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B113874  

本身不是個對腕錶有專業研究的人。

所以也一直沒想過會有這樣的機緣。

回首自己第一支堪稱為錶的石英錶,是支小到我長大後覺得根本就是女用錶的小錶。

當年才小學而已,人家戴著嗶嗶叫的電子錶很帥氣,我卻是戴著整片銀亮的小石英錶。

只是當時也沒想到,一戴就是過去了八年左右。

 

直到我上大學,看到錶面都刮花到看不清楚時間時,才終於花點小額,買了個不到兩張小朋友的羅梵迪諾石英錶。

當時也只是在住家附近買的,看到有日期的顯示就覺得好開心。

但我挑那支錶時,大家都覺得我挑的還是太小支了...

相較於第一支,這支錶我覺得已經有顯著的成長。

 

就這麼又過了八年...到了現今。

羅梵迪諾那支石英錶還是頭好壯壯,錶面的玻璃是用石英做的,抗刮能力還蠻強的,這麼多年下來陪我闖蕩很多地方,都還是蠻乾淨。

遇到的問題大概就是電池更換,以及前陣子去做了個防潮的墊圈更換。

但因為開始工作後,有點虛榮心了。

所以就開始物色是否有適合的錶款,做點改變。

 

參考某人的手錶後,我決定選擇日本的CITIZEN,但預算沒放得很高。

對我來說,錶依舊是看時間為主,耍帥為輔。

尤其我操錶的方式也沒在客氣的,所以買了之後我估計就是每天戴著出門,不會讓這支錶有任何休閒時間待機。

所以買太好,也許就放不開了。

 

店家也挑了一下後,先到百貨瞧了瞧,光是看到金城武代言的旗艦款我就流口水了。

因為決定要換錶跟決定品牌都是短期內發生的事情,因此我乾脆請店員介紹一下這些錶的特色。

戴著旗艦款時真覺得很想買下去,它雖然外表看起來蠻方正,但設計的質感與造型卻還蠻氣派的。

感覺就是適合商務人士配戴。

也許情報員戴著也合適~總之一樣好看才對。

 

但百貨的款式好像除了這款之外就還好,於是就又轉戰到了別處晃晃。

最後在某個店內說明自己的需求,請老闆介紹時,他還蠻突然的就丟出一款CITIZEN錶,接著猛推薦這支一定適合。

 

『這麼突然?可是我是不是應該再多看看?』

「沒這回事,相信我,這一定適合你,要了嗎?那我就拆錶帶囉?」

『等一下~真的要這麼突然?』

 

結果我就這麼反覆推拒數次後,還是對老闆的熱情推薦沒輒,只好還是選擇了下去。

老闆在拆錶帶時,居然還遇到沒幫手,要我幫忙拿捶子敲打卡榫的窘境。

天呀,我頭一次買錶還得先自己動手拆錶。

每敲一下我都覺得好像在淌血...

(而且中間還發生拆錯的意外,又得重拆另一支卡榫)

 

有驚無險的拆完後配戴起來,覺得還蠻順眼的,符合我想要的簡單感,於是就在一切都是很突然發生下,結束了這筆交易。

感覺老闆大概好陣子沒生意了,因此很極力促成這筆買賣。

 

本來有人推薦說要我多看、多比較、多討論,但我根本沒法辦到呀!

於是這人生第三支錶,又在很沒水準的草率情況下買了。

甚至買完後去附近的風景區晃時,還怕錶被偷而乾脆直接戴上了。


這次選擇的是款2012年CITIZEN電波錶。

除了電波功能外、我希望的萬年曆、鈦金屬材質都有,因此還蠻輕盈的。

官網介紹如下:

 

材質限定

  • 鈦金屬錶殼錶帶
  • 藍寶石玻璃鏡面/單面防眩光處理
  • Duratect硬化技術

 

功能介紹

  • 充滿電後可連續運作2.5年(省電模式時)
  • 10氣壓防水 
  • 兩局電波收訊(日本東-西)
  • 定時自動收訊功能
  • 接收信號強度提示
  • 時差快速校正功能
  • 撞擊偵測
  • 指針修正
  • 萬年曆
  • JIS1型防磁
  • 日期顯示

 

技術支援

  • 電波時計
  • 光動能
  • Duratect
  • DLC高耐磨處理
 
充電時間: 
 
機心號碼 充電時間 \ 環境 20cm 高度燈光 陰天 / 有雲 太陽光 / 夏季 充滿後使用時間
H11* 供一天使用 40 分鐘 12 分鐘 3 分鐘  
停止到走動 3 小時 1.5 小時 40 分鐘  
空白到充滿 130 小時 40 小時 16 小時  730 天
(省電模式狀態下)

第一次用到這種程度的錶,看了看說明書卻沒得到啥重點知識,大概就是瞭解了錶面的功能,不過進階調整的部分大概得再看看研究一下。
 
其實看官網的圖片,會覺得並不吸引我,我想這也是為何我當場看到時會有些微猶豫的原因。
但實體卻還蠻有特色的,雖然我還不敢說耐看,但不錯看。

因為是蠻特別的精品,所以這次我特地考慮搭起佈景,想說拍的像商攝那樣試試看。
不然就還蠻辜負了這支手錶吧。
 
於是我選擇了黑色當基底,但我並沒有黑色布料可用,於是最後選擇拿自己的排汗衣充當一下,因為布料材質很柔軟,所以看起來還蠻有幾分專業的。
 
PB103782
 
開箱才第二張就露臉了...
 
PB103784
 
 
PB103787
 
藍寶石鏡面其實還蠻顯眼的,一直折射出藍色。
 
PB103794 
錶面還算素,本來看到有碼表的覺得不錯,但仔細想想,自己好像也沒用到,於是就聽建議取消這樣的需求。
轉攻鈦合金的輕便需求。
 
PB103807 
 
拍到後來搭配閃燈協助就順利多了,一開始長曝真的是折磨人。
 
PB103809 
 
PB103815 
 
PB103818 
 
PB103819 
 
可以微調的錶扣處,這還蠻不錯的,讓我有點想多拆一段錶帶,因為這樣還能靠微調弄到符合我手腕程度。
 
PB103820 
 
電波印記,雖然一小時後我就遭遇到了收訊不良的問題。
 
PB103823 
 
樸實好看就好,我不想一出門就被打...
 
PB103824
 

比較一下我三支手錶的外型,真的是由小到大...
 
(左→右:小石英、羅梵迪諾、CITIZEN)
PB113847
 
(左→右:小石英、羅梵迪諾、CITIZEN)
PB113850
 
可以看出我小時後真的戴的很小...就算到了大學還是戴著不怎麼大的錶。
導致後來在求學時期,我羅梵迪諾那支錶還被人說看起來很老氣,當時是針對錶帶看起來老氣而討論。
 
聽說年輕人戴的錶,錶帶是比較大顆的?
當時聽到這句話還覺得尷尬,原來自己選了個很老氣的款。
但久了也就不在意了。畢竟是陪伴自己好幾年的錶。
 
三支錶調整過的手腕寬度,其實都一樣,只能說我全身發育不良最明顯的就是手吧,從小學到現在都沒變粗。
以致於我還是戴著蠻纖細的小錶。
 
最後實戴照好像還是得意思附上一下:
 
PB113871
 
 
 
PB11387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m315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