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12月4日,上午九點

雖說早有想到,也早有看過氣象預報,但是~為何我還是遇到了台北的寒流呢?

在接近九點多起床時,居然能夠感應到冷冽的味道,其實我們就睡在很容易感覺到冷的和室裡,木造的地板直接傳予我們冰冰涼涼的感覺,喔~好冷,棉被勒?我的棉被呢?

哇塞~,居然被我踢到遙遠的地方了,而大砲?我看他已經算是縮成一團的小烏龜了啦…居然整個人埋在棉被中,真的是喔…今天舅媽他們一樣要出門呢!趕快起來啦!

終於兩個高雄挑戰者,要在今日回家了!這次的旅行,雖說很多因素,導致有不少遺憾,但是卻也是一種體驗,這樣的經驗之下,告訴我們未來可以繼續這樣挑戰!當然啦!豈可不再來呢?台北好多好多的食物我還想吃呢!雖說大多很貴讓我捨不得花下去。

於十點多附近,在拜別了舅媽後,與表弟一同回到台北車站,啊~今天一樣很多人呢!此時已經不少人要等著捷運,就如同我說的一樣,每個人的眼神好像都是要吞噬掉我們一樣。

來到表弟工作的地方後,真的得謝謝舅媽與表弟,還有麻糬店的老闆娘,給了我這樣一份厚禮,六個麻糬帶回彰化吃。

事後判斷這六粒麻糬的材料很好玩喔!外面這樣包覆一成麻糬,上頭還因為不同的口味,而有著不同的裝飾,像是芒果口味的上面就會灑上一些橘色的芒果粉,裡面則有奶油與芒果肉,底下在有一層起司蛋糕墊底,整個口感吃下來讓人讚不絕口,但是事後才知道,這樣一粒絕佳好吃的食物,也是價值不少錢的,一粒要45元呢~!幸好我這窮小子還能吃到免費的,感恩~

與表弟拜別,和老闆娘道謝後,我們離開地下街,一樣回到地表上,可能真的是寒流來了,這樣的時刻,居然能夠感覺到當天晚上彰化晚上同樣的溫度,台北真不愧是北部。虛砷與大砲原本想要去文魁買那個書的,什麼書?哇塞,你沒看上一篇喔~?快去翻翻,好書!但是沒開呀!哈哈….上蒼要我這樣回去,我也只好認了。

離開之前提了點錢,買了兩杯咖啡,便坐在外頭的鐵椅上,邊感受冷冽的寒風,邊喝著….冰冷的咖啡提神,是哪個笨蛋說要喝左岸咖啡的呀?不會喝西雅圖或是星巴克咖啡嗎?不過喔,我們真的得向錢低頭啦,台北人或許對於那樣的價位沒有很大的感覺,但是我們的感受卻又是另一種層次了。好貴喔~!連在高雄我都不敢喝那麼貴的。

一直走下來,我沈默的看著對面的台北車站,想著自己這幾天下來到底經過這裡多少次了?很多人對於台北有著崇憬,但是台北的很多很多,去又是他們無法負擔的,來到台北,到底是會好還是壞,又到底能夠尋得什麼,親近什麼?

對於我們這樣的人而言,台北,可能真的猶如聖地,但卻又像是一片不可入侵為妙的土地,矛盾中的矛盾,始終圍繞在國光號上的虛砷,好像我還繼續沉浸在那場夢境裡,始終難以擺脫,那樣震撼般的印象。

台北,已經成了一種毒品,開始吞噬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m315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