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使用的底片是愛克發
完全顛覆以往的感覺,就在這麼一次發生。

之前我猶豫很多次要不要用這牌子。
畢竟我以往知道的大概就是富士、柯達、柯尼卡...這類的。
愛克發完全是我來中原後第一次聽到的牌子。

最後還是有買啦,所以拍下這次的作品。
感覺非常棒。

不同之前的作品,我發現到他比富士的還要讓人喜歡,顏色飽和、細膩度又高。
完全把之前拍的富士底片印象打垮了。
(我之前還以為富士已經不錯了,這次讓我傻掉了。)

而且這捲底片老實說,已經過期半年以上快一年了。(2008年7月左右過期)
居然可以有如此表現,非常讓人驚奇。

當然光說說也不好,還是看照片吧。

*****

1.
拍人物的感覺非常讓人喜愛,要不是因為相機拍出來有點那種調調,其實我看到時差點以為這是數位相機拍的了。
(那種感覺真的很棒,細膩又飽和,幾乎還原當時的畫面了。)不過為了強調人物,我改以黑白表現。



2.
上禮拜去台北時,趕巧了遇到台鐵的紀念展。



3.
徐徐如生的鐵道模型,讓我看的津津有味,不免想到了森博嗣也是個鐵道迷呀~(我還是很期待犀川&萌繪系列作呀。)
可以看出愛克發的底片拍出那種細膩的質感,我想要是換做富士會拍出什麼模樣呢?

其實富士的也是有細膩度,但是上次的經驗讓我覺得,要是比色彩還原度,可能富士就輸掉了...



4.
趕巧中的趕巧,走到西門町時,遇到了Waterman的首張同名專輯發表會。
所得會捐給公益喔!

(不過我比較好奇是不是捐給『城公益』...,這梗只有幾個人知道吧...)



5.
晚上跟DJ在新光三越那裡遇到的光陽機車展~宛如旋轉木馬的舞台~
模特兒中,有一個我最近還蠻注意的,而顯然大多數攝影師也是一直注意她...

好像在王牌大間諜中叫做『珍奶』?
(完全沒在看那節目的虛砷...我只會看週一的男女糾察隊、偶爾看黃金傳說跟週六的我猜啦!)

不過夜晚的表現,也如此的出色呢,可惜我沒帶閃燈(AE-1P的閃燈我也不是很會用)



6.
之前拍忠僕號的畫面,那種老味道還是有出來,不知道是鏡頭問題還是底片問題。



同場加映,上一卷黑白愛克發底片拍出來的。



7.
這是基隆某家知名燒烤店的...老闆娘?小黃瓜這麼說的,不是不要打我~請去找小黃瓜報復喔!
因為當時太暗了,所以多少有點糊掉,不過她真的很親切喔!

還給我們多放了不少料呢。(聽小黃瓜說,好像最後結帳也算我們便宜了點。)



8.
說來也微妙了點,到底這捲底片怎樣發揮才是好呢?
在陰天或者比較暗的情形下,這捲底片發揮的感覺就沒那麼凸顯。
這隻在台鐵南港站出來拍攝的小狗狗,眼神還真是太鬱卒了吧...

我對這種有點無辜的狗狗最沒抵抗力了。

(雖然長大後,可能就是眼神銳利,一口要吃你的模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m315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