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即使知道現在未成熟的我沒法做出一生的保證,但我還是想要去愛妳...』...砷之介

*******************************

鈴聲?我想一定是天國召喚我們吧!
對呀,這種開心的日子居然遇到這種倒楣事情,
佩樺又受到如此倒楣的創傷,真想再找那個司機大叔報仇!
但往計程車應該停放的地方一看!咦?...

「佩樺,那個計程車勒?」我疑惑的指著問。
「剛剛離開啦。」
「離開?我剛剛去拿冰塊的時候?」
「對呀。」她不耐煩的說。
「現在不是演習嗎?他怎麼可以離開了?」
「這我就不知道了。」佩樺低頭繼續冰敷小腿。

鈴聲越來越近了...
而我越來越覺得一切好糟糕...終於看到...!!!!

「等一下~!!!」我一個箭步飛出,然後滾地打滾三圈半後在鳳林路大馬路上站起來擋住來者的去路!

幸好對方還算有理智的煞車,不然我大概要被撞飛了吧...
『XXX享年20多歲,因為一時逞英雄而被撞死。』

這種祭文我覺得很像我那好兄弟會寫的玩意。

不過來者是誰?居然是警察車耶!
好險呀!
警察大叔!給我下車!我要劫車,不不不,我要借車。

「有事嗎?」警察搖下車窗問我。

於是我把事情又說了一遍,只是這次為了省下不必要的麻煩,我改這麼說了…

「我的朋友剛剛被計程車擦撞到,而那計程車已經逃離了。我朋友剛剛開始覺得腳痛,可能需要送到醫院治療一下!可不可以幫忙叫救護車呢?」

這個版本上,我們把那個司機說成了無惡不作的駕車逃逸嫌犯,因此我們可以預料到待會會看到啥畫面了。

結果警察說救護車要叫來太麻煩了,乾脆坐他們的警車去大寮消防局旁的醫院治療吧!

於是我生平第一次,跟一個可愛女生坐上了警車,好像一對鴛鴦大盜被逮捕一樣吧…

一路上被人指指點點的,好像真的被誤解啦~我們不是鴛鴦大盜!而是剛剛認識的朋友!

佩樺一路上還是繼續敷著小腿,但是似乎還是蠻痛的,我則是儘量講點話讓她輕鬆些。

「或許待會治療一下就OK了,不用太擔心的。……咦?佩樺,那個不是…?」

我講到一半突然打住,因為我們看到窗外居然有一輛車子被攔檢下來。
爆笑!是那個棄我們於不顧的司機大叔!哈哈……,終於惡有惡報啦!
誰叫你要偷跑,人家還在演習呢!這下被抓到了吧!
瞧見他一直猛陪笑的跟警察哈拉,但是那警察卻很酷的猛寫單子,這果然可以大大記一筆呀!你下次最好有點良心吧!司機大叔。

來到大寮鄉鬧區的地方,這裡也算冷清,畢竟是下午,除了泡沫紅茶店外大概沒啥店家有生氣的。我們被載到醫院門口後,警察先生就說。

「我們就這裡告別啦(他們還要繼續執行公務),你們回去的時候應該已經解除演習了。」
「嗯嗯,謝謝了。」我跟佩樺一起說聲道謝。

進入醫院裡,我在外面等待佩樺進去治療,在四周沒人的椅子上坐著發呆時,我身上還抱著佩樺的包包,一個深褐色的背包,上面還有一隻刺蝟的鑰匙圈,刺蝟到底扎不扎人呢?我摸了一下,似乎沒啥痛的,只是那些針狀玩意稍稍硬了點而已,但也是可以彎折的可塑性材質。

窮極無聊的等待下,好一會才看到佩樺出來,腳上貼了一塊紗布,臉上剛才的擔憂,此刻似乎煙消雲散了。

「還好嗎?」
「嗯嗯,醫生說只是血不順而已,所以阻塞住才會痛。剛剛擦了藥,應該幾個禮拜後就會消掉了。」
「那真是太好了。」我放心的笑了。
「真是謝謝你陪我,若是我一個人可能還不知道怎麼辦。」
「別這麼說了,都是緣分才有機會遇上啦。」

到了外頭,果然車潮開始出現,我們招了輛計程車,幸好這次的司機比較和藹,不會讓我們又產生負面想法,於是開心的有說有笑回到停車的地方。
兩台機車可也打情罵俏好久了,你們可得分開啦!

離別之際,我們都不知道說什麼好,好像這樣一錯過,什麼都沒了似的。

「呃…如果方便的話,可以給我妳的電話嗎?這樣若是有事聯絡也方便找人。」
「………」她猶豫了一會,「嗯嗯,好吧!」

於是我們交換了彼此的手機號碼,而對方,也似乎深深烙印在心裡一樣,難以忘懷。

要離開時,她坐上機車,可愛的機車被她這樣一陪襯上去,整個味道都有了,感覺就像是高級的小公主轎車。

月貂跟我嘛…好像老漢推車。

「再見囉!」她揮手跟我說。
「嗯嗯!有緣再見啦!」我笑著說。

緩緩離開我視線的,是那一身美麗的洋裝,與那終於被我意識到的長髮,遠遠擴散的髮香,似乎也隨著黃昏的涼風,竄入我的胸膛裡…

微微搖頭,我重新跨上月貂,啟動了引擎。
以不算著急的速度,去追逐那隱沒在璀璨夕陽下,
令我著迷遠方的香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m315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