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無任何表示意涵,僅為給同好參考,以及本身存留紀錄用。

*****

 本身在研究室我是被稱為阿宅的人。
老實說,身為娛樂大家的人物我也沒覺得不妥。
只是對於自己理想中的型,還是希望做點改變。

因此根據同學與學長的建議,我開始尋覓了休閒鞋。
(由此可知我平日穿的都不大休閒,偏向運動。)

到了北部我才發現到許多跟南部不同調的地方,還是該說,是以往在南部以為自在而沒注意到?

記得大二去台北市旅行冒險時,走在十分擁擠的那塊領地上,周遭的人擁有的感覺是我沒看過的。
小時候還可能不在意,但是當自己也成為一個年輕人時,突然發現到了本身已經無法不去注意了。

選擇改變,不是因為被說阿宅,而是因為想找出另一種適合自己的型。

*****

做了好多功課,本來想找的事PLAYA的鞋子,但是卻發現到專賣店沒有賣我要的款式,最後覺得他們對於款式的保留、蒐集似乎都沒有所謂的經典。

就放棄了這條線,閒晃去了中壢SOGO看了Timberland,本來忐忑不安的款式,在試穿後卻發現到了不可思議的化學作用。

不過Timberland再好,我也沒有勇氣買下去(錢),尤其是經典雷根鞋,我是望之卻步,而且鞋子的色澤我覺得深過頭了。

這時候就想到老哥推薦我的Montoya,在Pchome看到的圖片中,有一款顏色比較淡些。
最後我就鎖定了上頭標示為『深咖瘋馬皮』的雷根鞋款(編號:M93056M-18)

只是在台灣還是Timberland的名聲比較大點,因此我在中壢找Montoya的方向太少了。
看『知X+』找內壢家樂福也沒有看到,也就沒有想過要跑更遠去看大江購物中心了。

最後選擇回高雄去大遠百3F買(老哥就在那買的)

Montoya的位子其實沒有一個店面空間,而是在環繞整樓層的圈圈上,電梯附近而已。

店員小姐其實看起來很像我某個時期喜歡的類型,只是我一直不忍心跟她說她後面的頭髮...有幾根很明顯的...
(總覺得當時說了會傷了她...)

聽她說每雙鞋用的牛皮都不同,但我很想問,為何要叫做『瘋馬皮』?是馬皮做的嗎?
說瘋牛皮也許還蠻酷的,但講瘋馬皮時就先跳出問號『?』

原本看到她給我看的那雙顏色好像怪怪的,左右兩隻腳的顏色不均衡,看起來髒髒的。
她說這種皮的特色不是光澤那種的,因此可以刷淡色也可以塗乳液加深顏色。
我想了想,還是儘量不要傷害牛皮吧,便問了有沒有色澤均勻的?

但拿出來後我看起來覺得很怪,雖然顏色很均衡,就是很亮又素色的淡咖啡色。
卻讓我意外想起同學對我之前買的同樣顏色帆布鞋評語。

「看起來好像大X的顏色...」無言

當下心裡一震!

「我還是一開始哪雙好了,粗獷點的感覺比較乾脆。」

感覺我真是三心兩意...
不過這種不均衡的顏色,看一會後卻給我很奇妙的感覺。

化學作用起效果了?很樂

*****

回家後重新檢查







其實自己一個門外漢,說什麼檢查也只是笨笨的重新欣賞一次而已。

1.在閃光燈下照一張,可以看這種皮質並非那種光澤系的。




2.關閉閃光照一張



3.鞋子外側



4.鞋子內側



5.兩鞋的鞋頭,因為看到有網友的一些分享經驗,讓我突然驚覺的檢查了一下鞋頭,應該還OK才是。
(網友的經驗是買到兩隻腳的鞋頭一個圓的一個方的)

此外可以看出兩鞋的鞋頭部分色澤不均衡,這就是我一開始顧慮的,但是看久了也還OK。



6.鞋內



7.編號認明正身:M93056M-18,很怕搞成另一個『深咖油皮』,畢竟相差無幾的樣子很容易搞混。
而鞋子本身是對岸做的(所以價碼才那麼好看吧...)

記得現在常看到PRC製,本以為這是哪個國家,一查才知道叫做『中華人民共和國』
China製的形象已經糟到要另謀新名來挽回經濟了嗎?無言

我是蠻樂意看到他們為了挽救名聲提升品質,跟希望大學水準進步不要爛到爆一樣。



8.鞋後照



第一雙雷根鞋,老實說有點怕跟朋友撞鞋...
不過想轉型的第一步,總算還是跨出去了。

請大家幫忙看看,或許鞋子上有我不懂的地方,需要大家幫忙指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m315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