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2275941

嗯,我終於開始工作了,不過第一個禮拜我就連做七天才總算得到喘息的假期。

這七天中,我不是扛重物就是要面對千斤般的大機台被天車甩來甩去,不知道哪時會砸到人。

而現場的生產狀況也很可怕,常常會因為軌道沒對準,而噴出高溫鋼條,其實現場也沒特別的防護措施。

因此若是剛好在旁邊檢查之類的,肯定會重傷甚至不治。


久違喘息的假期...是的,我跟一般放假也完全不同,大家都在放四天連假,但我卻只有27、28的輪休假日。

心理真的有點不平衡...主要也是因為累了...果然做五天休息是剛好的。

利用這假日,我總算可以到戲院去看『雨果的冒險』,想知道這部片為何被說3D效果好,又被奧斯卡提名那麼多項?

 

本來早上還在猶豫要不要訂票,想說場次少的可憐,今日只剩三場,不訂應該也沒什麼人會搶吧。

但在我吃早餐看到奧斯卡頒獎開場就是雨果得獎後,我就回房間趕緊上網訂位了。

幸好有趕緊處理,這才得到了不錯的中央後排位子。

直到現場時,才更發現人數爆多!好多人都來看這場,難道大家都跟我一樣看到奧斯卡結果才趕緊來看的嗎?

 

人多到甚至最前面的位子都有人坐耶!

3D效果打折扣又不舒服的問題很難受吧...

整部片其實我會區分為兩個階段,一個是雨果為何修理機器人的原因,一個是玩具店老師傅隱藏的往事。

本來一直覺得會是怎樣的秘密,居然隱藏在機器人裡,劇情中雨果一直堅信那是他爸留給他的秘密。

但當結果出來時,他卻整個不解,到底那是什麼?

但從玩具店老師傅的許多態度上,以及老師傅的教導的女兒身上,慢慢挖掘出來後,老師傅真正的往事反而成為了下半場很重要的戲碼。

而也因為雨果的這份努力,反而影響了很多車站裡不同角色的生命。

 

我覺得有點像是在看湯姆漢克斯的『航站情緣』,劇情場景幾乎圍繞在車站,而車站裡很多人的不同生態與小情愫都刻畫的頗有趣味。

本以為雨果該不會也是跨不出車站的角色吧,但他除了熟悉車站的密道外,其實也會跑出去車站的世界啦...

車站巡邏督察這個小壞人角色,其實也是充滿了可愛與善良的一面。

正如同雨果說的,每個人都像零件,有自己的使命,也都一定要完成自己的使命,才能確定自己在這世界上存在的意義。

如果沒法找到自己的使命,那就等於壞掉了...但一定有人會把他修好的,他這麼堅信著,想將老師傅修好,幫助他。

 

飾演伊莉莎白的女生,真的超可愛,與開始時有點陰沈的雨果相比,她反而顯的活潑,但到了後期,,她卻也發現自己其實沒有發覺自己的使命是什麼,而陷入了一種小寂寞,畢竟她沒冒險過,也沒有很多體驗,彷彿被教父,也就是玩具店老師傅所呵護似的。

直到雨果帶著她冒險開始,她的生活彷彿就出現不一樣的變化,也許在片尾那刻,她也找到了自己的使命也說不一定。

而她也同時是幾年前大家很喜歡的特攻聯盟『超殺女』,女孩子長大囉~哈!

真的好可愛,她講『我最喜歡秘密了』的表情超讚的。

 

總之這劇情中每個人物都有他們可愛的地方呀!

說也說不清,劇情也算不錯,充滿著很多對於電影歷史的敬意。

讓我有種『大藝術家』的錯覺~對,他們都用了同一種東西在裡頭。

 

但雨果的冒險還穿插了導演本身第一次拍攝3D電影的重大表現。

讓我真的想不到這是之前『隔離島』的同一個導演,尤其3D手法拍攝起來十分棒。

自從阿凡達啟發了3D電影後,很多電影都跟著套用這算式,想要引進商機,但事實上被批罵的聲浪反而偏多點。

主要是因為...我們會覺得真人演出中,用3D的效果,到底有多好?

阿凡達中幾乎90%都是動畫存在,而也有不少讓人驚豔的動作特技。

 

但『雨果的冒險』卻以真人來演,我本身一開始也很納悶,畢竟之前看過那麼多標榜3D卻不怎麼樣的3D電影。

實在很不想花大錢看這個,但被雨果一直推薦的情形下...又爬文看到幾乎沒啥3D效果的負雷,就安心去看了。

在開場,光從空中帶下來巴黎的畫面,就整個讚到爆,很不錯,接著帶入車站的推進,其實都是很真實的場景,用3D拍攝其實有點意猶未盡。

但至少整部片中,絕大多數的片段都是很好的3D效果,比起那些只是套用10%以下3D效果的電影好太多了。

 

別忘了我們最常開的玩笑:『最真實的3D就是字幕了』

 

在雨果裡,這倒是不成立喔!

雖然是真人演出,但是3D效果與場景之間的層次前後都有明顯出現,實屬佳作。

也許我們因為看太多3D電影而被養大胃口,對於很多3D電影充滿挑剔心態。

但這部片卻讓我覺得很不錯,尤其劇情上也有很深的意涵在,實在沒道理不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m315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