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禮拜六享著這難得假期,虛砷跟小妞去了趟五分埔。

一開始小妞找時還蠻意外他難得想去那裡買衣服...

我上回經過五分埔是在跨年夜跟小黃瓜、小妞三人去饒河夜市路上。

當時半夜也不知道旁邊的這個五分埔長什麼模樣?

 

趁著這次的機會,不妨就走一遭看看吧!

十點多我便在中壢車站外頭等待小妞了。

這天中立一直有霧氣跟細雨,但幾乎只是讓人覺得涼爽的那種程度。

P2278416.JPG

來到台北,我們先走去了西門町剪頭,真的應該讓自己清爽點,才有心情繼續打拼。

沿途邊走我就邊拍照~

P2278423.JPG

台北的天氣其實還算OK,沒有下雨。

P2278435.JPG

頓時看到了央秀的工讀生在拉路人推銷他們的東西。

我真的得說,這樣真的還是很讓人不舒服,他們的推銷方式如果還是這樣,我真的會覺得很不爽。

連續強調『真的』是因為前陣子也有新聞報導了這件事,而部落格理我最常被點閱的也是關於他們的文章。

他們的推銷方式真的很不恰當,我想下次若被硬塞了包包,我會快馬加鞭的就衝走,不讓他們搭話又可以A到個包包~!

P2278436.JPG

剪頭完後我們去了旁邊的日式料理店美觀園吃了午飯~

這家店說真的我是想拍的多點,但又一直忘記要多拍點。

在這附近好像有兩家,但我吃的這家比較多人等待,另一家因為客人少、店員又漂亮,一度讓我想乾脆過去吃好了。

但小妞說了一句:

「你是要美食還是要美女?」

『美食...』   流淚.jpg 

我們還是別跟美食過意不去吧,女孩要看有的是...

小妞點的蔬菜飯其實看起來真的還蠻可口的。

P2278448.JPG

我的咖哩豬排蛋包飯說真的咖哩、豬排都不算好吃(豚勝皆川的比較好吃),蛋包飯就還不錯,裡面包蕃茄炒飯。

P2278451.JPG

吃完後我們出來還遇到了活動的隊伍經過!

有點類似台北義消、消防隊、警方等等什麼大會師...

但在這裡辦會不會太怪了?

不過西門町到處都是艋舺的海報,這點讓我在這裡走動時都怕是不是有兄弟在附近...

P2278455.JPG

老樣子走回台北車站,其實這段路真的不長,我們邊走邊聊還蠻快就回到車站了。

搭乘台鐵一會就抵達松山車站了。

這次來可不是為了跨年,而是真的要來看看五分埔的模樣呢!

不過替代的路線規劃跟上次完全不一樣了,導致我們還得繞一圈才找到怎麼走。

P2278467.JPG

走往與饒河夜市一同夾住松山車站的另一條街,這裡就可以看到對面那些老舊建築,往那裡任一條巷子走進去都是五分埔的範圍了。

P2278468.JPG

因為在這裡很難拍照,所以我就用文字形容一下。

走進第一條巷子後我們所見到的幾乎都是跟服飾有關的店家了,因為完全不知怎麼走,我們乾脆先看到有岔路就拐進去看看。

本來我們好像就是走馬看花一般的逛,但小妞突然進去一家店,那間店的衣服看起來有點五花八門,我本來也只是翻翻看而已,突然卻看到了個怪圖案?

這不是Hollister的海鷗圖案嗎?我整個眼睛亮了起來。

 

不過拿起來看了看後我只好又嘆氣放下,這尺寸不是女孩就是小孩的啦!

但一旁的這件?灰色的長袖POLO,上面的圖案又讓我覺得嚇到了。

這裡居然也有A&F?

我一直想買一件的A&F居然五分埔裡有?

老闆說這是去美國買的(他身上也穿了一件A&F的POLO)

當然我們可以聽聽就算了。

不過我還是套了套A&F的這件POLO,他們店裡都沒有試衣空間,在五分埔是不提供試衣、退貨的...

這家老闆至少還讓我套了一下,因為店裡沒鏡子,我還特地請小妞拿手機幫我拍一張,讓我瞭解看起來是怎樣?

 

尺寸S的這件POLO是還OK,價格則是590而已,以標籤上的19美元來看,這應該是在Outlet賣出的基本款POLO,

不過也算賺到了,590換成美元也18美元而已。

至於是真是假?畢竟這裡真的很容易充斥假貨...我是覺得這件有符合我印象中的A&F特色,所以這價位可以買到我是平常心看待了。

另一個驗貨方式就是看他耐不耐操啦,能穿很久都不變形的話我就覺得他是真貨了,用料實在。

之前買的Hollister T恤我穿到現在領口還是沒變形走樣,算是我還蠻愛穿的衣服。(雖然圖案單調了點)

 

這間店裡我們還發現了另一樣怪東西,居然是Porter包!!!

媽呀,有沒有這麼扯,這老闆到底都在進些什麼東西?

總之看到這裡可以瞧出,他屬於沒有固定品牌的進貨方式,有不少店都會進些很固定的樣式與風格、品牌。

而這老闆的則是幾乎五花八門呀...

不過這Porter包到底是真是假?也值得懷疑,因為有兩個,我們摸了老半天,因為包包右下角的那圖案,是日本版的,所以才更讓人遲疑到底是怎樣?

日本版的Porter Tank包,尺寸大概A4大小的款式,老闆居然說

 

「這個690元!是我去工廠帶回來的喔!」

 

這個會不會太扯了?

才690元台幣,換成日幣也兩千多左右,這種包包如此不值錢喔?

老闆一定識貨,但會開這價格就有點假了。

我把玩了一下,覺得拉鍊雖然是YKK但也沒多好拉,有點卡卡的,要順沒多順。

最後我跟小妞決定乾脆先把後面都逛逛後再回來考慮吧。

臨走前我先跟老闆請教了一下五分埔到底長怎樣?

 

這才知道,關於五分埔其實是:

五分埔地圖.jpg

由松山車站出來後,松隆路、松山路、中坡北路、永吉路這四條路所框起來的範圍,

也就是框框內舉凡永吉路的的巷弄均為五分埔的空間,這裡又有分為傳聞中的1、3、5、7街,其實就是在說幾『弄』的意思,並非『街』。

這兩個字的差異我們後來就有感受到了。

 

在中坡北路附近則有公園跟廟宇(也就是『P』的那裡),這裡的路線比較彎曲,反而會有搞錯方向的時候。

 

 

P2278475.JPG

假日這裡人潮超多的,反而讓人覺得這遠比百貨公司還百貨公司~

而這裡的廣播更像百貨公司內的廣播,先來一段前奏後~蠻粗嗓門的男子聲音就這麼傳出來跟大家報告事情,這種比較像是社區廣播啦...

但擺在百貨公司論的立場上,還真的很像內部的廣播...

P2278476.JPG

除了一開始逛的那間店之外,後面我們逛時,發現到其實每家店都會有一定的風格與類型的衣服,而最常出現在外面衣架上的衣服則是仿皮外套,幾乎每家男性服飾店都有。

想說今年是這麼夯皮外套喔?那我是不是該把上次回家看到的那件外套拿出來穿?

那件可是老爹年輕時穿的耶!(所以可以想到,那件的年紀也有30年了,但是真的很酷!)

當時的價格換算現在的價位大概也要一萬多了,可比這些仿皮外套高級多了。

 

不時會看到很多女生大包小包的扛著穿梭在人群裡,好像隨時都要殺去下一攤繼續買。

本來聽小妞說看網路上有人講自己逛了6小時,我還覺得有沒有這麼扯?

但其實我們這樣走下來發現,這並非不可能啊...

每間店你都晃一下,看到就買,還要殺價,其實真的可以玩到6小時呀。

我真的覺得,這地方的衣服跟我其實不是很合...都偏潮男或有點夜店的感覺,想找我習慣的樸素、乖乖牌,或許還是去NET會比較合適點。

 

而他們的『街』,還真的看到時會覺得很瞎呀,這明明是『弄』了你也能說是街,裡面真的很幾呢,有幾條大概不到兩公尺寬的空間吧!

P2278477.JPG

我在這裡唯一晃到喜歡的店是一家賣T恤的,他們的衣服圖案我覺得還不錯。

不過他們在外頭有先放了幾箱包好的衣服,一開始才拿了一包衣服起來,就被店裡的女店員喝止!

「別拿那些,裡面有掛著可以看!」

 

如果平日,我大概會覺得怪怪的,但今天卻是第一次來五分埔,所以這應該算是在這裡的規矩。

果然架子上都有前面那些箱子裡的衣服,翻了好幾件,跟小妞討論了一下圖案的那種感覺,因為真的有些洗幾次後就會黏來黏去,把整件衣服都完蛋了。

最後我選了兩件應該沒那麼慘的圖案風格,一件280,兩件560。

 

結帳時因為我找的有一件沒有貨了,乾脆把架上的賣我,老闆娘還很帥的說...

「不然算你兩件500吧!」一副好像他這樣很夠意思了...好冷.jpg

是當我傻傻的喔?本來就該500當基本價了吧,我還刻意試探的殺一下

『這樣子應該算我450吧!』

「那不好意思!」一副我這樣就不賣的表情...

 

這讓我知道,五分埔可以殺價那是講給女生聽的...對男生的福利真的太小了。

結果只好妥協啦!但老闆娘跟那個女店員(其實我很納悶兩人應該是婆媳或母女關係)居然為了一件事情爭吵起來...

 

「來啦,我把袋子撐開你放進去!」老闆娘這麼跟女的說。

「不用啦!我自己會啦!」女的把袋子搶過去想自己弄...

「就跟你說這樣比較好裝勒~!」老闆娘又搶回去撐開袋子。

「我自己會用啦~!這樣才好裝呀!」女的又把袋子搶回去自己裝。

 

呃...我是覺得這畫面已經值得我多花50元欣賞了,還蠻好笑的耶...無奈.jpg

最後把A&F那件POLO也買了,老闆算我550(其實我是不怎麼在意殺價的深度,意思到就好了)

光這樣的逛完,我們已經花了兩小時多走路了,五分埔裡頭真的好亂呀!

不過往旁邊瞧,怎麼小妞還是兩手空空的...

他還真的一直沒找到理想的衣服耶...

 

晚上我們來到京站也逛了一下,最後真的累到沒力終於搭乘台鐵回中壢啦...

P2278487.JPG

P227849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m315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