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看到變形金剛要推出續集時,想當然的內心那份熱血就是一個非常棒的暗示。

『一定要去電影院看!』

我還記得升大四那年暑假,邀人都邀不到。

最後只有我蠻熱血的跑去電影院看。
在員林戲院一個人跟一個大叔,兩個小弟弟、一對情侶,就這麼看了一場非常過癮的變形金剛。

第一眼看到大黃蜂變形的那個畫面,真的整個血液都沸騰了。

以前卡通中看到的畫面,現在離真實越來越近了!

第一集給予的震撼,直到今日,依然是非常棒的體驗。

*****

話說,有時候施工施到要給你斷電時,那種感覺還真的很不爽呀。

那天我看到宿舍門口貼了張紙條,說因施工必要而停電。

好吧,哪天呢?

6/23 00:00~06:00

搞什麼...這不是真的吧!
居然在我睡夢中時候斷電?

光是想到最近睡覺都得靠電扇不然就是冷氣,我就覺得這一定是在開玩笑,居然要剝奪我的睡眠品質?
要是真的他斷電我還是勉強睡覺呀,那肯定一身大汗到天亮...

那該怎麼辦?
最後想到的辦法就是:去研究室睡覺吧。

但是正巧遇上了變形金剛2的上映,於是決定了,先看午夜場電影,看完後再回研究室睡覺吧。

變形金剛第一集的結局火星種被滅掉,而密卡登被摧毀後拋入大西洋的海溝裡。
周遭還有艦隊守衛。

但是那可怕的戰鬥機天王星卻跑回他們的星球了。

這集開始是前作的兩年後。

山姆要上大學了,卻在意外之下碰觸了兩年前留下的火星種碎片,因而腦海迸出一堆文字。

這一堆文字,簡單的說,就是給他又再次帶來了麻煩...

我覺得這次的變形金剛大概是挑戰了兩個點吧。

一個不說,當然就是關於『變形』

另一個就是『笑點』,這一集的笑點遠比上一集還多!而且非常好笑呢!


在第一集中,我想麥可貝挑戰的東西應該是『變形的可能性』
而他成功了,讓大家看到了卡通成為現實!
不過當時惋惜點的就是劇情後半段的大戰有點太著墨在人類與狂派大戰的點上,

而科博文與密卡登的廝殺就有點小弱了。


變形金剛2:復仇之戰
(之前還有一種翻譯叫做『狂派的逆襲』)

真的是一場專為狂派設計的大戰呢!
整部長達149分鐘的電影中,狂派出場的機器人不僅超豪華的巨大,
也相對的數目多樣很多。

這一集要表達的點,我在看之前是揣測『變形的延展性』
第一集已經闡述出『變形的可能性』,那這次自然得不一樣。
相較起來,延展性代表的是,將大家已經知道的東西,挑戰怎麼讓他更多元化。

結果開始欣賞電影後,發現到真的有那種味道!!!
哇塞,真的很多元化,發展出了很多種變形金剛,有好幾個都是本來想不到的類型。
(以往看過,但本以為不可能出現的都會有呢!)

最經典的間諜型機器人,這次也有更新的滲透能力。
算是超屌的了!

因此以延展性這個出發點來說,麥可貝再次讓大家驚訝了!
而劇情中最大的爆點合體,也是延展性的一個重點。

到底合體要怎麼辦到?
以往卡通中都是組合一樣喀喀~碰!的合體每個部位起來。

但是麥可貝做出的是另一種合體感。
狂派有狂派的合體風格,博派也有博派的合體方式。
兩者不一樣,也都點出了各自的風格。

尤其看到傳說中狂派的大力神合體時,我還真的傻掉了...

『工程車合體居然是這樣合體起來呀?』

倒是科博文的合體就非常合理化許多。

有點意外,以往看卡通,科博文的合體應該是跟他的貨櫃吧。
但事實上電影中合體的對象居然是...超大的爆點呢...


此外第二集中,也以選擇作為發展。
到底是不是自己身為哪一邊,就該屬於哪一方呢?

這會有很好玩的發展,卻也讓人發笑。

整部看下來,我會覺得科博文好像比起上一集還要容易講粗話了呢...

一直邊打邊說對方嫩,跟上一集和氣的感覺相比還真的脾氣差了些呀。

而密卡登這次簡直就像是退居二線,變形能力是有再次多元起來,可惜卻少了些本來的霸氣。
居然得聽命令一個狂派變形金剛呀...

而山姆的愛車大黃蜂這次表現還真的越來越厲害了,幾乎沒像上次一樣毀的只剩半截身子。
戰鬥技巧超強的,實在不得不說他好厲害喔!

(而且又再次靠廣播搞笑了!太好笑了。)


戲院想必最近一定會掀起一陣變形金剛旋風吧!
一定要看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m315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