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因為北部要防空演習,我在吃飯時不禁想到了這個事情,不妨就拿來反覆利用吧。

這是個跟防空演習有關係的真實案例...不過還蠻浪漫的啦。


*****


『雖然我其貌不揚,但是我的好兄弟卻是很爭氣的!』...砷之介銘言

****************************

我想我難得這樣真實的寫著,因為這不是一個編織的故事,而是真實發生過的。
若是這是假的,那麼我也沒法掰的多好,畢竟我不擅長把愛情類的問題寫得很好看。
所以,這是真的發生過的事情。

那是一個很美的一日,若是要我將那天定個紀念日,我會取名為什麼呢?
這是一個關於高雄的故事,也是一個我生長環境下的一個奇遇…

很多時候不能想著自己能得到什麼,而是要想自己會訝異遇到什麼?
我就是如此的沒預警才會突然遇上吧!

時間…老實說就在暑假那時候,回到高雄的家裡什麼都好,就是成天會蠻無聊的。
而朋友雖然一直邀我出去,但是考慮到經濟因素,我始終沒法抽空出門,更別提跟他們一起去聯誼啦!

成天與家人相伴,更別提那個每日煩人的兄弟了,我覺得我每天都要被他氣一頓才會讓他獲得滿足吧!若是說到我們之間的可碰觸話題,好像也只有電影與各自的專業了。

「ㄟ,你的XX學的怎樣?」
「還好啦,老師教的好就好了。」
「屁!你被當了還給我這樣說。」

總之我們之間要觸摸到永恆的話題?難耶…

暑假的某一天,終於家裡的兩個老人家開始沉不住氣了。

「你去給我把事情辦好!」

就這句話,我在某一天被他們踹出門,騎著月貂去大社辦事…
大社在哪?高雄縣我們規劃一下吧,以往我家住在小港,然後搬到高雄最南端的林園後,現在往大社我得騎著車子先經過大寮鄉、鳳山市、然後才能一路衝去~!

這之間的路程可能由某位註明的單車好手解釋可能比較好,但至少我們用機車來跑的話!到大寮不用15分鐘,到鳳山則要25分鐘,當然這都是在我用時速80公里的程度下才能達到的,若是太低可能就得30分鐘~40分鐘了。

要出門的那天可以說是萬里晴空,一覽無雲。空氣清新,草木花香,音容宛在….

「你到底要不要出門呀?」我那好兄弟在催我了…
「你沒看到我在體會到難得一次的出門嗎?」
「你耍白癡唷,每天都出來還裝蒜。」
「喂喂,幫老爸提水那不算出去溜達吧?」
「都一樣啦!快滾一滾我要關門了。」
「喔…」

砰,我就被關在外頭了,等等啦!我還沒拿安全帽勒!噢!你這臭小子居然扔過來砸我!

差點動用全武行的情形下,還是老爸出來把事情搞定…

「你們在幹嘛啊!都給我安靜!!!!」獅吼功果然內力獨到。

* *************************

沿著往鳳山的路稱為鳳林路,就是指鳳山與林園之間的一條長長的路啦!這應該算是省道之一,在這條路上可是曾經有過黑道份子張錫明挾持老人過呢!

那則新聞我看到時真是太嚇人了,足足好一陣子不敢騎這條路出門。
這是很正常的吧,哪有人不怕被挾持的?好歹也要緊張一下才有戲劇張力。
唉,那次算是我頭一次離頭號槍擊要犯最近的一次吧!雖然他還是離我家很遙遠…

月貂(機車之名)發出一陣舒服的聲音,看來你每天被關在家裡也蠻悶的吧!
我找你出門果然是正確的,感覺這個暑假就像是我們的療傷假日,你悶出一肚子傷,我則是被她劃傷…

分開已經有好久了吧,每次我都不忍的回想起過往點滴,以及那些好像我是好人的事蹟,她的相本我雖然還是保持連結,但是卻已經不去碰了,那就像是殘留的疤痕一樣,讓我深怕一碰觸到,就是一身的痛創。

在那之後不久,就聽到她找到了另一個更好的男生,我相信,每個男生都會疼愛你的,只是我,卻已經越來越不知道還能不能疼愛下一個天使…

就算那天使在我眼前,可能我也沒有辦法注意到吧……

就是如此….對吧?

…………………….算了,月貂你不會說話,只會警告,每次都嗶嗶的亂叫,就像現在一樣!

咦?『嗶嗶….』?
我往前方一看!哇靠!連忙煞車~
整個人呈現筆直朝前煞車,後輪因為快速之下警急煞車差點掀到跳起來!

怎麼回事呀?前方一輛計程車,居然剛剛迅速往旁邊一打右轉要靠邊停放,結果我前方那個機車騎士居然就來不及反應的撞上了!
這裡可是鳳林路耶!沒有任何商家在這裡,你怎麼突然這樣停靠呀?司機大叔?

不過重點是那個騎士,我趕緊把月貂停好,三步併作兩步跑過去檢查他的傷勢。
還好,似乎剛剛撞擊的時候他有減速過了,並沒有把車子撞倒淅巴爛的程度,而只是造成車上一點刮傷而已,人車都還沒摔倒在地,但是人有沒有受傷呀?
藉著安全帽,我一開始都沒啥注意到…

「你還好吧?」我緊張的問。
「嗯…還好吧?」這人自己還困惑的反問呀?

雖然覺得這人很冒失,但還是幫忙他把安全帽拿下。
就在那下之時,我整個人愣住了…

他是個女生…我根本沒有注意到她身後一頭烏亮的長髮…,以及抹著唇膏的小嘴,和那一張我難忘的美麗臉蛋…

或者更該說我連她的一身洋裝都沒發現到吧。
總之我剛剛的想法真的實現了嗎?天使?在我眼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m315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