均衡,比較正確的方式是用按的方式,這樣上的妝比較服貼,亦可不傷您美麗的肌膚。」

「此外去化妝品店買粉底時可以到燈光比較不強烈地方擦在脖子以上的部分看看是否合適自己,因為店內的光線比較強烈,往往會造成錯覺,因而等到買完後回家才發現到不合適自己的肌膚顏色。」小龍女也幫我補充重點。

「哇...你們兩個真的很厲害耶!呵呵,這些我都沒注意到過,真是了不起唷!」婦人開心的笑著誇獎我們。

「沒那回事,我們只是儘量幫助大家DIY保養自己而已。因為往往有些店家會沒有講解清楚就讓消費者糊塗的買下不適合自己的產品,應該讓消費者更瞭解自己眼前的產品才是最好的不是嗎?」

「的確,謝謝你們教我這一課唷!希望你們這裡趕快紅起來,這麼好的地方怎麼沒人來光顧呢?」婦人笑了笑後緩緩的走回鬧區中心去。

「阿虛,你不覺得那位婦人很怪嗎?」眼看婦人慢慢融入人群,小龍女問我。
「有嗎?」

「女人的第一直覺很強的啦!明明她的妝這麼完美,卻故意說自己不會上粉底,這實在很詭異耶!」小龍女不安的說。
「哇!...我都沒發現到,那怎麼辦呀?」

「反正我們一開始就是要先賠本呀!不管她是何方高人,我們都要繼續拼下去!」

    時間慢慢推進,來到了八點鐘時,居然我們這裡的逛街人潮逐漸增加了!許多情侶看到我們的攤子都好奇的過來詢問,像是要我們看看他們的皮膚有什麼需要改進的問題,還有跟小龍女討論保養品的優劣,但是最奇怪的是,有些女生看到我時,全都用一種奇異的眼光看著我。

    我怎麼了嗎?我應該沒有對她們做了什麼需要負責當爸爸的事情吧?還是說我在這攤子,一個宅男在這裡很怪嗎?

「阿虛你在發什麼呆呀?」小龍女踢了我一下。
「我…我在看怎麼那麼多女生都在看我呀?」我無辜的說。

「哈哈,你還真是沒自覺唷!在我的巧奪天工下,你早就已經脫胎換骨啦!」

    哇勒?我脫胎換骨了,這時我才開始注意到底我現在打扮是什麼模樣呀?趕緊拿了小鏡子起來看清楚自己,天呀!鏡中人物是誰呀?髮型完全不塌,還用髮雕抓的好時髦,此外我一身的打扮,不可思議,我居然變的好像…電車男?

    搞了半天小龍女喜愛電車男愛到把我改造成電車男啦?七分袖的襯衫內襯一件白T恤,裁剪剛好貼身的牛仔褲,眼鏡勒?我的眼鏡也變成現在流行的粗框了?

「還有時間吃驚呀?快點快點!趕快問大砲遮瑕膏哪家的比較便宜?還有實用效果怎樣,對了,問問小妞是否在光明街上有在賣!」

    霹靂啪啦的小龍女丟了好幾個內容給我去做,我連忙打給小妞詢問。只聽見電話另一端小妞興奮的叫著。

「看吧看吧!我就說可以成功吧!我今天上午就在學校BBS發佈我們的開張消息,雖然不是很多人瀏覽,但是我還有加上發簡訊的絕招,看誰有手機就偷偷借來記下號碼,然後發簡訊跟他們說。現在終於奏效了吧!」
「是呀!太棒了!不過你最好趕緊幫忙問清楚哪間店的遮瑕膏比較好用,要軟一點的喔!對方好像有雀斑的問題,需要遮掩。」

「OK啦!不過時間不多了,你們也可以開始準備收攤了,不然艾尼亞可能會注意到的。」小妞警戒的說。

    於是在最後一個小時,我們成功的為幾位客人做了咨詢服務,並且運用我們從圖書館借來的書做了盡可能讓人容易瞭解的解說。
    這是我們展開反擊的第一步,而接下來的日子我們也不會輕易認輸的!

****

    往後的一個禮拜,我們就在偷偷摸摸,不讓艾尼亞知道的情形下,努力的打造人氣,每天從傍晚開始都會漸漸有一些想要瞭解美容問題的人來我們這裡,但是情侶卻蠻少的...

「沒法呀!誰叫小籠包的姿色太強了,人家女生總不可能讓男友一直在這裡吧?」小妞嘆著氣說。

    但若是剛好有情侶過來,我們會招待沒有需求的那位(大多都是男士)到旁邊的臭豆腐老伯那裡光顧,也因此總算沒讓他把我們扔進鍋子油炸一番。

    若是按照這樣的戰術,其實我們蠻怕到了過年完我們依然沒什麼人氣,但小妞的計畫必定的還有下一步要走,所以他老神在在的始終不怕沒招可用。

「小虛虛~你看我這眼影要怎麼弄才好看呀~我怎麼畫都好醜唷~!」

    我努力抵擋心裡的那種恐懼感,用心的只是看著她的眼珠子周圍,為什麼偏偏找我的客人都是阿姨呢?每天總有五六位阿姨來都指明要我解說,可是我又不是什麼帥哥,也不是專精的化妝師呀!我只能做點小建議就是了。

    小龍女總是笑說我是師奶殺手,那她呢?情侶殺手嗎?我蠻怕那些情侶後來都會分手呢...

「其實您的眼尾與眼角比較缺乏層次感,在畫眼影時請在最後不要沾太多量,沾上眼影的眼影棒或眼影刷可以的話用面紙輕輕拍幾下,讓它不要太濃厚,擦起來比較自然。此外若是您有給專業化妝師上妝的話不妨可以看看他們畫的眼影寬度,然後自己記下來,這樣就能參考著畫了。」我集中精神解釋給阿姨聽。

然後我會遞給她們幾間光明街上的化妝品專櫃店名片,這都是小妞特地跟他們店家要來的,目的是要打造光明街的整合合作性,不僅要讓我們打出服務品質,也可以順道讓那些店家沾沾甜頭,因此他們都欣然接受這個提案。現在也都已經有幾家業績提升不少。

有時候也有些客人在我們空閒時跟我們聊天,像是有一位女老師就說要趁寒假的假期帶小兒子去日本自助旅行,但卻愁不知道要怎麼玩才好。這時候就是呼叫大砲的時候,他便會在那三家書店和兩間租書店之間穿梭來去,然後列出關鍵書單給我們,接著直接用我們攤子上的筆電跟女老師聊天說明哪幾本書適合她買來參考。

    這時候我才知道小龍女為何要我練習講她的名字,原來是要讓我習慣跟女性說話,這樣才不會緊張呀!真是超聰明的!
但我這麼稱讚她時,她卻只是微微一笑而已。

    終於我們撐過兩個禮拜了,在2月4號晚上我們的討論會議上,小妞宣佈了重大的消息。

「恭喜!我們目前的人氣指數已經在光明街上奪得第一名的地位啦!在快要過年的此刻真的賺到了!」
「喔喔~!萬歲!」大砲瘋狂的吶喊,好像猩猩咆哮一般。

「但是相對的,我們已經被艾尼亞發現到目的了,他們現在已經開始推出行銷手段,或者聯合那些跟他們一個鼻孔出氣的店家合作擊倒我們。我今天已經看到他們發放的傳單上面寫著『請支持專業美容!』,並且推出促銷方案買化妝品加送排毒療程,不可不提防呀!」
「可惡,明明他們最不專業了!」我不悅的發言。

「不要急,到過年這最後兩個禮拜,我們要趁勝追擊,不能放過現在的人氣,因此我們從明天開始移動攤位,將會在這~裡!決定勝負!」

    小妞的手指緩緩降下,我們的新位子,居然剛好在鬧區中央了!而艾尼亞就在我們另一邊的對面而已。

「阿虛,要做好準備,不能讓它們有機會扳倒我們,從明天起的新戰略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m315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