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若說DJ的本行,我覺得應該要改為饕客才是,兩次給她做東帶路都遇到好吃到不得了的美食。

但是相對的,她好像都很愛找不容易尋覓的『傳奇』店面。

跟她在西門町逛著時我們去看了Apple的展示店,說真的,我去年真的想過要買NANO,但是後來覺得太薄又不大想碰iTurn。

因而再次的揮手掰掰了~不然那畫質其實也很棒了。

這次看到又不禁想到了手上的A9(而現實中,一個禮拜後A9變成PSP了...


跟著DJ走東走西,老實說我超容易迷路的,不管是賽車遊戲還是一般騎車、走路,我都得花三次才能勉強記住路線。

第一次等於是瞎子摸象一樣完全不知道怎麼走,
第二次等於是稍稍覺得眼熟但卻還是陌生要命,
第三次看到已經會說那是什麼哪裡,尚可尚可。

所以這次逛西門町才第二次,我只能說看到眼熟的店加還是會知道,但是在這裡逛還真的不懂怎麼走。

週末的西門町不知為何的人有點少,可能跟剛剛下雨有點關係。

其實我還蠻想冬天來的。
哈,討厭流汗,因此我寧可冷死...
不知道跟我一樣愛流汗的藤井樹是否也比較喜歡冬天...

結果DJ抓我穿越馬路後又轉了個彎進入一條小巷?

「放心,我不會把你抓去賣的...」

「我很賤價的,全身只有這包包值錢。」我拍了拍包包。

「喔~那依我眼光看不出他很貴耶...」

「他貴的是內在呀...


(HD30GA9在裡頭呀...還有我的皮爾卡登皮夾,上次回家跟老爹敲詐來的。)

DJ又轉了個小彎進入了一棟建築,我這時候還不知道這是什麼地方,但進去後看到的景色好像70年代的台灣建築內部裝潢。

讓我不禁有種回到當年的錯覺。

在台北其實這類的建築很常見到,也因此常常勾起我的懷念。

在高雄這種建築已經很少見了,因為市政府一直努力改變市容。
在台北可能是因為拆除的話很容易影響當地的商機好一陣子,於是大家也都覺得沒必要之下,不用動這筆費用吧!

(我猜的...)

進入這棟大樓後DJ不往上走,反往下走?
她回頭給我個『放心,不會賣掉你』的眼神後我才大膽的跟著下去。

下去到地下室後一邊是美食街的入口,另一邊卻是一個很奇特的店家...



這家叫做『老山東』的牛肉麵店,是DJ跟男友努力找尋才找到的傳奇店家。

光看民國38年的字樣就知道這家來路多詭譎了。

進去後我劈頭看到的就是一尊神像...

不是灶神喔...

而是個讓我差點以為來錯地方的.............『武聖關公』...

為什麼一間牛肉麵店需要拜關公坐鎮呀?

坐下後看到的客人清一色沒有年輕人,這點讓我當下就瞭解到,這是只有行家才知道的地方。
一般年輕人反而不來這...

試想,這是禮拜六,週末耶,又是暑假,卻沒有年輕人來這裡享用,時間又剛好是晚飯時間,周遭幾乎都是老先生、或者中年夫妻。
也有帶著孩子來的一家人。

就是沒看到年輕人來吃。

或許有,但是數量少,這讓我對這間店的期待更加高了。

DJ果然是饕客呀!



一位女員工給我們一張菜單,光看到單子我就知道今天連牛肉麵我都難以省錢了。

注意要看就得看左上角那一塊麵類。

我問了DJ她是推薦哪一樣呢?

她說A4,半筋肉家常麵   最好點小碗就夠了:160元


哇靠...這是我第一次吃到這麼貴的牛肉麵耶。


不過以上頭那段描述,我對這家的期待當然值得如此價碼啦!

點下去就對啦!

不一會麵就來了,速度還蠻快的,一端上桌我就覺得來對了!



表面就是看到一片的肉、筋,超級大塊的!

而且湯頭看起來還蠻清澈,不算混濁。

我們開動!

牛肉很好吃,不算很需要一直咬不爛的那種,而是稍微硬的。
而且截面又好漂亮,我邊吃邊覺得還蠻爽的。




不過麵條卻是刀削麵,有些人喜歡,有些人則是偏向不能接受,我是還好啦。
但這削的也太...粗厚了呀,吃到後來至少還是有吃到比較薄的,搭配肉之外,還有一個就是牛筋。

超大條的,我本來以為是牛肚...看到才知道這就是牛筋呀,吃起來超軟Q的,品味過一條後我問了DJ一件事。

「這就叫做『入口即化』嗎?」

超級驚人的呀!我放進嘴後舌頭拌兩下就整個化解了,超厲害的耶!





湯頭也不算很重口味的,DJ還因此說出她重視的五重美味。

呃...這就是專業啦,我都忘記了,只記得她說湯頭配上肉超讚的....

吃完後我才注意到有一位年輕人也來享用,喔喔,這就是行家啦!表示了不是只有前輩才會來,跟我們同輩的也來享用。


不過這裡真的有點小隱密,實在很不好找呢...老一輩的或行家才知道的吧...!

酒足飯飽後...
哪來的酒足?

因為吃到後來DJ居然看到我說我臉紅了?
呃...大概湯頭裡頭有放酒吧?

吃完後我們爽快的付帳。
接下來呢?

我也不知道DJ  想帶我去哪耶...
只好拭目以待了。

不過時間上已經快七點,老實說我有點擔心搭車上的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m315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