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總在徬徨,為我們不知道是否璀璨的未來沉默...』...砷之介銘言

****************************

眼見我傻眼的看著她不發一語,終於連她也好奇的打量我起來了。
我想在她眼中,眼前這個看起來有點邋遢與時尚味道的人應該跟乞丐有點劃上等號了。
被她瞧的渾身不自在,於是我趕緊說。

「呃…你可以走路嗎?」
「還OK吧…」她吃力的舉起腳慢慢移開機車。

我將她的100c.c.機車也架起來,剛好跟月貂兩人作陪。
剛好計程車司機也下來看看她的傷勢,口氣也還算好啦,結果反而是我有點冒失。

「妳沒怎樣吧?」操著一口台語腔,司機問道。
「還好。」她簡單的回覆。
「喂,你怎麼可以這麼突然的靠邊呀,這樣很危險耶!」事實上已經造成危險了…
「少年郎呀!現在在演習中耶!」
「演習?我怎麼不知道?」
「我也是剛剛才知道呀!不然你現在看看,路上哪有人?」

我呆呆的也看過去,果然,整條鳳林路上只有我們三人,還有一台計程車與兩台機車…
呃……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呀,我出門居然就遇上了軍事演習。
但現在應該先看看那個女生的狀況如何。
於是我回過頭去…

「現在在演習中,我們不能騎車。」
「這樣子呀,呵呵,難怪我覺得路上沒有車子好棒呀!」
「也是啦,都沒注意到,還以為是因為下午的關係大家都在睡覺呢!」
「但平日這裡好歹也有聯結車呀,真是不容易都沒看到半輛呢!」
「哈哈…好啦,先不說這了,你有沒有覺得哪裡不舒服呀?」
「還好耶,我想沒事。」

聽到她的聲音,我就宛若置身於一場美妙的鋼琴演奏會中,每一個音符,都化作我心靈的糧食~哇勒,我這時候這麼情感化幹嘛呀!

「那就等演習結束吧,我們先去那裡坐著吧。」我指了指離我們十公尺遠的一個候車涼棚。不管那個冒失的司機大叔了!

她慢慢走過去後坐著休息,我則是忙著把月貂跟她的機車也牽到涼棚旁邊,這樣比較順道嘛!不過現在這個地方真的好荒涼就是了,除了幾百公尺遠的一家檳榔攤外,似乎沒啥人家了。

鳳林路到底只是一條方便運輸的路,目前怎麼看都是工業的建築比較多,鮮少一般住家在這裡,除非靠近林園或是大寮才會比較繁榮些吧!

跟她聊了一下,原來她名叫佩樺,嗯嗯~真是好聽的名字,我差點就要露出真面目了~哈哈…不行啦,我得強裝鎮定。

佩樺長的很可愛,但卻又不屬於那種很嬰兒可愛的感覺,有點趨向於成熟的少女味吧!一頭長長的秀髮將她的臉蛋覆蓋下來,似乎想把自己嬌小的臉遮住些,看起來就好像有點張韶涵的味道,大概吧,不過就我評估,連張韶涵或許都比不上她吧。

一張嘴巴看起來就像是好吃的提拉米蘇,小咬一口就滋味無窮似的。
喂喂,口水滴下來了啦!

「妳現在還是學生嗎?」
「嗯嗯,我在XX護專讀書。」
「喔喔!太棒了呀,這樣子以後病人都有福氣了。」
「什麼福氣呀?」她笑著問。
「被美女照顧到,病人當然健康的快些啦。」
「你很油嘴滑舌唷~」
「沒有啦,我平日也算不知道怎麼跟女生交談的。」我說了謊…

XX護專可以說是高雄難得一見美女伊甸園,裡面有85﹪是美女的機率唷!當然也表示,這裡頭可能也有好多都被包下了…
美女跟我無緣吧!但今天的此刻呢?這個奇遇是否表示了什麼?

聊了好一會,她知道我是大學生時,就很好奇的問我一些問題,還好沒有問我到底有沒有女朋友過,不然我就尷尬了…

但是一會後,她突然微微皺起眉頭。

「怎麼了嗎?」
「我的腳…好痛....」她輕揉自己的右小腿。
「什麼?現在才感覺到的嗎?還是剛剛就有了?」我緊張的問。
「好像現在才注意到,剛剛我就不知道了。」她苦惱的說,一臉無奈。
「妳先等等,我去找點冰塊!」我忙站起來。

但是這裡是…不要忘了,這裡是很荒涼的鳳林路耶!而且現在還是演習中,我怎麼去找冰塊呀?咦?剛剛那家檳榔店!

於是我開始甩動全身的脂肪,把這年少輕狂搞出來的肥油都甩到天外去吧!
這都是因為佩樺才讓我這樣有幹勁呢!開玩笑,要把握的啦!

當一個氣喘如牛的呆子跑到檳榔店前時,我相信那個阿姨大概也很錯愕吧!平日根本顯少見到年輕人來買檳榔的勒!

「老闆娘!我要檳榔…不對啦,我要冰塊啦…你有沒有?」我喘到連話都說不好了。

待我跟她解釋一下源由後…

「喔,等我一下。」阿姨進屋去取了一袋冰塊給了我。
「多謝了!」我趕緊開始往回衝刺!

這樣來回算來我根本就像是跑了一公里一樣,老豬一頭真是不容易呀!
年紀大了就沒有十多歲那時候的幹勁了勒。

遞給佩樺冰塊,幸好還沒開始融化,也沒被我的脂肪燃燒到蒸發。

「謝謝。」她輕輕的說。

佩樺將冰塊放到小腿上稍稍冰敷,為了怕她冰到凍傷我連忙提供自己乾淨的毛巾(本來打算擦月貂用的)。佩樺嫩白的小腿,從這樣一套洋裝看下去真是一幅美麗的圖畫,不過現在這個狀況不是很適合這樣說就是了。

我儘量不要看她身上的任何部分,以免我的好兄弟太爭氣了…
沒錯,只要是男生,應該都會遇到這種窘境,好兄弟太想出風頭了…

眼見這冰敷似乎沒效,還是讓她痛到眼眶裡直打轉著細小的淚珠,我們兩個開始了一個很苦惱的憂慮了…

「要是可以找到救護車就好了,要打119嗎?」我問她。
「不用吧,這樣太大費周章了,而且現在演習中應該也沒有救護車吧?」
「也是…但是這樣下去拖越久越危險吧?」
「嗯…不會有事吧?」佩樺擔憂的問我。

我無言不知如何回答的看著她,似乎看到她眼裡那水汪汪的求救眼神。

把我拋入了致命的漩渦…

並且外加一陣陣的鈴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m315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