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永遠都會這樣的,我想...
當要出遠門時,前一晚都必定難以入睡。

********************

在寫這則故事前,容我先說個小事情。
昨日傍晚我跟某個這次旅行重要角色的對話中談到。
這次的台北行Ⅳ會有幾篇呢?

「7、8篇吧。」這是一個答案。

好吧,我也不知道會寫幾則,但我們就以1000字為一篇的最底限吧。
若沒超過1000字,那麼就不算一篇。
目前還沒動工,我也不會加油添醋,一切儘量終於原汁原味與感覺。

只是,這可能是我最後一次寫這種芭樂文了。

********************

2/28

起床了,但我不急,因為我是很焦躁的。
時間:3點多而已...

搞什麼,我明明要去台北的,卻又睡不好了。
果然自己還是一樣對於旅遊前一日的睡眠狀態沒啥抵抗力。

最後我是在殘酷的手機鈴聲中驚醒,然後花了點時間振作,才趕緊出門的。

我要趕的車子,是7點的統聯客運。
有人會驚訝的問我說為何這麼早呀?
這人生有約定的嘛!
你不早點出發小心被人超前了。

買了早餐上了車~一段漫長的旅途就這麼開始了,不過我真覺得自己搭錯車了吧?

因為...這班車居然沒有直接上高速公路,而是沿著省道一號一直開到彰化去了~
搞什麼勒?原來在彰化市也有站,但真的開好久喔,於是之後上了高速公路到台北,也是三小時。

每次都這樣,去三小時,回也三小時。

在車上看著時而斷訊卡住的數位電視,真是無奈這個缺點,這比整個斷訊還要殘酷對吧,一直吊你胃口。

前一刻講到「驚爆!本台獨家報導!...」斷訊了...
然後下一刻「昨日在XX縣發生的生命奇蹟...」瞬間變成另一則不相干新聞了。

沒人知道前一則是啥了...於是我打定主意不看了,越看越痛苦,戴上耳機之後我就呼呼大睡了。
但也只是小睡而已,根本沒法深沉入睡。

因為這時候的這些睡眠不足問題,導致我後來很尷尬...

******************

抵達台北後下車,真是得先呼吸一下空氣呀!
在台北這邊的空氣很冷沒錯,但事實上跟中部也沒差多少。
只是覺得這裡的景色看起來比較有糊糊的。

進入地下道之前我到了台鐵大廳看了一下大概的買票方式還有走向,但之後發現到這根本就是多此一舉,因為地下二樓就有售票處了。

接下來就是很大的問題囉,因為考慮到今日的行程,我決定了買一日卡,這是第一次買呢!



一張兩百元,但是有50元押金,你之後過期三天內可以拿來退回。
到底最後有沒有划算到呢?我覺得有啦,我大概花了170元多的量,卻只花150去買票而已。

踏著很穩定的步伐,我彷彿已經知道自己要怎麼走的前進,可能那一刻我比住在台北附近的人更清楚怎麼搭捷運吧。

往淡水,這是我的第一站。
事後很多人問我怎麼會去做那件事,我也說不上來...

可能在大家想法中這應該是很奇怪的事情吧?
那我怎麼想呢???

跟一個不在生活圈上有所親近的人見面?
我好像只是單純想著「就見一面吧!」
這比見Fenny大姊或是論壇上認識的人不一樣。

我覺得有所差異啦,若是上述那樣的話,可能見面時會很尷尬才對。
但是這個狀況反而比較例外,可能是得歸功於以往的一些主動與被動。

想著歸想著,但還是很惦記隔天要做的事情。
對我來說,到台北,這兩件事我擺在首要思考欄。

捷運繼續前進,一切都很平順~
我已經喪失了好多新鮮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m315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