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各位請注意,我們將在七點整,在這裡舉辦DIY面膜解說,大家可以到附近文具店買紙跟筆或自備,待會抄起來回家可以親自嘗試看看,保證便宜又有效果存在!」

從五點開始,我們就開始用擴音器開始廣播這則消息,並且豎起小妞花了一天想到的廣告標語招牌:『青春您自己掌握!』

我想對面的艾尼亞肯定開始氣瘋了,剛剛我還看到當初那個巫女店員瞪了我一眼,可惡,你們自己不講理的現在被我們搶生意還這樣子。

在這樣的廣播與廣告標語效應下,大砲潛伏的文具店也傳來銷售紙筆的消息。小妞這次的打擊艾尼亞戰略中,不單單只是要打垮他們,更要營造光明街互助的良好默契,這才是雙贏的局面,許多本來被艾尼亞搞到業績不良的店家,在我們的幫助下也都重新有了回升的成長。

美容保養外,我們也開始給予適度的各項建議,這是小妞從那位去日本遊玩的女老師身上得到的建議,說我們可以改變形象成為光明街上的導遊中心,告訴需求者往哪些店家找尋他們最合適的東西。

而在我們周遭的飲食攤位,也都因為我們的出現,生意大好起來,許多想要聽講的人都趁著時間還沒到先買點吃的。現在我們已經不是一開始讓人質疑的嫩腳,經過兩個禮拜的大力宣傳,已經算是小有名氣了,因此大家並不會太輕視我們的水準啦!

時間到了七點,我們攤子前已經聚集了數十位男男女女,我也不知道他們是在看誰,我想小龍女的漂亮一定賺到分數了,瞧了瞧,會看我的也都是阿姨們,不過也有幾個女生偷偷瞄了我一眼,我跨出一步,用手上的麥克風開始說明。

「呃...大家好,相信大家來到這裡,是想知道如何自己在家裡DIY美白自己,有時候我們不用太偏愛於各種專櫃名牌,可以的話也儘量自己嘗試著漂亮DIY唷!今天我想介紹的是我最近以來常常使用的一種面膜,因為我親身嘗試了,因此不用太擔心,大家聽聽,是否要自己來嘗試請各自判斷是否需要吧!謝謝...」

緊張的說完後,我開始講解我這兩個禮拜以來,一直嘗試的綠豆蛋白排毒面膜,而小龍女則是在旁邊擔任助手。

講解過程裡我也詢問有沒有人自願上來嘗試的?結果好幾個阿姨爭著要上前,頓時引起大家開心的笑。

而小龍女也打出微笑招牌的解說了檸檬甘菊美白放鬆面膜,相對於我的綠豆蛋白排毒面膜只需要幾樣道具,她這個反而就有點複雜了,需要到植物精油專賣店買植物精油,還有去化工行買甘油,因此當她找了一位自告奮勇垂涎美色的男生上台示範時,我就進入觀眾中發放在光明街附近的精油專賣店和化工行地址。

「大家不要被他們騙了!這絕對是不正確的使用方式,大家應該相信專葉的美容師建議才是呀!」

在我們要結束時,居然有一個艾尼亞的店員跑來大嚷著。我一看就認出是那個巫女店員,可惡,真的來破壞了!

但是出乎我們意料的是,在圍觀的人裡頭有人突然出聲的大叫。

「你才不是專業的吧?你們明明就是當媽媽的去應徵專櫃小姐,受過幾個月的特訓而已,你們敢說這樣叫專業嗎?真正的專業應該要讓我們消費者真正受惠到吧?但是你們卻都只會推銷昂貴卻又平凡的化妝品,內容又不實在,實在太缺德了啦!」

我和小龍女吃驚的面面相覷,那個出聲的男人我們沒有見過,但是從他的口氣幾乎可以知道,他曾經受到艾尼亞的欺騙過。

周圍的氣氛開始動亂起來,大家都交頭接耳的拼命交換情報,我們聽到都有點混亂了。

「不道德店家...」、「聽說他們賣的東西昂貴,但是成本卻都低的要命...」、「而且似乎風評不好,我同學就跟我說過...」...

在這陣吵亂的風波裡,那個巫女店員羞愧的趕緊躲回他們的店裡,顯然他們終於受到教訓了。但是我們知道,這陣風波絕對沒這麼簡單結束。

往後每天我們都在七點講解幾種容易製作的面膜,並且對於需要的人做詳細的解說,而沒有開講課的時間我們也接受詢問服務,介紹光明街的各種店家區分服務。而且有優點,自然也有缺點,我們儘量依照客觀角度介紹,不止讓來光明街遊玩的客人開心購物,也讓店家們知道自己的缺失,儘可能改善。

在大家極力相助下,我們甚至改名成為『御宅諮詢中心』,因為我們現在雖然不是窩在房間裡,但是卻是專精的在這光明街領域裡頭介紹各式各樣的店家導覽服務,甚至推出幾種廣告宣傳單組合。

小妞跟光明街自助會會長為了在過年前掀起最大的買氣人潮,跑去跟黑暗街的會長洽談,推動光明街與黑暗街的聯合促銷活動,凡在光明街消費者可憑優待卷折價享用黑暗街的酒店飲料。

此舉造成了光明街迎向歷年來最大的一次買賣盛況,每家店都合不攏嘴的大笑賺翻了,唯獨一家店例外...

自從那天起,在BBS上或者某些人部落格裡頭都開始流傳出了艾尼亞的行事作風,大家也都開始認清他們的真面目,甚至有些受害者留言講解他們受害的過程,讓大家引以為戒,結果艾尼亞慘痛的面臨了收入最少的店家榜首。

原本跟艾尼亞合作的店家,也都為了衝刺自己的業績,並且看清了優勢已不在艾尼亞身上,因此紛紛與我們合作宣傳。

****

好消息在2月26號那天終於來了,我們四人組痛快的在春節開始前完成作戰,並且各自回家與家人團圓。直到26號回到了光明街時,見到了一個不可思議的畫面。

「天呀!我不敢相信...」小龍女張開了小嘴感嘆說。
「我可一點也不懷疑唷!」小妞一副全在預料中的驕傲表情。

「這下子可無聊囉...本來還想多損他們一頓的。」大砲掩不住嘴角的笑拍了拍我。
「真的成功了...」

是的,我們成功了,艾尼亞的店面,降下了鐵門,並且貼上了『出租』的紅紙,周圍的店家紛紛開店迎接新的一年,唯獨這個店面,寂寞的不再熱鬧。

「你們好呀!」一個聲音從我們身後傳來。
「啊!你是...真的是你耶!阿姨!」小龍女開心的叫道。

是那個第一個光顧我們的優雅婦人,她今天照樣穿得很時髦華麗,臉上的妝一樣無懈可擊,她環顧的看了我們四人,微笑著說。

「原來你們就是光明街上的御宅四人組呀!真是名不虛傳喔!但是看起來都格外的有型呢!」

的確,我已經沒有以往的那種土土感覺,而小妞本身就是個時尚御宅族,至於大砲嘛...不知道阿姨是不是刻意遺忘了他呀?因為就他最沒改變了,還是老樣子穿著一件破T恤,背包塞著好幾本書要看。

「阿姨你到底是何方神聖呀?」我鼓起勇氣發問。
「阿虛你真的很遲鈍喔!我們看那麼多書了你都沒注意到呀?阿姨就是美容界的翹楚:美容仙女西施呀!」

「啊!原來阿姨就是仙女西施!」我跟小妞吃驚的倒退好幾步。

大砲默默的翻了一本2月的美容雜誌給我們看,上面斗大的標題是『給予客人最誠摯的美』,作者就是仙女西施!

「這期的美容專題就是談敘某些不良店家都欺瞞消費者,並且採用不合法的經營方式賺取暴利,美容協會已經全力徹查這些違規店家了。」大砲侃侃而談的說給我們聽。

「這麼說是阿姨你的幫忙才讓我們成功的囉!」小龍女開心的看著西施。

「快別這麼說,本來我們就是要維持這個業界的水平而設立美容協會的,給予你們消費者最大的保障才是首要之務。小妞在之前就已經將所有受害者錄音的內容帶至我們處理中心和消基會列入案子處理。為此我跟消費者基金會的處理人員一同前往艾尼亞的總公司對他們提出警告,並且嚴厲懲罰,相信他們已經受到教訓了。」

在傳說中的美容仙女西施幫助下,我們終於拿下了一個漂亮勝利,也宣告光明街上的艾尼亞,正式走入歷史軌跡裡,這一天,我們開心的無法停止內心的喜悅。

****

平靜的下午,我找了小龍女到平日我們御宅三人組哈拉打屁的空教室。她儘量保持沒事的表情,但是卻不安的看著我。

我呢...,其實我也有點混亂,不知道怎麼開口才好,心中的阻隔,往往讓我有苦說不出來。

「怎麼了?」
「就是...春節的時候,周芷若打了電話給我,跟我道歉了...」

「那很好呀,跟我...有什麼關係?」小龍女低著頭不想看我。
「她說...其實她不是刻意說我醜的,只是因為...有人不希望她答應,所以就叫她不論如何都不要答應我...」我苦笑的抓頭。

「嗯...」
「但是這人...我想...或許不是那麼重要了吧...」

「咦?」她微微吃驚的抬起頭。
「...因為我終於找到了一個我喜歡的女生,而她...也應該喜歡著我好久了,只是我一直傻呼呼的什麼都不知道。」

「......這是芷若說的嗎?」眼眶逐漸濕潤,但喜悅的神情不言而喻。
「這是御宅族的阿虛說的...小龍女,我喜歡妳。」

我輕輕的靠上前去,溫柔但卻牢牢的抱著她,沒有香水味,只有我喜歡的那種感覺。不特別明顯,卻讓我格外喜愛。

「縱使天空星星再美,我想也沒一個擁抱來的完美吧...」

那個假期,我們四個精通各項專業的御宅族成功擊倒一個不重視大眾消費權力的店,以小資本使他受到重大創傷。

而那天,我也終於知道,保護我們成功的人,就在我身旁。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m315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