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跳上捷運後的心情,我想多少會有點不安。
應該也沒人會覺得完全放心吧?

買二手的東西時,我常常提醒自己面交要注意很多細節,能趁當下注意時就注意。

但是上車後,才會又再次想到,好像有什麼忘了問一下。
然後開始擔憂自己是不是會因為這個小問題而導致最後用差了?

想是這樣想,但都在捷運上了,也就沒有什麼反悔的餘地,乾脆到了下一站後請求幫助吧。

我來到了芝山站,這是一個離北投站不會很遠的車站。
票價大概也才20元而已。
不過我買的是一日卡,沒有這個憂慮。

(但最後算了一下,一日卡150元,但我最後搭乘的金額合計也只有到145元而已。有點小不划算,不過能不用排隊買票也算一個方便了。)

芝山站看起來蠻像劍潭站的建築風格,或許這附近的幾站都是如此吧。
但是離開車站看到的畫面卻是不同的。

劍潭站出來沒多少步就是對面的士林觀光夜市。
芝山站出來沒多少步就是蠻祥和的寧靜社區帶。

有好幾次自己出了捷運站看到這樣的氣氛,會覺得好喜歡。
就是這樣才會突然不覺得台北多糟糕,人那麼多幹嘛呢?對吧。

在老爹那個年代,台北曾是個逐夢的地方。
在我們這個年代,台北依舊是逐夢的地方。


我被台北的繁華吸引,
亦被台北的老舊嚮往。

在捷運抵達車站之前我就在窗口看到了底下有一個目標。
那就是我要去的店家。(印象中,以往搭捷運我看過好多次那間店的招牌了)

於是我出了車站後也沒有迷失方向便走了過去。



這是一個平凡的社區,卻有那麼一間不尋常的店家。
他們販賣相機在全台灣都十分受歡迎~
更是網拍上賣平輸相機優良的指標店家之一。

『億華』

這是它的名字。

英文為『eWhat』

我發現到若是有人賣二手相機,當初是這家買的,那麼賣出的速度會比別家買的還要快不少。
從暑假左右我就聽小妞說過這家店,說我這阿宅最好去看一下長長見聞。

而Hugo大哥也是推薦我可以的話去那裡買。
老實說這幾個月下來他提供我不少相機資訊,幫了不少忙。
耽擱他上班時間我也覺得蠻愧疚的。(最近還是一直打擾他...


總之,億華代表的是買相機的好地方意思就是了。
不過它的賣點還不只如此。

常常我會在網路上看到有些人放什麼圖片,都是以美女店員為主題的照片。
這點大家無名打『億華』搜尋相本應該不難找到。

億華的另一個賣點就是,櫃臺店員都是美女。
而且都有一定的攝影知識。

好吧,攝影愛好者也蠻多男士的,因此有這一個特色下,名聲自然更好了。

在昨天之前,我可能還在想著這家店的模樣,內部裝潢,還有到底有多少美女店員?

今天卻要進去一探究竟了。

外觀看到招牌我覺得還好,走近後看到店裡的裝潢才慢慢將腦海中以往的想像矯正了回來。

不過也沒差多少啦,我以前是以為內部為深邃的長方內部,其實他們店裡是轉了90度才對。

進門就有一位蠻像攝影師的男生跟我打招呼,但我就糊塗的先問了一下記憶卡的價錢, 其實也沒跟我想的差多少。
的確就是400元而已,我買4G,但想了想,這麼簡單就走?豈能如此呀!
先晃晃周遭吧!

「我先參觀一下再決定好了。」光用參觀我就覺得自己應該擺明是外行人了。

店裡除了兩根柱子有鏡子、平台外,一旁角落平台還有好幾張舒服的椅子給人坐著。
感覺這角落更像是某些時候需要拍攝人物可以充當臨時攝影棚一樣。

此外就是櫃臺,櫃臺後方掛著好多配件,而所謂的美女店員就是櫃臺區囉,幫忙跟客人介紹相機,以及到後方倉庫取貨。

我瞄了一眼,後方倉庫感覺還蠻多東西的。

不過美女店員?
其實真的很美,我蠻努力的看了看有沒有網路上看到的那幾位,但是好像腦子突然使壞似的,認也認不出來。



美女店員看到我這麼沒目的的看,就問了我需要什麼,當然我也沒啥正常話,只是問了一下保養的東西,以及要買記憶卡。
聲音超級可怕的...好聽。

我最怕這種了,會讓人腿軟耶...
確定要買什麼之後要去一旁的小窗口結帳。
他們不是櫃臺付錢的,而是他們幫你拿東西到小窗口,那邊還有另一個小姐負責管帳。
(這算是確保手指乾淨不傷相機嗎?)

總之結帳後我沒急著走,而是坐到角落去,然後打開相機將記憶卡插入~
確定4G容量有了!
然後就準備開拍啦!
不過拍我也不敢拍女店員。

因為按照常理,應該不能拍吧?
那些有拍的一定都是拿很棒的單眼相機,也可能是老顧客才能拍。
就算這不是真相,我也不敢亂來。
簡單說就是這樣。

但是把玩相機到一半突然發生了怪事,相機會連拍三張,那個設定我也不知道怎麼搞的。
(喔喔~大家一定跟我一樣想到了,二手的嘛,果然出事了吧?)

不過我先是想到自己可能剛剛設定不懂亂按到了什麼。
因為一開始的確是只有照一張而已。
於是我拿去給男店員看了看,比較抱歉的是我買的這台是英日機。

雖然若是有繁中機會更好啦。
但我也蠻喜歡買沒有別人懂怎麼操作的東西。
像之前A7、A9就也沒有繁中功能。
但是對我來說就是上手很快。
只有自己才會用的相機?想到就覺得還不錯。

但就是因為這個念頭才害我不知道怎麼處理這個問題吧。

店員幫我看了一下後順勢拿了起來按下快門~
果然三張,於是他便選擇了系統設定中的『重設』,如此一來就能回歸原本的設定值。
果然相機就好了。

但是我後來檢查了一下剛剛他試拍的照片,挖勒...居然剛好有照到美女店員。
呃...大家最好不要看照片就亂判斷她們美不美,因為我現場看過覺得真的不錯。





櫥窗地方則是放了好多相機包、腳架,感覺都蠻齊全的。不管要用哪方面應該都有賣吧。




轉眼間我也在這裡逗留快要一小時了,為了要給最後的地點多一些時間拍攝,我決定啟程離開了~

希望下次還會來億華消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m315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