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認識全部的二屆同學,對我自己有難度。

慢熟個性還有悶騷的處女機車想法,好像常常阻礙了自己的發展。

 

唯有努力慢慢堅持下去,才能有一曙希望吧。

至少,跟大家這樣亂晃,也蠻有趣的,我是老多數人幾歲的老咖,但心靈卻跟國中生一樣吧?

(因為老爹曾說我智商大概只有國小水準)

 

附帶一提:這次老樣子我只有E-30+14-42陪我打仗,何時才能買新鏡頭?

不過以防萬一,我也順道帶了AE-1P~只是幾乎不敢靠近MD的情況下,也沒有拍出太耀眼的作品。

IMG_0700.JPG 

*****

拍攝Mico的流程,走到最後甚至連麥當勞叔叔都跟著得配合演出~

這讓我看到差點噴淚~

大叔呀,你的福利也好到太誇張了,大家應該已經把你神格化了吧?

有哪尊神像可以受到這麼多美女的福利?

 

肯德基老爺爺因為常常得站著不能坐下,幾乎沒法讓美女坐大腿...

因為我傻眼時間多餘攝影時間,因此就沒有拍下那經典畫面啦~要看大概得看別人的了。

 

午飯時間到了!12點!

根據活動計畫,我們大概1:30~2:00要到龍山寺那裡集合。

用餐就是各自帶開去吃囉!

在拍照時顯捷就提起他吃過一家不錯的排骨飯,哇勒,我可是愛吃排骨飯的人,一定要吃吃看。

於是便與第一組的一起去找這家店啦!

 

大家等於是先各自分散去覓食了。

但是顯捷因為有點忘記點了,得先打電話問一下位子。

幸好離我們還是蠻近的,就很輕易看到啦!

就是這家金滿園排骨~

P5085616.JPG

現炸的酥酥排骨~讓人看到就垂涎呀!

P5085618.JPG

我是米食主義者,非得扒飯吃的。

排骨吃起來蠻香的,肉厚程度算是一般。

在台北最大的遺憾就是排骨無法給我太大片,

吃起來不夠滿足~我還想多吃幾片啦~!

P5085620.JPG

說起來最近去台北時,我已經有幾間比較固定會想去吃的便當店了,

比方開封街上有一間便當店我就超愛:華南便當店

他有一個學生便當,很便宜,才60元,但是裡頭的料我覺得很值得,甚至有雞腿塊~超好吃的!

 

飽餐一頓後我們討論了一下,要現在就去龍山寺呢?還是在西門多待一會?

這就得回歸到有點敏感的問題啦!

我們得交作業...

 

於是便乾脆在這裡多晃一下~這個決定好像後來也導致有一部份的遺憾。

 

溜達的路上,我們看到了刺青店~

顯捷蠻大膽的,都會主動上前問能不能給拍照呢?

結果正在給師傅刺青的大哥,也蠻豪邁的同意。

只是...我真是不敢亂拍~拍兩張都糊了之後就默默的放下相機不多拍了~

要是大哥刺到不爽起來打我怎麼辦~會緊張呀!

連照片我都放只有師傅的...

P5085623.JPG

 

走出路口,迎面看到的就是一隻好可愛的狗呀!

聽說這是秋田犬?

主人也是很大方的讓我們拍~

P5085637.JPG

瞧瞧他舔鼻子的表情~可愛!我沒有別的形容詞了。

P5085638.JPG

而不論上回或這回,都會主動下海去跟小孩子、小狗互動的啟堯,則是超愛摸這秋田~

但狗狗好像不大鳥他耶...

P5085643.JPG

不過秋田的主人把他的項圈繩子解開後~這隻秋田就開始上演了一齣大戲~

居然自顧自的就慢慢越走越遠~

「回來呀~回來呀~」任憑這位先生怎麼喚都喚不回來

基於是因為我們的關係才害秋田走遠,於是顯捷他們便跑著去慢慢導引小狗回來~

原本這位大叔還蠻鎮定的說「別管他,會自己回來的啦~」

但後來也匆忙的起身追出去了...

只見廣大的道路上,人狗就這麼追逐起來~真是超滑稽的。

幸好最後秋田還記得主人是誰,有回頭找大叔呀~

 

結束這場笑話後,我們決定乾脆走往龍山寺吧!

就是用走的!

經過原先走過的西門紅樓時,我們也看到啥就拍一拍~

這種感覺終究還是比較輕鬆。

P5085685.jpg

路上遇到花店老闆,顯捷也是詢問可否拍照~

我們被好多人問是什麼攝影外拍嗎?

P5085701.JPG

路上的驚奇,老實說比我想像的還要多,連這種都讓我們遇到了~

P5085713.JPG

焚燒過的機車骨架,生鏽的銅色...

真讓人不勝欷噓,不知為何他們得一直在這。

 

走往龍山寺的這段路說起來其實不長,只是要知道怎麼走的話,還是有點陌生。

時間大概就跟我從台北車站走到西門町差不多呀!

我們就這麼邊走邊聊~反正看看手錶時間還多的是。

 

來到龍山寺沒多久,我們就看到三個神秘人物一一現身...

由右至左來看:

最右方的這人來勢洶洶,其實我對他超陌生的,好像大家稱呼他魷魚?(有錯得幫忙糾正我呀~)

一整天我們一直聽到他在宣傳...某張很強的CF卡,不過多強呢?我也不知道...

 

中路的賽門哥則是老樣子很年輕,跟上午一樣年輕...(廢話)

左方的則是開口閉口都是狂笑的饅頭

(估計若假以時日練功有成,應該會跟包租婆一樣,練就出『失笑功』吧?)

P5085735.JPG

我趁亂之際,便與魷魚大哥聊聊~

最後慢慢往龍山寺一號出口前進,跟大家會合。

聽說存摺他們早就先來這裡探路了,哇嗚,真是太敬業了。

P5085736.JPG

在賽門大哥的帶領下,大家開始往剝皮寮前進,要展開今天的下午場實拍練習囉!

而下午的MD,也猶如大風吹一樣換人~

 

由一位叫小C(還是小希)的美麗女生及隱藏角色饅頭(緊急替補?還是預謀上場?)

賽門哥他們也是走來龍山寺的,因此早就有先打探這的狀況,還順道看了幾支不錯的片子~(介紹片啦!)

後來打探才知道,賽門哥原來以前就是在這生活的~對於萬華他大概算是地頭蛇囉!

P5085737.JPG

接下來因為大多都是有點讓男人血脈噴張的美女圖,所以呢!

我為了讓讀到這裡的好友你!先舒緩情緒一下,提供這張圖,讓你疏通筋骨~

 

 

阿伯!您辛苦了!

P5085787.JPG 

 

關於小C,不好意思,我老樣子不知道怎麼拍人像才好,只好一直亂摸索看看。

但說真的,她就像是桃桃與Mico的中間值,既不會太年輕,也不失活潑,只是還蠻文靜的。

P5085801.jpg

我只好儘量靠近看能不能拍到好照片...

P5085807.JPG

學長就是不一樣,連閃燈罩都自製的。

P5085819.JPG

 

接著,我們跟上午一樣,分兩路前進,這次存摺與姜哥大概有談妥彼此的進攻路線,因此兩組後來走的路線應該都一樣。

首先~我們二屆同學這次就跟著有著豐富把妹經驗的姜哥前進吧!

MD:饅頭

武器:肘擊

P5085831.jpg

姜哥引導饅頭以走路方式來讓我們拍~那種感覺~搭配背後的塗鴉牆壁,其實有一種不錯的感覺,但我似乎更想用黑白看看...

後來才發覺,其實我好像忘了把腳丫子也入鏡...

P5085834.JPG

P5085840.JPG

P5085841.JPG

來來來~如果你有任何做不做的問題,歡迎購買我們不老丸!保證三粒奏效~無效退費!

但請別吃到太撐了...(好像講的太黃了!天呀~)

P5085868.JPG

這張我覺得...OK?

我還是比較喜歡別看俺的鏡頭,若是頭髮再邋遢點我會更愛~

對於MD該穿怎樣,我真的傾向於多穿點~哈...越多衣服我越敢靠近。

P5085871.JPG

 

之後姜哥帶我們走入室內拍,在室內真的對我E-30超不利的,在有點吃虧的狀況下,只好勉強的拍下去看看。

 

P50858782.jpg

 

專家就得像阿至這樣,不跟著擠,遠處狙擊~

P5085891.JPG

 

亮暗的對比我也很喜歡...

P5085896.JPG

姜哥帶點的方式我想大家多少會發現,果然月入8萬不是蓋假的~

因為姜哥還蠻清楚怎樣的點,可以有什麼適合的方式去拍,不會玩弄光影的方式也蠻威的。

P5085917.jpg

別看我...會緊張...無言.jpg 

P5085927.JPG

P5085930.JPG

P5085931.JPG

不賴恩似乎怯步囉~近身貼打勒?

P5085939.JPG

 

因為都是拍照,很快的我們回到起點,跟存摺組交換MD,輪到與小C的相處時光了。

另外一條路線上的景點,也蠻有趣的,以往看很多人分享艋舺的外拍,

還以為是怎樣一回事,如今這樣看時才發現那些景點感覺還真不老,我以為是一樓的點,其實是二樓...

諸如此類的糾正下,我幻想中的艋舺才開始清晰起來。

 

P5085970.JPG

小C也已經被暖機開了~拍照時不會太緊繃,可以配合著一起投入拍照~

P5085983.JPG

P5085985.JPG

應觀眾要求~跳躍!

我發現在拍這種照片時,其實我們男人應該都沒心思想歪吧?

自己都好投入去想怎麼拍好照片,幾乎不會太有毛手毛腳的念頭。

除了不賴恩又開始貼近身打...(喂喂喂~)狂笑.jpg 

P5085989.JPG

這張大概是我唯一喜歡的小C照片~其實旁邊有字樣得避開,所以只好拍成如此了~

P5085994.JPG

最後在室內的照片,就屬這張我喜歡~

小C的眼神往窗外看去,只是若我敢更靠近就好了。

P5086028.JPG

 

結束整天的活動後,賽門哥還帶著我們一票人去吃他童年的回憶,冰淇淋店!

永富冰淇淋似乎在萬華這也算家喻戶曉啊!

饅頭與存摺、浩子、不賴恩他們在旁邊吃冰時,

賽門哥與我,及路上因為彼此幫忙拍灰塵認識的阿村則是邊吃冰邊聊起一些協會及攝影世界的事情~

(跟阿村有一種相識恨晚的感覺?誰叫我就是太憨慢了,不主動...)

 

本來我也只是把記錄生活,當作攝影的一個用處,但想不到,現在的自己似乎已經走到比原本還要遠的地方了。

對於未來,我們要把攝影當作什麼?其實都是很讓人深思的。

 

最後我們一樣走回西門,便與一整天帶領我們的賽門哥,和準備要去看女僕的存摺他們揮手告別啦!

這樣的一天,說真的好奇幻,當我回到台北車站時,還有點惆悵的走到車站外頭,重新思索一天下來拍的到底有什麼是值得自己回憶的?

每回在傍晚的台北車站下,我總是這樣反覆的做著這樣的事情呀...

 

最後,努力的撐起身子,去搭高鐵回高雄當孝子了~

(完)

*****

因為這可能是最後一次參加活動,不如來個自問自答。

對於這個『台灣數位影像協會』,看到的網友或朋友可能都會有與我差不多的想法。

所以我乾脆自問自答解釋參加兩次下來的一些想法。

 

Q.一開始對於這協會的想法是?

A.詐騙集團,不說假的,當初看到時還真的以為是個假名義為培訓,其實很有問題的活動。

 

Q.參與後?

A.或許是因為平日就有在看DCView網站,因此對於由他們來協辦這個活動,感覺比較不會那麼排斥或緊張。

 

Q.最大的好處?

A.第一天上課的那段記憶,現在還是覺得很有意思。

因為我們並不是去學習攝影技術或者器材,那些都是網路上反而更好找到的。

與其談論那些,只是讓大家更想敗家,不如談些完全不會讓人想敗家的事情。

比如那時我覺得很重要的攝影觀念,糖水片、創意思維等...

莊老師的有趣風格,把這些內容說的活靈活現~

「買相機後,你一定要拍家人~不然買來幹嘛呢?」

 

當時這番話,最近也努力去實現了。

 

Q.有什麼遺憾?沒做到的事情?

A.其實這次活動中,也蠻期待能認識第一屆的學長姐,

對於輩份,我一向屬於那種不大在意的人,因為自己的攝影資歷很淺,

所以對於能認識誰,學到什麼,很自然的就是放寬來想認識。

本來以為會去這活動的同學,應該都跟自己一樣,但其實第一天才發現,

原來大家都比我還資深,也因此打開了自己的新視窗去認識攝影的新觀念。

 

Q.對於參加的未來有什麼想法?

A.最大的遺憾大概還是過幾個月後就得回高雄準備當兵了吧,回去後就是閉關一年,不知道會不會對攝影陌生或慢慢疏遠,我真的不知道。

只是,對於每一個興趣,自己似乎得有一個對象的動力,就像是攝影,我會想到宮崎葵一樣,然後就很努力去拍照!

一年後,自己還會繼續用E-30,甚至買閃燈、鏡頭嗎?這個問題我也蠻疑惑的...


回南部後,大概能跟大家一起上課的機會就少之又少了,不過這兩次的學習機會,對於自己攝影之路來說,算是有著很重要的一個中繼站吧。

 

 

 

攝影是一個手段,但能看到真實的,只有你的雙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m315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