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兩個風光明媚的好日子裡,我踏入了高雄的首都音響,
展開了三次激烈的會戰,將那的幾款耳機都玩了一回。

但因為這次要介紹的是純正血統的shure系列,
所以我大致就省略了其他測試的耳機,
單純說一下shure這個美國來的刺客吧!

在一開始我只有聽過E2G,對於他的音質水準我只能說『好!』
但那卻是在一種與EX-81的你我交戰下做的比較。
E2G的感覺就是那種單發的自動手槍,瞄準,就是扣下扳機射擊的砰砰感。
很簡單,卻也很穩定。

在這種感覺下,我很喜歡E2G的外觀,也很滿意那種滋味。
但在第二次去的時候,本來想要鑑定了,卻意外的被迫聽了E3C...
於是腦海裡的小宇宙就爆發了...
那根本就像是散彈槍一般的攻擊範圍,遠比E2G的軌道範圍還要寬廣。

乖乖的進行第三次會戰,則是發現到了E5C的堅強核彈實力。
一種爆炸,連測試儀器都不堪使用的爆開....(當然沒壞啦!只是誇飾法....)

最後終於只好跟首都音響說掰掰,因為那天沒有帶足夠的小朋友去參觀,
因此沒法非法拍賣小孩子...

回到彰化後,雙十節隔天,神情緊張寫信跟音悅的侯姐談了一下詳細條款...
然後跨上愛車,便飛奔到員林郵局,這才發現到...

我根本沒帶錢...
這真是天大的鬧劇...
只好一把鼻涕一把淚的又提出申請領養孩子意願,跟提款機領小孩。
這才緊張的進去郵局進行合法交易,
把匯款單寫的工工整整,遞給櫃臺的小姐四位小朋友的出賣證明與九個國父遺像的捐贈意願,
外加...33塊的合法手續費。
終於把一樁大事了結...
便回家開始等待...
而侯姐也不負我期待,立即將他包裝好,用宅即便隔天11點送到我手上了。

廢話至此,相信一定有種被我唬的感覺...
說真的我此刻手打的很顫抖...
因為我覺得這篇打下去,E4系的前輩們或許會說出很殘酷的話語讓我萌生敗意。

哈哈,但是還是得打呀,不然怎麼會成為三連星呢?
我就算是一隻白老鼠,勇敢打出這篇文章吧!

在這先一一介紹幾位前輩,

-遊戲人間-:「低調華麗 Shure-E2G」
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180&t=210071

husky_ky:「低調的音樂享受 - Shure E4」
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180&t=204295

看到這裡,不難理解所謂的三連星是指什麼吧?
就是『低調』到底啦...

******************************

在使用E3G到了今天,相隔一個月附近吧!
因為相機不在身旁,直到今天我才能寫這篇分享文,
實在抱歉,所以開盒照只能跳過了。
直接來介紹這個內容吧!



打開外層塑膠殼,真讓人懷念一開始我為何那麼費力都打不開...
大概我沒天賦吧!
從外觀來看,覺得E3G的包裝上真的很有科技感,E2、E3、E4現在的包裝都走這種風格,
以往只有在買顯示卡時才會看到這樣的外觀包裝設計圖案。
在右下角部分都有標明PSP字樣,這就是官方說的遊戲專用版本的原因吧!
所以老實說,音質上我們不用想說比E3C有何差別,他們唯一的差別就是...
一個長一個短....



翻到背面來看,可以瞧見大家熟悉的貝殼收納殼已經呼之欲出了,
旁邊則有一張圖說明E系列三者的音域寬廣程度,當我看到E4最廣泛時...
其實心裡蠻嫉妒的。
產地自然最讓人擔憂啦!不過還好,是墨西哥,這讓我鬆了口氣...



扯開包裝的紙,瞬間看到...怎麼這麼單調?
就是那麼一個收納殼...
這種感覺好微妙,如果只有這麼一個,搞的那麼大給我那麼多期待幹嘛勒?...
突然覺得...美國人不懂環保嗎?....



一樣單調的另一面正面,E3G的兩個主要槍管已經準備蓄勢待發了!
但是看到還是這麼簡單,猛然的還是覺得兩個字:『浪費』...



一開始最讓我擔憂的問題,就是維修的問題,保證書裡還要註冊?
我困惑的上網看了看後...
決定用店家給的保證書就好了,若有問題再說吧,
我完全不知道怎麼跟美國網站填寫我的基本資料...


將裡頭的耳塞排排站!全都給我立正!
兩位海綿耳塞班長!請點名!

「是!共計三組硬式耳塞,與四組矽膠軟式耳塞!外加一根耳垢如意棒!」

四組?那第四組軟式呢?

「報告!第四組已經在戰機上待命了!」

很好很好,解散!下一張!


終於把紅色外殼撤除,看到E3G外貌嬌小,其實不凡的身軀了。


黑色並且摸起來質感還不錯的扇貝收納殼。
摸起來粗粗,但壓起來卻是格外堅硬的!
讓我覺得這絕對可以保護好E3G不受外力干擾!


開啟!但卻讓我傻眼,有點失意的是扇貝內居然顛倒世界...
若是裝在底部這樣從Shure字樣打開就看到不是蠻爽的嗎?


倒了過來一看,噗~,真的蠻有煙灰缸的形狀,這是可攜帶式煙灰缸嗎?


正式與E3G打照面,外觀看起來,有著與E2G樸實表面還要光滑的另一種質感。
而比E3C的白色感覺起來,這更有一種搭配PSP的綜合外表。


兩耳機子的交界處,上頭標示了這是Shure的血統!


耳機插頭3.5,雖說是L型,但對於我這種不在乎外觀的人來說,好像這也沒啥大不了的。
不過真的插頭好大,而耳機本身一線連到底的設計也讓我重新思考這玩意不方便用在掛於胸口的聽法。
以往耳機有分一公尺的延長線與耳機本身的短線,那樣可以配合胸口式MP3使用。
這種類型就比較麻煩沒法搭配囉~


咱們研究一下右耳的深奧之處吧!
雖然微小,不怎麼起眼,但接下來可好玩了。


拔除矽膠軟耳塞看到內部時,我覺得裡面真的好棒!
裡面看起來就像是細小的微生物世界,精細的小管子裡面居然可以看到一小圈金屬管。
此外往下探索(相機太爛了看不著)...
可以看到似乎綠色的一個小網,上面分佈的縱橫網線真的好微小,讓我無法辨識...


音悅的保證書與訂單


最後他終於像是寄居蟹一樣躲回扇貝殼裡了...


也就是說,下台一鞠躬~
謝謝收看,至於測試心得等隔日再詳加說明。

*******************************

在休息一晚後,睡到九點多才被驚醒。
現在來稍稍談論一下E3G的run機史吧。

10月12日:今天剛拿到E3G,便迫不及待的打開試聽,聽起來的感覺真的很讚!完全沒有讓我感到跟當初買EX-81時一樣的悶悶感覺,甚至有點節奏蹦跳的氣氛。不過卻覺得好像蠻乾的,雖然聽起來跟在首都音響一樣,但是現在能自己聽時,聽起來卻覺得很乾,像在乾乾的地面上跳著踢踏舞,沒有濕潤感。

於是最後晚上測試玩遊戲音質後,決定放著run吧!

10月13日:早晨再度測試,感覺多了一分溫厚,,本來乾乾的味道,現在反而多出了一份低醇溫厚的質感,感覺不賴啦,不過到底接下來繼續run會怎麼樣呢?真的得玩100小時不NG的run唷…

10月15日

RUN累積了42小時

10月16日

累積48小時

10月18日
累積至92小時

10月20日
累積100小時

10月21日
累積109小時,音質已經穩定多了,細膩度提升,並且感覺溫潤不少。

10月23日
累積119小時

光是run這玩意就花了我不少時間,甚至把一台MP3、一台CD隨身聽都操到壞了...
這真是一場代價不輕的訓練呀!

E3G的聲音在累積到現在已經有130小時了吧!
聽起來除了已經讓我覺得可以接近滿意外,細膩度配合溫潤的加持更讓我訝異。
因為感覺起來甚至比在首都試聽的味道還讓我深刻。

測試的歌曲上我為了要平均感受一下,所以除了自己平日的習慣歌曲外,
我也拿了別的曲目挑戰看看。

在自己最熟悉的地球樂團曲子裡,我可以感覺到除了原汁原味的滋味外,
多出的是一種層次分明與不含糊的音色。本來一手『飛越彩虹』已經聽到爛了,
但重新一聽卻又冒出了更讓我讚賞的質感,連忙重新再聽一次。

而在高音上,較為失色的是對於我挑戰王菲的歌,
高音的味道有點衝不上去,感覺就像是跑到一半就突然煞車不動了,
沒法往上更推進一點,但是煞車的地點,卻也是讓我蠻滿意的程度了。
這時候我就蠻想念鐵三角的耳機了...

以高音來說,如果說鐵三角EM7是70分,那麼SR-80則有80分的質感,E3G則是卡在75分的部分。(自我感覺)

而林志炫的歌聲也感覺有所封閉,沒法有全力以赴的小失意。
所以E3G在高音上我打75分。

中音上則是他最大的賣點,在拿出手頭上好多不算高音或低音的歌手測試下,
E3G的威力都獲得水準上的發揮,溫潤的嗓音都藉由小小的管子裡吐露出來。
讓我獲得一種徹底的滿足,真的不賴!
因此中音部分我打90分,跟SR-80的威力相比還要強悍。

重低音則是不含糊的可以細細分明不混淆,讓人對於每個節奏點都不錯過。
我拿了伍佰的雙面人混音專輯測試,以『下港人在台北市』這首歌來講,
真的讓我覺得不刺耳的砰砰節奏,不悶,也不刺耳,就是一種舒爽的節奏打出。
不會讓人覺得不舒服,反而就是舒服的聽著這樣一首好聽的歌!
重低音上給予85分。

高音75
中音90
低音85

此外在輕音樂上他也有不錯的味道,尤其聽卡農時,
溫暖的音色不會太乾,而是很溫潤的滑過。
不會有那種很苦的感覺,這種味道我蠻能接受的。

E3G的唯一小問題就是在於run機上,我用了100個小時以上才有所滿足,在這之前常常一聽就是刺耳,不然又是好乾澀的味道都讓我無言的放下耳機繼續run,現在這種喜悅,算是花上一百小時的補償吧!

而一般人覺得不舒服的配戴,老實說E3G的官方宣告就是,這是一款最輕的耳機,只有28g,
戴起來我也的確覺得很輕巧,不會對頭部有何負擔。

與之前大家很熱烈討論的UM1相比,在E3G上有標明左右耳,
所以很容易知道哪邊戴哪,塞入耳朵後我覺得UM1比較厲害,可以蠻服貼的靠著耳朵,
E3G則會凸出來,這算是一種需要改進的部分吧,不過相對的卻是換得『最輕耳道式耳機』的稱呼,算是E3G的一種凸顯特徵吧!

除了線這點讓人稍稍外觀扣分外,其實對於我這樣一個不重視外表的人來講,他是一副極微讚的耳機,價錢雖然要近5千,而音色上又被說不如衝E4,但我想,E3G的power真的很不賴,不能小看他的實力。

買了他,我只覺得頗值得的,
真的很期待繼續用下去會有什麼更刺激的驚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m315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