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不算是個好的長輩,

這個想法打我有第一個晚輩開始就萌芽了起來。

 

我到現在可能已經有快一打多的晚輩,但依舊沒發過半次紅包。

而見過的有印象的晚輩甚至兩隻手以內就差不多可以應付。

 

我每回在「初次見面」這個階段,總會納悶的看著他們,然後狐疑的想著

『他們以後還會認識我嗎?』

圖:兩個表姊的女兒,很要好的三千金。

圖:A表哥的女兒

圖:B表哥的大兒子(我發現拍的好幾張他都是這表情...張嘴發呆,好像我小時候,只是別流口水喔!)

 

這些小孩長大開始有自己想法後或許都會對於我這舅舅、叔叔感到陌生。

但他們小時候的純真親近,卻是始終記在我心裡。

 

這次到北部的兩天中,我又遇到了幾個晚輩。

其中年紀超小的就是兩年前結婚的表姊,她可能才一歲多的女兒吧!

看起來就是個很小巧的美女,親戚在聊天時突然說:

「其實我們之前就覺得,她很像虛砷小時候耶!」

 

這句話不僅我嚇了一跳,老媽也嚇到了。

女孩子跟我像?這是好事嗎...我覺得別像我一樣破壞狂就好了。

但這陌生的小外甥女與我之間似乎沒啥共同的回憶,因此打一開始我就不知該如何與她打關係。

跟我像這點到底對她好還是壞呀?反正長大是大美女就好了,別向舅舅這樣什麼都沒成功一直單身25年。

 

最後她在我面前爬來爬去之際又有點不乖時,我乾脆把喵兔拿給她把玩。

P8116488.JPG 

沒錯,就是喵兔...我居然拿台相機給她摸...本來只是想說她大概有個東西抓抓就好。

但沒想到她卻拿起來還有模有樣的想拍照,可能是常看到有人這麼做,她模仿起來吧,但她最後依舊沒拍下半張。

 

因為...她拿反了...鏡頭居然對著自己。

除了可愛之外就是覺得這小女孩笑起來還蠻好看的。

親戚都叫她名字,但我總聽總覺得像是在念『朝天椒』...

這樣的外號或許不賴喔!

 

後來老媽想抱朝天椒時,她好像不是很樂意,拼命掙扎,結果老媽問她:

「那要不要給舅舅抱?」

 

這朝天椒居然對我張開雙手想給我抱?天呀,我這第一次見面到的陌生人居然這麼簡單就獲得外甥女喜愛啊?

而且是那種她竄到我胸前後還會抓住我脖子抱緊的那種...

這種情形上演幾次後我真的納悶她是不是黏住我了?

 

看到這情形大家才說其實這朝天椒喜歡:帥哥...

所以我算是過了朝天椒帥哥審美的關卡囉?

這種情形是否想到:其實她很像小新的妹妹小葵?

但也可能是因為當場只有我跟姊夫兩個男人的關係,才會讓她想挑點新鮮貨。

 

若換做是一線男星、男模...甚至是總統,我想就算她小小心靈不願意,其他長輩也會蜂擁把她推過去的。

 

之後去別的親戚家我還是很輕易的抱起朝天椒這可愛的小外甥女。

她也還是蠻乖的就會抱緊我,唉,心裡真是感動,若是還有照片輔證我真的很受小孩歡迎就好了。

 

有時真的會開始懷念小時候,不過懷念的原因似乎反而像是享受那個時代的氣息。

一些還沒那麼先進的事物,現在想起都會有一分懷念。

 

不論對我,還是對於那些懷念青春的長輩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m315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