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讀前必知:
1.內容屬於保護級內容,不喜勿讀。
2.若幼童閱讀,需有家長陪伴。
3.此文沒有圖片,若想看圖,請找他人網路相本。

*****

最後的結尾,其實每次都寫的蠻無奈。
覺得好像還有很多沒說的,以及沒講明的。

但是腦海卻好像很難找回那些回憶一樣,突然卡住。

即使苦惱這些事情無法表達,
虛砷的故事還是得繼續說下去。

因此,結束
是為了下一個故事的開始鋪陳。



在Luxy待了比想像中還長的時間。
天呀,我居然能從十點待到三點,卻還沒離開這裡!

可見我的耐力還真強呢。
不過也有點不適啦...

比方這裡真的很奇怪,為何明明限制了公共場所禁止吸煙,但在夜店卻好像完全不管這道法律一樣。
一堆人抽煙呀...
而且我第一個看到的居然是外國人抽煙?
就是一開始那幾個下場暖場的外國人喔!

夜店可以抽煙嗎?
我不大瞭解

所以我只能說我不喜歡這樣的容許呀。
卻不能說我想抗議這個特許。

三點多,鈴木亞美也表演過了,於是Luxy的當家DJ Cookie再次上場繼續演出。
大家也很給面子的繼續跳著。

或許後來還有什麼後續,但是我覺得我的目的也算完成90%啦,所以...
我選擇準備離開了。

在離開前我們來想想有沒有忘了什麼呢?

手機?在口袋
皮夾?在口袋
錢袋?在口袋
鑰匙?在口袋


還有一樣?
掏了出來一看。
原來是一張紙呀...

不過要是你以為這時候丟掉它就好了。
開啥玩笑,別忘了我一開始進場時拿了什麼耶!

兩張飲料兌換券!
我用掉一張而已喔!

這第二張一定要花掉吧。
誰知道我還會不會來呢?
(大致來說,應該有80%不會再來了。)

那麼既然要點最後一杯酒,總該記取剛剛的教訓,好好點一下吧。

再次去排隊!
雖然吧台附近的人顯然變少了。
(可能看完偶像後都離去了,畢竟也很晚了。)

但是虛砷的特質是,我一向很容易被當作不存在的空氣。
因此我在酒保面前數分鐘...還不斷招手,他都沒注意到有一個人在面前...

真是火大到想吼叫他。
不過想也知道,我在夜店裡,吼叫、吶喊那種撇步根本沒用,聲音都無法讓對方注意到我啦。

最後我努力在他面前招手~嘿嘿~我是鬼~哇嗚哇嗚~(請當一個白癡亂搞吧)

總算給我注意到啦!真是受不了,兌換一杯飲料也這麼費事。

這時候的對話,老實說已經演變成讀唇語大賽了!
因為虛砷的耳力在這數個小時中一直被摧殘,已經整個暫時性重聽。

「要什麼?」這句基本開場白我總該讀得出來。

『你們有自由巴西嗎?』我拿出了想很久的名字叫出來!

「什麼?」兩人再次問答出了狀況...

『自由巴西~!!!』還是得努力吼叫。

自由巴西?這是什麼?
根據之前DJ跟我說的...這是一種含有可樂的酒精飲料。
似乎是一種夜店很基本的飲料吧。

自由巴西的意思好像是說...
自由代表美國,美國出產的可樂。
加上巴西代表的酒類。(好像說是龍舌蘭?)
就成為這樣一杯簡單的酒精飲料啦!

本來信誓旦旦的想說,講這個DJ推薦的一定保證沒問題吧?

完全沒想到...

「我們沒這個~!」

『................』天呀,你要亡我就是啦...


完全沒想到究竟還能點什麼了...
總不可能又給我一瓶冰火了吧,我受夠了!!!
好歹讓我最後離去留下個完美的句點吧...

於是只好說...

『有沒有含可樂的!』真的快沒力啦!

「可樂喔!」

天呀,我看又要誤解了!趕緊追加繼續吼道...

『低酒精的!』

「喔,OK!」

呼,總算解釋清楚了!

我要一杯含可樂的低酒精飲料!
就是這個意思啦!

我就這麼在他面前看他怎麼調~

倒了點橙色的液體~到杯子裡~(可樂勒?)

倒了點透明的液體~到杯子裡~(可樂勒?)

放了顆鮮紅的櫻桃~到杯子裡~(可樂勒?)


「好了!」他面帶笑容的跟我說...

你...你...你...
我再次無言了...

『這是搞屁呀~!!!』

我內心悲情的吶喊啦!欲哭無淚啦!

為何我接二連三的出包呀!

但是人家調都調好了,想說這好像也蠻多人點的,算是基本飲料的一種。
應該也不會太難喝才對吧?

於是只好乖乖的拿到一旁暗暗的地方慢慢的自己喝。

嘴唇抵著杯口,往嘴裡一送。

『噗!這是啥玩意呀?』

完全被這杯飲料嚇到。
好奇怪的感覺呀,看到橙色大概能猜到這是含有柳橙汁的酒精飲料。
但倒是沒想到裡面的酒還真是苦味有點重呢。

忍著慢慢喝,我猜那顆櫻桃的用處算是帶甜味吧~
但是我卻有一種苦中作樂的感覺,就是硬要把這杯快點乾掉!

柳橙口味的苦感~好像帶出了我某種悲哀呢。

喝完後我放到吧台上,就往電梯走去。
門口看板那裡還蠻多人在合照的。

電梯一到我就下樓了。

走到外頭才真的發現到,時間真的在運轉。
三點多的忠孝敦化站附近,真的好安靜呀,沒什麼人。
有些從夜店出來的人都在外頭乘涼聊天。
彷彿在慢慢等待黎明的來臨。

三點多的此時,離五點台鐵開車還有好久的時間。
於是我打算按照計畫走去敦化誠品書局。

雖然不確定他會不會開,但是聽說旗艦店這種東西,就是會24小時營業的!

所以我出了外頭往右走~經過大馬路~往右邊前進~

寂靜的敦化南路上頭還真是超空盪的。
這附近感覺店家一關門後就什麼都沒有一樣。
如果有一天一個城市變成空城,大概就像這樣吧。

有時我會幻想,大概類似這樣的一個夜晚。
自己窮愁潦倒的模樣。
然後就會不自決的想哭一下了。

那麼...誠品勒?
才這麼想勒,怎麼好奇怪,走到一個完全陌生的地方?
當下還算清醒,不過卻也有點想說....

『是不是喝醉了?奇怪,居然沒看到誠品。』

真的好怪呀,這附近完全不像上次去中古小姐簽書會時看到的場景呀?

算了,放棄!
沒這緣分,我就走回台北車站吧!
原本的計畫,就是從Luxy走回台北車站。

上次簽書會後我也是這樣走回去的。
區區一小時而已,算什麼。

剛好還可以醒酒呢!

於是我回頭走~回到忠孝東路。

然後再次經過Luxy門口~
走呀走~
走呀走~
其實按照印象,沒多遠就是忠孝復興站啦!

我都這麼熟了,可不是嗎~呵呵!

台北的午夜其實路上也不是閒著的,看到好多工人在鋪馬路,修整路面等等的。
原來都市的午夜,還是有人要上工的,而且做的這些事情,也是讓人稍稍鼻酸的。

像我看到的,有一台鋪路機上頭坐了兩個孩子。
他們就不斷興奮的叫著下頭的一個男子。

「爸爸,好好玩喔!」

午夜時間,孩子還一起陪他來工作,真的很為難這位爸爸了。
(這時真的已經凌晨三點多了)

總算看到下一個捷運站,我興奮的靠近了過去,而旁邊的一位交警也好奇的看我?
(總不可能我一臉就是癡漢模樣吧?)

國父紀念館

斗大的字樣........國父?

不是應該開頭叫『忠孝』嗎?

這不是開玩笑的吧?

我真的喝醉啦?有沒有搞錯...
居然整個蠢到越走越遠~?

當下真的酒也醒了一半!
再醉下去我可能走去南港啦!

厚著臉皮跟交警問了一下...果然應該回頭走,剛剛來的方向才是回台北車站的方向...

超窘的...
我居然喝醉到路都走錯了。

不過大家可能會說虛砷這樣叫『醉』?

我想大家畢竟認知不同,如果很會喝,那麼對於醉的定義可能就是那種爛醉到爬不起來的。
但我這種人,麻煩容許我只有很低程度的酒膽,只要我覺得判斷能力下降,我就會覺得那是我的『醉』了。

覺得不認同就算了,我無所謂~

老實說我喜歡的醉大概就是就是這樣,微醞~又不會失去理性。

好吧,在體驗到自己真的差勁到走錯路後,我真的有一個念頭

『叫計程車吧!』

這樣還比較快勒。
但是尊嚴不容許的!
而且還有一個理由...


完全沒看到計程車在這附近出沒...(就是想叫也叫不到呀)


於是虛砷簡直就是尷尬到極點的再次經過Luxy門口...

我想可能一堆人在那竊竊私語...

「那傢伙怎麼來來回回走呀?」
「好奇怪喔...」
「癡漢嗎?」
「變態...」

完蛋了,我越來越矮化自己啦!

*****

不過走沒多遠,我就發現遠方走來一個人???

那是一個非常美麗的女生,穿著有點小辣的洋裝。
朝著我走來~步姿幽雅~~~?


呃...正如同後來我們研判的一樣,這應該只有電影才會看到的情節吧?


那女生居然是...朝著我走幾步後...........彎~!

走幾步...........彎~!

哇靠,這是什麼狀況呀,居然走沒兩步就走歪了一下~
那個幅度超大的,這根本就是喝醉到一種非常誇張的程度了。

傳說中,只有真正喝醉的才能辦到,猶如醉羅漢一般的步姿~太高級啦!

那女生手上還拎著兩隻高跟鞋~

『快、快、快、快...』我的腦門一直發燒的督促我...

快啥呀?我難道要效仿「我的野蠻女友」一樣帶她去賓館嗎?
不會吧...

背著那女生一路在台北街頭上找旅館,然後汗流浹背,而她又很不識相的吐了我一身...

這些情節全在那幾秒鐘幫我鋪陳了出來~太完美了!

不過...我理智還在喔!
靠,這樣做還是男人嗎?
要是那女生是某某大哥的女人怎麼辦?
我明天就在基隆港當沙西米啦!


此外,我發現到,我站定的地方,剛好在某個大樓門口,有一個怪怪的大叔就坐在門口納涼...

哼哼,你想的一定跟我一樣吧,大叔,我不能得逞,你也休想得逞...

我就跟這位大叔互相眼神制衡了起來。
果然他也打量那位美女了。

只見那女生還是老樣子走兩步歪一下~的走,真是不敢奢望她能走直線耶...

我們就這麼目送她遠去,要我亂來還真的很不可能...
希望那位女生後來有回到家裡呀,畢竟一個人走實在太危險了。
而我則是不知道,究竟該不該去幫那女生...
唉...


*****

之後找到了便利商店,就買了礦泉水。
好歹真的要醒酒了...

慢慢的走著,眼看台北的天空慢慢浮現起淺色的天空。
每走一段看上去就覺得無比輕快。

我真的目睹到了台北的早晨。

車站前的新光三越真的很空呀,沒有任何車子的聲音,也沒有人的喧嘩。
一切美好到讓人喜歡那份感覺。

最後搭上莒光號慢慢回中壢時,總覺得...

這是一個什麼都沒得到的夜晚。
記得什麼?
忘了什麼?

似乎都沒有過一樣。

唯一的存在,就是那份已經慢慢沉澱的興奮快感。
真的看到鈴木亞美了,也體驗了什麼是夜店。

耳力嚴重受損,而身體還真的累到吃不消...
付出的代價還真大。

不過卻也得到了一些經驗。
大概可以說是個沒成功也沒失敗的一晚吧!

外頭吹進門裡的冷風,不斷撲打臉龐,半夢半醒之間。
我找到了一個短暫的歸宿...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m315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