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把拍攝當是一種興趣,
這是進入研究所,我給予自己的新方向。

半年下來G9雖然只是個意外的二手機,卻沒讓我失望的持續拍出好作品。

雖然跟大師那種深度有差距,但我卻覺得,如果讓自己拿單眼跟拿G9,可能拍出來的水平上,G9反而更適合現在的自己。

不過,這次拍攝的蓮花主題,其實...
本文大多數照片不是我拍攝的...
是昨天一同前往新屋賞蓮的同學幫忙拿G9拍攝的。

我覺得拍的不錯耶,好多張都很好看。
想想,其實那位同學本來就有點攝影的概念,所以實力上真的不得了。
若是他熟悉G9的拍法,應該會更可口吧。

下圖:唯一一張我拍的...






*****

昨天凌晨五點就起床準備了,雖然前一晚我一點才睡(根本只睡四小時)
五點半搭乘老師的車跟那位同學,三人前往了新屋的蓮花池~

我們總共去了三個地方拍攝,但其實第一區最多蓮花,也最好拍攝。
(那裡唯一的缺點就是電線塔在附近會破壞畫面吧...)

我將G9借給同學,自己拿出AE-1P拍攝。
卻沒想到一件事...

我的AE-1P前一晚才做了一點保養,當時居然把光圈切到最小,忘記調回來!
結果就保持在高快門、低光圈的窘境下,糊塗的拍了20多張...

好慘,浪費了我那新買的AGFA底片啦!
那可是我目前覺得還原度高、細膩度強的好底片呀...
居然被浪費在這種時候,好難過。

還我底片的青春啦!(底片一洗去不復返...)

好吧,來看看我同學拍攝的蓮花照吧!

拍攝者:真強










這張最特別,老師後來跟我們說有一種拍法是當花晃動時,調低快門,拍出晃晃的感覺,那會很美。
這張就真的很意外的抓到那種點了。
感覺很有意思呢。




拍攝就是要拍出葉子的翠綠,老師說蠻喜歡這種拍法的。









配合天空的演出,也是非常棒的,如果後面的電線可以去掉就更好了。
(老師之前給我看的照片中,有一張很棒,很漂亮,超想讓我拿來當桌布的)








歡迎大家去新屋、觀音鄉賞蓮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m315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