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忠僕號』的歷史:

建造於1914年,『忠僕號』是世界上最古老仍在航行中的載客郵輪,至今仍航行於七大洋中。
在她漫長的職業生涯中,一共擁有四個名字,並以四個不同的角色服事:

1914-1950『麥地那』:貨輪

1950-1952『羅馬號』:移民渡輪

1952-1977『佛倫卡C』:巡航郵輪

1977-XXXX『忠僕號』:海上書展船


在不同時期,她一共在四個國家註冊登記過:美國、巴拿馬、義大利和馬爾他。

在她漫長的生命中,曾經過兩次大整修。

*****

隨著區間車的搖盪,我不免的覺得在這班車上頭還真是好久了。
兩個小時的時間裡,我已經可以從高雄到彰化了啦。

如今我卻是從中壢駛往基隆。
以往回家的時間,如今卻是用來去遊玩呢。
自己還真的慢慢習慣這種狀況了。

在數天前,靠著很會找活動的小妞幫忙,我們決定了一個大案子!
那就是去參觀一艘郵輪~不過這船現在卻是以『傳遞知識』、『提供援助』、『帶來希望』為宗旨而航行的。

航行於世界各地,船上來自世界各地的人員也都是志工,
我覺得光是能這樣隨著船航行世界就是一種享受了,只要能提供吃住,簡直就是旅遊嘛!
當志工幫助他人也能算是這趟環遊世界旅遊的一個小部分。

是鐵達尼號那個年代出生的船,本來只是貨輪,但之後有改裝成為郵輪。
所以老實說好像很難去說他跟鐵達尼號的關係。

不過參觀一下郵輪這種事情還真的很難得呀!

在哪呀?

「在長榮對面而已。」小妞這麼回答我

『長榮?那個航空公司嗎?』

「就是桂冠那裡啦!」

『桂冠...是指那個火鍋料嗎...』感覺我越問會越扯,連回話我都謹慎起來了。

..............」

我是真的不知道啦~什麼長榮桂冠的...
從來沒去基隆瞧瞧的我,就這麼在禮拜六上午八點多,搭乘區間車跟小妞一同前往了基隆。
除了看忠僕號,也找了在那裡讀書的小黃瓜一起去參觀~

*****

厚!
說真的,我當天晚上非常懊惱~
為何要這麼折磨自己,居然扛著兩台相機~
整整累了一天。

是的,我帶著G9跟AE-1P兩台相機,如果只有G9,那我本來會帶著閃燈。
因此...其實不論我怎麼帶,當天都會累死就對了。

區間車上我先跟好久不見的小妞寒軒呀~
還有順道講了前一晚我跟北川的好笑事情。
(那真的是超好笑的事情...)

到了台北站我們總算可以坐下來好好放鬆心情去面對基隆~
路上看到有五堵,我還在想會不會有六堵、七堵、八堵的問題...

事實上最後我除了六堵之外,有看到七堵站跟八堵站耶...
而且這兩站都蠻棒的,太扯了點吧。

因為前往基隆的路線算是去回去回的~要走北迴得在前頭的車站換另一條線。
八堵之後我們很快就到基隆了。

下車吧!



基隆車站讓我有種來到嘉義車站的感覺,兩站之間有點相似。
這裡下站的人數不算少,似乎這裡也蠻熱鬧一樣。

  

步出車站!
哇靠!太讓我震驚了點啦。
居然在一個都市裡頭喔?
看到的都是很熱鬧的畫面,計程車也不少。

跟我想像中的基隆車站出來還真是『差很大!』

因為我想像中的呀:
車站出來蠻空曠的,有一條很筆直的大馬路一路通往港口。
周圍的人數不多等等...而廟口小吃就在車站對面一眼看到的地方而以~


事實上看見的畫面卻一點也不安靜呢,幾乎是非常熱鬧的都市。
而一旁就是港口了~超近的!

建築物倒是非常老實的積滿了歷史的痕跡。

 

才走沒幾步就看到對面那個穿著粉紅色超好認的小黃瓜~
一樣的髮型、一樣上次嗆我的褲子...當然寒暄之下順道前往港口啦。

小妞跟小黃瓜一旦組合在一起呀,就變成超級炒熱氣氛二人組了。

 

遠遠看到基隆的招牌,真的會讓人瞬間想到好萊塢的看板呀...(小妞說自己上次也是這樣想的)

這樣一個熱鬧的地方,還真的讓人覺得有趣呢。

 

自港口一端看過去,那就是我們今天要參觀的郵輪:『忠僕號』了。
遠遠看過去覺得還真漂亮呀。

 

停靠的碼頭為『東2.3號』

 

其實大老遠就看到一堆人排隊買票登船了。
好久沒看到郵輪了,或者該說我好久沒登上大型船啦~

 

之前小妞說的長榮桂冠,原來真的在對面呀,不過只是一間酒店...
我真的太冏了啦...

 

可愛的外國小朋友~
其實當時好像在哭喔,
有時候我會覺得是否外國的小孩就比較不會哭,很勇敢呢?
證明不論哪國的小孩子,其實都會哭的啦。

 

一個人10元的登船票價還OK
但是聽小妞說,若要導覽帶的行程,那就要一人100元
有差嗎?我本以為就只是差在看東西時有沒有人解釋那是什麼那是什麼?

但後來真的發覺...

差很大啦!

堪稱我當日懊悔首選...之後吃午飯時我整個人都超空盪的...




登上G9起很多照片都是小黃瓜拍的,因為我拿的是AE-1P,而底片用的還是黑白的,要等到禮拜二才會洗出來...

因此有些很棒的船員照片,我還沒法貼上來。

他們的服務船員幾乎都跟我們差不多年輕呢。
這群志工少年、美女都讓我感覺的到,他們努力想要讓登上這艘忠僕號的客人盡興而歸。

說著簡單的國語,搭配紙板、手語,我們似乎就能跟他們溝通了。

  

船上最重要的工作,別忘了就是前頭寫的,現在忠僕號的任務是當海上書展船。
因此我們來到後方,那裡的一片空間都是放著好多書籍~
真的是個書展呢!哈...

 

書展賣的東西幾乎都是書,這點無庸置疑,但是賣的語言還真多種。
或許是因為來到亞洲,因此堆積出來的書籍,種類以亞洲語言為主。

有英語、韓語、日語、國語三種為主,書籍的種類呢?
也有很多樣化,食譜、童話、歷史、小說、散文...

但我們注意到一旁還有一個餐飲吧台,大家在那裡排隊買吃的東西呢!

呃...假設我們沒搭過郵輪,那麼吃看看郵輪上頭的食物應該也算一種體驗吧。
於是我們就打主意到那邊去啦!

書展?
老實說我們也不想扛書,
我的包包要是再放書就會破啦~

於是我們選了幾張明信片,此外我用相機拍了幾張圖而已。

草率去結帳時,我發現到他們結帳的少年都是帥哥勒!
你只要瞧瞧他用迷人的雙眼看你,然後羞澀又不好意思的展露不流利的中文「400,謝謝~」

我看我前頭那些愣住好幾秒才往前走的少女們都是被這樣電倒的吧。

不過也因此我有機會拍下他啦!

那麼來買東西吃吧!
小妞跟小黃瓜非常直接的拋給我錢...我去買?

懷著非常五味雜陳的心情,我跟著排隊了起來。
他們櫃臺負責點餐和裝盛餐點的只有兩個美麗外國女孩。

當我靠近櫃臺時才知道櫃臺有一張紙,上頭有圖案和名詞。
要什麼指一下他們就知道了。

那麼輪到我啦!我指了指ice cream的圖案。

『ice cream ...........』我還沒說完。
「你好~」那位女生先這麼開口了。

啊?原來她會簡單的中文呀,那麼我也中文說吧。

『ice cream三支』
「嗯???」只見她瞬間疑惑了起來...

『呃....This (我指了指冰淇淋的圖案),three!』
「Oh!  OK!」

搞的我也亂套了...無言啦!
不過巧克力冰淇淋一拿出來太陽底下,沒兩下就開始急速溶解了。




 


吃完後我們繼續走,其實也快走完了,10元的登船費,原來只有這麼點路線呀。
相比之下若是花100元,給導遊帶的話應該就可以玩全套了。

好可惜喔!
早知道就買100元了,這樣至少我還可以參觀的比較盡興呢。

 


為了安慰我這幼小又受傷的心靈,地主小黃瓜很夠意思的帶我們去吃一間很好吃的燒烤店『滿滿』
路上倒是看到了那麼一張怪異的畫面...↓




這...這是尾隨的極致嗎?
哈哈,刻意這麼拍的啦。

*****

燒烤店的美食讓我們都忘我的沒閒工夫拿出相機拍照...

就這麼一直吃一直吃的,他們像是秋刀魚那類比較難處理的東西都還有專人幫忙烤呢。

只見那位美女店員在我桌前幫忙烤秋刀魚。
後來小黃瓜才說那好像就是店長~
看我們超害羞的,有好幾道菜她都讓我們吃多一點勒。

而我個人則是因為陷入忠僕號超可惜的形成裡頭,而吃燒烤時幾乎沒啥說話,就是猛吃猛吃~要用吃來開心點~哈哈哈哈~

眼看兩點半過去,因為還有後續行程要跑,因此我就跟小妞啟程南下回頭走啦。
難得來拜訪小黃瓜,下次應該要跑跑基隆有名的景點才是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m315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