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宿過去,老實說全身還是有點酸疼。

前一日的步行真的很扯了點,不過最印象深刻的還是北部人潮擁擠的深刻回憶吧。

那種感覺大概只有以前跨年從中壢搭車往台北才會遇到。

 

趁著時間還早,便自己一人先出來走走,順便看看九份白天的景色是怎樣一回事?

這間民宿名為『未眠者』,位置其實在九份老街的下方,但也因此頗為清幽。

nEO_IMG_DSCF3219

一般旅客大概不會往這走,但這間民宿的地點卻很不錯,因為走一段路,就有遊客中心、派出所、萊爾富、公車站牌。

往上的話,民宿旁就有樓梯可以往上走入九份老街。

雖然登山是有點辛苦,但可以看到不一樣的面貌也是一番滋味。 

nEO_IMG_DSCF3221

 

走出屋外,就是先迎接這美好的早晨。

幸好今日天氣還是不錯,本想說應該會遭遇到不小的雨天。

但卻還沒機會拿出我帶來的自動傘。

 

 

nEO_IMG_DSCF3257

 

巧的是這裡也有種植櫻花呢,沒機會去看一大片的櫻花,但小株的倒也值得。

nEO_IMG_DSCF3268

 

漫步的走到九份老街時,看起來就跟一般的山城沒兩樣,沒啥生氣,彷彿這裡果然就是得晚上才有他的風貌。

白日、夜晚兩樣情呢。

回到民宿後跟老闆打了個招呼,這裡是老闆與兒子一同經營的,可以看出交誼廳其實很簡單,同時這裡也是餐廳。

後面的廚房倒是讓我開了眼界,是很不錯的西式廚房,設備與裝潢很漂亮,害我好想問老闆能否拍照紀錄。

但想到廚房是機密重地,還是別貿然開口好了。

nEO_IMG_DSCF3280

 

多拍拍環境還比較實在。

nEO_IMG_DSCF3283

 

準備離開睡過的床鋪...從這現場殘骸來看,好像昨晚我跟友人過了很激烈的一夜似的。

nEO_IMG_DSCF3292

 

不過還是正經來看看這間民宿提供的早餐吧!

美味不說,看起來就是均衡營養的西式早餐。

薯條是馬鈴薯不削皮切條炸的,而且做的比較偏美式脆薯。(這招怎做的?我還真想學一下)

土司看似一般但中間卻是挖空,打了一顆蛋一同煎,上面再鋪上起司,就成了半熟蛋土司。

水果部分也不錯,優格幸好不多,不然我還真吃不慣。

另外附上一杯柳橙汁,這頓早餐還真是不錯。

nEO_IMG_DSCF3299

 

吃完早餐後我們辦了退房,先把行李寄放後就去剛才說的公車站牌那裡搭車,往金瓜石前進。

這就不得不說Google Map的方便了,前一天因為定位能力很差的關係,我們吃到苦頭,但靠著民宿的無線網路再抓一次,就發現定位成功,並且只要調查去金瓜石的路線,用大眾交通工具模式導引,就會告知我們最近一班公車幾點到我們附近的公車站牌。

這一天測試下來,誤差其實很小,算是很實用,甚至不需要另外載台北市公車的APP。


 

金瓜石對我而言,就是傳說中淘金的地方,但我沒想到的卻是在這裡的博物館看到一些日式老建築。

當初日本治理台灣時期,這裡也是個挖礦重地。

也因此,保留不少日式宿舍。

我們也就跟著參觀了一下。

不知道是不是我本身對這次的旅程就是有以『懷舊』為期待的想法,因此看到這些老舊的事物,格外的想多看兩眼。

 

 

nEO_IMG_DSCF3346

 

或許我內心甚至希望能回到數十年前的時代,看看那時候的人們如何生活吧。

這種科幻小說式的情節,總是在腦海中跑了好幾回。

nEO_IMG_DSCF3354

 

人不多,可以慢慢的參觀,選擇上午來這裡晃倒是真的選對了。

不過我卻也覺得,該不會是因為金瓜石這裡真的還算有點遠離九份的關係吧?

搭公車時覺得還的確有點距離,說要我走路大概也會選擇放棄。

nEO_IMG_DSCF3388

 

傳聞中可以體驗礦坑的冒險步道。

nEO_IMG_DSCF3413

 

說真的一定要進去體驗一下呀!

看看黃金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nEO_IMG_DSCF3429

 

配合感應器,當走到固定處,就會有廣播配合人偶的說明。

一開始我還真以為廣播的聲音在喊我。

『少年ㄟ!我跟你說喔...』

「ㄟ!我在!」第一次聽到還真的嚇得回應了廣播。

nEO_IMG_DSCF3433

 

博物館內還有一塊大金磚,每個人都巴不得摸兩下。

不過我摸時的表情好像超機車的,只好忍痛放棄照片了。

nEO_IMG_DSCF3459

 

這裡還有一處是太子的別館,可以看出這裡的庭園風格還蠻有特色的。

nEO_IMG_DSCF3470

 

但我就納悶了,不論是日本也好,中國古代也罷。

怎麼庭園都做的得繞一圈勒~這樣無限循環?

比較有Fu就是了?

nEO_IMG_DSCF3472

 

這種無理頭的想法當然還是別多想較好,看看魚池吧!

nEO_IMG_DSCF3477

 

下山時我們還是靠著公車幫忙,回到九份老街的入口。

因為正值中午,因此就順便覓食啦!

nEO_IMG_DSCF3494

 

聽說很好吃的伯仔魚丸,這個豆腐包還不錯,倒是魚丸湯我覺得沒前晚吃肉丸時的魚丸湯好吃。

nEO_IMG_DSCF3508

nEO_IMG_DSCF3510

 

聽說來九份一定要吃看看的黃金泡芙,本想說大概就跟一般泡芙一樣吧。

nEO_IMG_DSCF3514

豈料卻是長的超大的,而且塞了好多的...地瓜餡...甜死我了,吃到都快吐了(份量真的好誇張)

不過與一般泡芙不同的地方是麵皮做的比較像是千層派。

聽說也有賣原味的,但那卻是山下的店才賣,這裡只賣地瓜、芋頭口味而已,好要命呀...

nEO_IMG_DSCF3518

 

 

 

nEO_IMG_DSCF3517

 

這還有常見的糖果屋,真是讓人想進去買點糖,好多年沒買這間店的糖了。

nEO_IMG_DSCF3528

 

前天吃芋圓的店,其實這間真的不錯。

nEO_IMG_DSCF3532

 

要去找阿柑姨芋圓的路上,倒是先遇見了泥人吳的店。

說真的我是怕這種啦,所以還是不進去為妙。

nEO_IMG_DSCF3535

 

阿柑姨芋圓用的就是部分不同的芋圓,還有綠豆口味的參雜在裡頭。

不過吃起來就覺得還好,自己比較喜歡前一天的。

nEO_IMG_DSCF3544

 

看著外頭的景色,這才意識到,天氣轉變了起來,同時,我們也準備要下山去第二日的另一個地點了。

nEO_IMG_DSCF3546

 

當時我倒是沒想到,原來下一個地方給我的感動,遠超過原先自己期待的這趟旅程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m315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