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此次用的底片是AGFA的黑白底片。
AGFA的底片還蠻有名的。
不過一直沒用過呀,上次狠下心買了一卷黑白的。
120元
不過禮拜六拍完後,卻比一般底片還要多等一天?

老闆說...

「這要手洗,不能用機器洗。所以要多一天喔!」

而價錢...今天去拿時才知道,沖洗加掃底的價格也非常不一樣...

150元

媽呀,總計我花了270元在這捲黑白底片上呀?
不過看到縮圖照片上頭的每一張圖時,還真的瞬間心情都好很多。
上頭都是黑白、黑白的圖片。
感覺自己似乎每一張都拍的OKOK的~

回研究室放入光碟後一一檢視。
成功的還真不少。
黑白的感覺與平常將彩色轉黑白的方法相比,真的非常有魅力呀。

下次應該還會嘗試看看吧。
不過黑白照片需要的對比程度有時還真的不好拿捏就是了。

之前是因為看到老師收藏的一本明信片簿,那是一位1940年代的攝影大師,那時拍攝的黑白作品集。
說起來,黑白的魅力也許那時候就滲透我的腦子了吧~

那麼...來吧,雖然不是很好的作品,但還是列入我想慢慢堆積的文章裡。

*****

1.呃...這是該叫我叔叔的姪女,其實我覺得她跟表哥很像耶...有點怯生生的,但不一會就會頻頻拿花生給你~

(其實...是要我剝給她吃...吃慢點啦~慢慢吃。)



2.這也是該叫我叔叔的姪子...不過,顯然被他表哥給帶壞了啦...人小鬼大,說機靈還真的有點苦笑呀。



3.堪稱超文靜的外甥女...其實每次回去幾乎都能遇到外甥女跟姪子。
但是這小公主倒是比較安靜,也乖巧點,吃虧也不大會吵。
因此我這舅舅有時就比較照顧她啦。



4.外婆家非常代表性的一扇門。
如果說我的童年呀,在外婆家一定常常摸到這扇門。
感覺就跟哈利波特要到斜腳巷一樣的感覺吧!
開門過去的世界非常不一樣喔!



5.非常沒有原則的,感覺鐵路就是一個非要拍一張黑白的場所...
於是我在等高鐵時拍了一張。



6.非常難得的遇到了一個小主題,這雖然是我很喜歡拍的東西,但這次有一對情侶在那裡親親我我。
不過...若是靠近點,或許會把主題點綴的更好吧。



7.以往拍彩色非常難讓我信服的腳踏車行列,這次卻有點不一樣啦。



8.去忠僕號時拍下的,果然黑白感覺起來就有點歷史的痕跡啦。
或許不知情的人看到,會以為是1950年代的照片吧?(想太多~)



9.忠僕號負責售票的大叔~
我一直覺得...外國大叔用黑白拍臉龐一定很有韻味。
因為他們的輪廓都好有特色呀。




10.買明信片時去結帳,會跟我說「謝謝」的外國年輕人~
這是他在幫我前一位結帳時,努力對好焦拍下的。(真的是很努力對焦,花了好久喔。)



11.最後是我們買冰淇淋時,美麗的少女。
她們笑起來還真的非常開朗呀。




*****


AGFA的黑白底片雖然貴了點(德國製),但是拍出來的價值還真的不同凡響呀。
不過要慎重的拍才能拍出比較好的作品這點,還真的就是得多掌握時機來拍攝了。

至少我覺得人物、近拍,都有非常棒的味道。

下次還有機會玩看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m315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