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缺少的是什麼?我發現到不是什麼人情味問題,因為這,還蠻有人情的。
在台北車站時因為掏出手機要打給雪舞,因此撥到時突然有一位小姐叫住了我,問了我

「這是你的嗎?」

我定眼一看,那正是我買的一日卡,差點沒法走出捷運站了…
你說,這應該還算夠人情了吧,那麼多人潮走來走去,對方還能找到我。
所以台北到底是少了什麼呢?

*****

搭車前往北投站的路上,其實就是覺得有一種似曾相識的味道。
有些人會以搭車往返很多地方洽公,在交通工具上的時間比在地面上踏實走路還要來的長久。

也有聽聞像是觀光,上車睡覺、下車尿尿~東看看西看看,買買紀念品,大家合照幾張就沒了。記得大砲去美國玩、日本玩,就常有這樣的狀況發生。

我在捷運上的時間,好像也蠻長遠的。
搭車到昆陽不到15分鐘,卻面交不到5分鐘就又再次搭上捷運回頭走。

心裡覺得有點無奈,我幹嘛搞的自己這麼累…
誰叫自己犯賤要買新相機…

到了台北車站後我轉搭了淡水線

前往北投站,經過一兩站的地下後,再次突破看到了光明。
其實還蠻開心的,可以看到明亮的畫面。
我可是一點也不希望一直在地底下搭捷運呀,那樣悶死了。

這次注意了一下,發現到了圓山站附近也許也有好景點可以拍。
或許下次可以來也說不一定。

抵達北投站之前我就是一直無聊看東看西,然後把玩AE-1P拍了一些畫面。
可惜的是還有10多張底片可以拍(其實大概還有一半可以拍吧…)

嗯…雖然很多人說買一般普通東西,或許二手可以接受,但是數位產品這類比較細膩的,最好還是買新的。

其實我也不反對,甚至我也是喜歡全新的。
但以我目前的經驗來看。
我經歷過好多次買新品,又賣了出去給人當二手品。
也買過別人的二手、三手品。

以前會覺得一定要新的、最好的才行。
但是後來看到別人都會願意買我保護好好的二手品了。
為何自己一定要堅持如此呢?

如果對方也是個愛好保護的人,那麼自己也應該去相信對方才是吧。
以前是要對方相信自己保護的數位產品。
現在是要自己相信對方保護的數位產品。

我發現到自己也就不是那麼在意了,而且很多東西買來也許未來你會不喜歡,那麼多花一筆冤枉錢還不如買二手的學一次教訓。

以目前來看,我買二手的產品中好像也沒太後悔的東西,像是

Kenwood HD30GA9真的不錯
DENON D1001我聽到現在已經很喜歡這支耳機了
SONY K800i除了一定會發生的反應問題外,買到現在還是用得很好。
SONY PSP2007 雖然賣掉了,但是用起來如同天兵說的,保養得很好。

實際上,相信對方,沒那麼難,只是自己要先做好心理建設而已。
不然看到東西時,會很難看到它好的一面,反而會一直想要找出這東西的缺點來安慰自己說『看吧,買二手果然不好!』

或許我看多這些事情了,所以輪到自己時,也慢慢能適應了。

*****





來到北投站時,下車我就被那裡的站景嚇到了。
這就是北投站嗎?感覺好漂亮喔,屋頂的骨架密佈,玻璃相嵌的感覺彷彿在高雄捷運某一站看過。

頓時手癢的拿出AE-1P拍了幾張。
根據賣家的說法,面交地方在捷運站對面的麥當勞,但我到了出口就是沒瞧見,於是看了一下捷運站布告欄的地圖。

原來在旁邊的對面路上。我瞧見後便慢慢走過去。

麥當勞在一樓店面,旁邊還有燦坤,以及一間華南銀行。
老實說,真是一個天造地設的面交地點…

1.如果你想要邊面交邊聊天邊吃東西,可以麥當勞享用。
2.如果你剛好需要什麼數位產品配件,可以到燦坤採購。(像是記憶卡、電池)
3.如果你剛好荷包沒有滿滿的,有點扁,華南銀行任你提款。

如此一個面交地點,真是難以尋覓的好地方呀!
不過我幹嘛這麼多感觸?

拉開容易被風刮到輕易撞開的玻璃門出口A,我走進麥當勞,禮拜日的麥當勞畢竟是麥當勞,在北投站依然如此熱鬧,我看了老半天,沒有看到什麼座位,那麼賣家呢?

我抵達北投站時才快一點,而賣家說他一點跟另一個D80單機的買家要面交,因此跟我約了1:15。

那麼快一點下,周遭應該有賣家的蹤跡了吧?
我裝作好像沒事的人一樣,但是脖子上掛著的AE-1P卻好像瞬間給自己打了個耳光一樣。

太顯眼了啦…

因此我立刻注意到有人看我。
但那位好像是個大叔耶,頭髮有點稀疏,他跟一個女生坐在一個四人桌,吃著麥當勞。

不過我一開始納悶,這女生古銅膚色,十分漂亮,那跟這個大叔的關係是?難道那女生就是買D80的人?

正巧那女生也在把玩一台單眼相機。
要知道,這樣的美女把玩單眼相機超有魅力的。
之前就看到有網友討論Canon代言1000D的那張宣傳照美女到底是誰?

因為電話中我聽賣家的聲音覺得對方…應該不是這位大叔吧。
而後來我買了一份套餐在一旁享用,然後偷偷的看著他們的狀況。

果然有點奇怪,大叔、美女 之外,後來又加入了數個男子。

呃…應該不會是落人來要圍剿我這個不懂相機的人吧。
頓時覺得…

「我是不是來錯地方了…」

真的好可怕喔,想到待會面交會有好多人看我,看一個笨蛋初學者,就覺得心慌慌。

眼看他們還要處理一會,我卻在1:10左右就吃完了。(不到十分鐘嗑光了)
於是我由另一個出口B走出麥當勞呼吸一下外頭的空氣。

眼看前方的北投站還是蠻漂亮的,但又覺得自己一定會拍爛,所以我就一直掙扎自己到底該不該拍。
最後索性坐在附近的花圃旁想了一些事情。

眼看時間都到1:20了,我踱步的又走回出口A,這時候在玻璃旁我不知道為何的沒有走進去,反而先在落地玻璃窗旁看了看裡面用餐者的身影,這時才注意到一件事…

桌上那個盒子不是寫了D80嗎…是不是我眼花了。
往地上一看,還有一只袋子,裡頭放了我要的相機盒子?

哇勒…所以我是誤會啦?
原來坐在這張桌子的人才是我的真正賣家。
頓時覺得心情好安定呀~

(如果你原本是要跟壞人談生意,但瞬間變成與好人談生意時,應該也會覺得鬆了一口氣,雖說,另一桌也不是壞人啦,只是感覺都好專業讓我覺得怕怕的。)

最後我等到買D80的那位買主離去後才走進去。
剛好賣家也正要打給我。
看到他時我倒是覺得印象不錯。

在交談一會後,討論了相機的操作方式,以及我所考慮的一些事情後,最後賣家給我一些優惠,以一萬元成交。

老實說相機保養的還不錯,還有附上原廠皮質相機包。
雖然對於保固有點不滿足,但最後還是覺得沒關係。

賣家本身好像常跑上海、北京,對於攝影他似乎也買了不少器材。
於是我是覺得,以後若是有問題,他當作售後服務幫我解答攝影技巧等等也算不錯。

但重點是….他蠻像我姊夫的…..就是和善型啦~
(應該不是真的跟姊夫面交了吧….那麼就真的太好笑了點,都沒認出對方…)

離開麥當勞後,該去哪呢?
唉~還是得先溜進捷運站往下一個地方去呀!

不過腦海中,卻很期待下一站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m315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