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禮拜後…
這天晚上,家裡兩個老長老都去睡了,我跟他則是窩在他房間談論這件事。

「然後呢?」我問。
「什麼然後呀?」老哥臭臉反問我。

「ㄟㄟ,老哥,你不能這樣子啦!說到一半而已就給我賣關子!」
「靠!要是都告訴你了還得了,明天就看到你登報發表了啦!」

「呃…寓教於樂嘛!這可是一個很棒的愛情示範版本耶!」
「管你的,真是想扁你耶!沒事打字那麼快幹嘛?早知道當初就不要給你自然輸入法了。」

「那可是我打字的基礎耶,有了自然輸入法我才能打文章這麼快速呀!」
「不鳥你了,快滾回房間啦!」

「那個女生真的很讚喔?」
「……你就只會關心這種事嗎?」老哥一臉嘲諷。

「多少老弟的我也會好奇的嘛!」我大笑的說。
「好奇啥呀?」

「這可是我老哥的風流史耶!繼你上次被那女生甩後,這可是你再次有機緣的愛情浪漫史呢!」
「靠!不准再給我提那件事了。」


沒錯…,老哥很在意這點,說真的不是他不好,而是那女生太挑了吧。
這點我只能說,人各有志,既然分了,那就好好往未來看去,別太在乎那位女生了。

但我真的很好奇,因為暑假的八月某一晚,老哥居然把我挖到他房間去,把這件隔了一個禮拜的故事說了出來,真是讓我差點笑翻。

因為這件事情居然就發生在一個禮拜前,老爹把他轟去義守大學辦理某些文件時那個下午發生的。

當天晚上老哥好晚才回來,當然又被臭罵一頓了,但聽到有演習後,老爹也只好放他一馬。反正這是國家大事嘛!像老爹這樣明理的人應該不會多加責怪的。

到底這個故事是否為真呢?我願意相信老哥呀!但也如同某些人質疑的,這也太湊巧了!
所以『信者恆信,不信者恆做不信運動。』(風老銘言)

把整個故事剖開來,因為老哥本身不會希望我全盤公開,
因此文章中夾雜了30﹪左右的虛構,當然主要發生的真實沒有失去味道,而是把某些部分寫的比較搞笑罷了。

女主角自然也不是叫佩樺啦!
佩樺是誰?其實是我高中寫的一部愛情故事女主角啦。
當時把三個我很欣賞的女生名字融合在一起的。
其中兩個學妹、一個女老師。

哈哈…那個歲月真是太曖昧啦…我還曾經去洗女生廁所呢。
女生廁所真的蠻好玩就是了。每次清理到一半聽到有女生要進來時我都趕緊躲到其中一間去,直到好久好久以後才聽到女生離去…
當時真不希望被女生看到然後尖叫抓色狼……(=_=)a;;;

聽完老哥講完後,我的心思果然被他瞬間識破了,真的當時很想寫啦!
但是老哥那樣子逼我不准動筆,我也只好擺著隨時間流逝,直到前天上課時才突然回想到這個故事,邊上課我邊偷笑,於是腦海裡就想把這個寫成一個小短篇的文章,當作鍛鍊或紀念吧!

寫完看來…似乎還OK喔!
但是大家好奇的應該不是這樣子吧?

「靠,不是虛砷自己的風流史唷?」
「X的,白花時間看這玩意了。」


總之我可以想見到很多批評聲冒出來吧,細看就知道啦。

『雖然我其貌不揚,但是我的好兄弟卻是很爭氣的!』

好兄弟就是說我老哥呀,很多人都愛誤會我呢!我老哥可是在異性當中很健談的大哥,不像我這麼安靜。

所以老媽常會這樣說…

「你老哥要是有女友我們就頭大了!而你呀?你沒有女友我們才頭大呀…」
還用擔憂的語氣這樣說,還真是蠻懂得安慰兒子的…

總之老哥在女生中超吃得開,我也就無言到家的拜他為師了。
這次他的豔遇我也只能說,應該很真吧!依照他的爛好人個性一定會這樣幹的…
我就是受到他的影響呀…,不然我現在幹嘛都會亂跑來跑去的。
每次送東西上山都聯想到這不就是老哥常說的:『好人做多了,女生可是會作亂的。』

算了,回歸主題,但這有主題嗎?

「老哥呀,你到底後來怎樣啦?後來那幾天好像你也有出門耶!出約會唷?」
「屁!我去小港參加港中(小港高中)的小帆船啦!大寮根本不順路!」

「喔………動不動就說屁~你的屁很香唷?」不甘示弱的我反擊說。
「你才屁香勒。」

「那不然到底後來怎樣啦,快說!」
「後來喔…就沒聯絡啦!」明明這傢伙很想說…

「沒聯絡?這樣就沒戲唱啦?真鳥耶…」
「不然你還去跟蹤人家唷?當然沒有後續啦!」

「啊你不是有人家的電話?打去呀!總可以聯絡吧!」我很聰明的說出這個建議。
「電話喔,有呀,我發了簡訊過去。」他輕描淡寫的說。
「………原來你早幹了。」佩服佩服…


真是厲害的男人,難怪能在活動組中稱霸數年,堪稱世界上最靈活的胖子!
但那不是洪金寶嗎?…老哥他…離洪金寶還有好遠的距離呀。


「那簡訊你寫什麼呀?」
「就問她後來如何嘛,就這樣。」老哥越說越慌張,好像在隱瞞啥事…

「真的只有這樣唷?依照你的色狼個性,應該是約出來相見吧?畢竟難得遭遇,加上你的三吋不爛金舌,肯定可以讓她對你產生不少好印象。」

「色你大頭狼啦!你才是最色的吧?書櫃裡頭那個角落的色情書刊你當我沒發現到喔?」
「喂喂,我那些都是情色小說而已,你也幫幫忙,那是我文學研究用的而已嘛!你有找到那種漫畫嗎?」
「………爛理由,雖然你真的沒有那種漫畫。」

「對吧!你有約她出來吃飯對吧,到底後來怎樣了?她有回簡訊嗎?」我早知道老哥一定會施展這招邀人家吃飯的。

「……對啦,有約就是了,也有回覆啦!」老哥沒好氣的說。
「喔喔~!!!那她怎麼說?答應嗎?」我興奮的猛問!

「我哪知道她有沒有答應?」
「咦?不是她手機回覆的嗎?」我錯愕的問。

「是她的手機回覆的呀,但是…那是她男朋友打的回覆。」


瞬間房間溫度下降到 『-30℃』…外加結霜與冰雹…

我無言到底了,而老哥,則是更加無言的舉起手上的手機,按出那封簡訊…

那個簡訊的大意大概如此。

『很感激你幫我女朋友的一切,但請您原諒我的自私,我不能讓她與您一起出去。不好意思,我是她男朋友。』

「呃…老哥,不要太難過嘛…」這時候我都不知道怎麼安慰這兄長了。
「還好啦,本來就覺得那麼漂亮應該早就被追走了吧!應該是她男友先看到後回覆的吧,我猜她並不知道我寄給她簡訊。」

「大概囉,你可能又得過一段單身日子了,你比我好多啦!你老弟我還是光棍一個,哪有你這麼風光呀!」
「X!你還真愛扯我後腿勒!」

「哈哈,好啦,慶祝你又錯失良機了,明天我請你喝『清心』(林園鄉很有名氣的全省連鎖飲料店,好喝程度培養了不少死忠顧客。)吧!」
「我要珍珠奶茶!」老哥狠狠的說。

「喂喂,不要喝那種容易拉肚子的玩意啦!那麼貴!」清心的珍奶可要40元耶!
「哈哈…你說要請的勒!好啦,一樣烏龍綠少糖去冰。」老哥笑說。

「嗯嗯,慶祝你啦!」
「還說!」他一腳就飛來踹人了~

「哈哈…睡覺去啦,看來我可以睡個好覺勒!」我趕緊閃人!


因為老哥當時蠻受創的吧,所以也沒打算偷偷瞞著他寫出來過,這次寫出來,可以算是一個趣事吧!老哥很不錯的啦,好人,我們算是好人兄弟嗎?

感情之路,對我來說很不可能找到方向,對老哥而言,則是很難遇到永恆。

總之,那天我才知道,原來老哥的感情之路,有時候也是喜愁交織的…

***************************

請大家不要再誤會我的銘言啦!因為我的好兄弟真的很爭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m315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