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西門町,單車阿宅的路線還是得繼續,

或者說,來到台北,一定有個目標,讓人想騎來吧...

自然而然的,就是選擇了101當作這次訓練的折返點。

 

不過在騎去之前,也得先去逛逛呀,不然一直運動也太累了吧。

因此我按照慣例,走進開封街,不過這條路是單向的,因此我自然不可能騎啦。

就是下車牽著走囉...

每看一家相機店,就對於想買的單眼有了一點遺憾,自己現在還真的什麼都不能多想呀。

只能一直望洋興嘆~!

走沒一會想說打回家好了,結果跟老媽聊些五四三時,剛好停在一家音響店前,人家是那種會播放席琳狄翁歌曲的音響店。

而我卻在跟老媽抬槓...

結果店員看到我的單車,居然好奇的走出來打量...

看到我一身大汗,居然還貼心的幫我打開噴霧(就是那種噴水霧出來降溫的)

結果結束跟家裡報安的電話後,我們居然聊開了...

因為他同事買了一輛小折,但他想說買登山車,因此跟我討論看看要多少錢?

真的...水燕一點也不貴,真的不必覺得他多昂貴呀。

雖然他真的讓我花了不少錢,甚至把一台很重要的MP3賣掉了...

結束這愉快的對話後,往前沒多遠,我又去了一家相機店,問了一樣我很想找的東西後,確定應該可以買到。

(如果真的搞成了,那一定很可怕吧...)

 

好吧,不能繼續浪費時間了,上路吧!

可在台北車站附近,其實大路上禁止行駛機車,因此機慢車的路線真的得小心點跑耶。

我甚至有逆向牽車...牽車喔,我沒有騎,只是因為真的不熟悉路線,才不小心逆向了。

但在這路上,卻突然發現怎麼有一堆消防車呀?演習嗎?沒看到濃煙,也不知道是怎麼回事。

最後我來到大路才發現,一旁有個大建築物外頭一堆人。

IMG_6182.jpg

這裡是台大兒童醫院,當天好像發生了火警,我問了某位記者得到這個答案。

不過明明沒有濃煙,卻這麼大陣仗的畫面,真的讓人超緊張的,以為會發生什麼大事。

IMG_6184.jpg

往101路上自然得騎我以往常走的忠孝東路了,頭一次用單車這樣大白天騎過去感覺還真新鮮。

IMG_6188.jpg

總得來此一遊,雖然我整日下來,幾乎沒在台北市看到單車族的車友...

但真的很爽可以用單車騎來這裡呀!

IMG_6189.jpg

騎到信義區時,突然聽著一陣音樂聲,哇塞?怎麼回事?

因為信義區這裡假日也常有樂團表演啦,所以我想應該很正常才對。

結果下一刻才發現,這主唱的歌聲好耳熟呀?

好像就是唱小情歌的青峰...

怎麼可能對吧,但還真詭譎的就是蘇打綠在這裡辦活動!

哇塞...我也算好運了,又看到一組人了~

IMG_6190.jpg IMG_6193.jpg

不過我跟他們的革命情感也沒建立的太深,反而是大樓的畫面比較讓我入迷呀...

IMG_6196.jpg

我真的來到101啦!而且是單車來也!

距離真的不遠,但對我來說意義真的有那麼點味道呀!

IMG_6197.jpg

想說都來了,多少晃晃吧~

居然看到有AB優酪乳的代言活動。

這位代言人...是誰呢...糟糕呀!

IMG_6201.jpg

來到一旁的飲料店旁,真的好渴了,粉圓愛玉的效力已經大大沒有了啦!

那麼就點一杯百香可樂吧,那味道還真的蠻讚的,有可樂的辣,也含了些百香果的酸甜!

整個超好喝!

IMG_6207.jpg

既然來了,就跟101合照吧~

只是看起來超像用背景的就是了。

IMG_6212.jpg

想說休息夠了,就乾脆回頭吧!卻突然看到台灣大哥大與三星合作的一個活動舞台,上頭那人不就是!

 

IMG_6213.jpg

對!眼尖的人都看到了,那就是史丹利耶!

真夠他的巧,我兩次看到他都是在信義區這裡,這舞台離上次簽書的法雅客也沒太遠。

看來他聊得很開心呀,這時只是採排而已,活動好像要到三點。

IMG_6216.jpg IMG_6217.jpg 

 

想說既然那麼晚,也真的不能再搞下去了,還是趕緊回程吧!

但是來了,總覺得該打個招呼(不過你覺得史丹利這名人會記得你嗎?)

 

史丹利下台後走到一旁來想休息一下,我看到瞬間開玩笑的想捕捉幾張照片(不過相機沒開啦,什麼也沒拍到)

 

『哈,有機可乘!』我大叫一聲!

「啊?」

 

他嚇到後,用了一種「你好」的表情跟我打招呼...

 

真的是...無言.jpg 

我是很無奈啦,不過同樣是男人,當然他忘記我是正常的。

畢竟我本來就是路人甲的模樣,你說多少人能記得我?

 

『是我啦,砷之介。』有點無奈的重新自我介紹。

「喔喔!原來是你!你今天跟上次完全不一樣耶,認不出來呀。」

『特地來這裡運動的啦...』

「不是因為知道這活動才來的嗎?」

『怎麼可能,完全是巧合~!』

「喔,那掰啦~!」真的是蠻搞笑的表演呀~

 

聽聞他說,後來台中場的讀者人數居然比較多呢,一樣是禮拜五,卻比較多讀者,看來史丹利的讀者聚集在中部比較多吧?

此時史丹利一個很有型的朋友居然過來找他聊天,真的就是那種會讓人覺得『有型,有狠勁,有酷到』的那種精壯男子。

好吧,也順利打到招呼了,總不好意思又厚臉皮說要合照吧,這次總不可能是『單車阿宅與時尚潮男的合照』吧...

於是就只好匆匆告別啦,畢竟我要騎回去的地方,真的有點讓人不想面對呀!

 

回程果然比想像的還累,三點出頭啟程從台北車站出發,但是真的騎到最後很痛苦,根本不知道自己為何騎到龜山那斜坡花了多久。

直到發現斜坡時,心裡的那種恐懼感總算浮現了...

 

『真不想騎這段四公里的路呀!』

 

說歸說,能由得了我嗎?

果然騎這段路成為我全程最辛苦的一部份。

爬的超累,而且一直被人追過去,最後我...

 

下車...因為我腳終究抽筋了...流淚.jpg 

因為有一次的經驗,因此這次發生時,我至少沒有痛苦到飆淚啦。

完全在預料中的狀況,只是很無奈的下車來,然後努力按摩雙腳。

 

連隨便騎單車的阿伯都能輕易超過我了。

於是我走走停停,真的在這段四公里的路程中,花了半小時以上慢慢推進呀!

回到桃園市的路上也是沒啥幹勁,慢慢的推進著。

整個人已經顯然進入搾乾成汁的狀態了。

 

只覺得能回到宿舍就是服氣呀。

 

最後花了三小時以上,總算回到宿舍,那種幾可的心情,真的是回來就一直喝水~

超慘的...

說熱血,也真的把自己折磨到快不成人形了吧。

 

下次,可能真的不大會想再挑戰這樣的路呀。

不過也可能因為這次鍛鍊出來的關係,下次會比較輕鬆也說不一定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m315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