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3068750.JPG

這次的單車挑戰算是過了好久,幾乎是因為天氣太冷了,沒什麼幹勁出門吧...

不過藉口這麼多,這次總得走個比較有趣的道路。

對於上回騎去台北的體驗,真的有說不出來的畏懼...

不過我總覺得那應該是我太久沒騎單車才會這麼累吧...

 

去年在大溪的一個表演活動上,我聽到大溪鎮長說了,在大溪橋底下的那條單車道,若是一直騎,可以通往淡水!

這倒是整個勾起我的超級好奇心呀!

 

到底這條路上會是怎樣?

曲折離奇?

不管如何,新春第一騎就來一探究竟了。

 

八點開始出發後,我先從中壢騎往大溪,但不知為何,每回我騎單車前吃的早餐。

都會在開始後沒多久就消失...(應該懂我的意思吧?)

 

總之才幾公里之後我就趕緊跑進某家早餐店借廁所了,超丟臉呀!

因為過年前跟學長、同學去了大溪買名產回家,這才發現其實這條路沒多遠呀!

說沒多遠其實就是10公里...

騎單車半小時就會到了。

 

不過我們走的路線上,有一條兩公里的下坡,雖然下坡我滑得很爽...可只要想到回程得爬上去兩公里,那種痛苦還真的很難想像呀!

P3068690.JPG

這條真的是自行車道...不過上頭寫說只到鶯歌?

到底能不能通到淡水?

P3068694.JPG

八點多還是這樣的霧茫茫...

P3068695.JPG

這應該算是我頭一次騎郊區的單車道,其實路寬還不錯,也蠻多單車騎士在這裡運動。

P3068696.JPG

P3068700.JPG

這條路上,其實還蠻多讓人吃驚的景色,並不會就是那麼無聊的一直看著道路。

P3068699.JPG

而且路上還會經過某些公園,大多這些公園都是規劃成打門球的草坪。

P3068707.JPG

從大溪往鶯歌的這段路大概騎了17公里有,其實騎到鶯歌後我發現真的有點吃不消呀。

因為路上雖然路還蠻不錯的,但常常有彎來彎去的部分,以及類似那種擋汽、機車的矮欄杆,每每遇到都得停下慢慢過去,這樣還蠻折磨人的,速度都沒法催出來。

所以我幾乎算是用一種很休閒的方式騎完這段路。

但當我到鶯歌時,這樣的方式也讓我有點沒幹勁了...

P3068712.JPG

到底是要騎到這裡就好,還是繼續挑戰看能不能騎到淡水呢?

我在這兩難的處境之下,最後還是很白爛的折磨自己騎下去...

 

最後還是沒法拒絕內心那個熱血目標呀!

不過對於後面還有多遠,我一點答案也不知道...

 

從鶯歌開始有另外一條單車道繼續延伸下去,在進入台北縣的河濱區域後,其實也是不無聊呀!

三重、三峽這一代就有遙控飛機的練習場地,可以讓人在這裡盡情表演。

P3068715.JPG

P3068718.JPG

不知道騎了多遠,最後我總算經過了上回騎過去的部分!

也就是省道1號!

而接下來的道路有多遠呢?從這裡往淡水,就算是捷運也得開半小時左右...

這裡的單車道則是一段路之後就有欄杆得慢下來、彎道也沒少,甚至還有要經過馬路等紅綠燈的...

 

這時候自己的體力老實說真的有一種快要搾乾的感覺呀!

(現在位置)

P3068723.JPG

P3068727.JPG

 

這裡的河濱處,也是很有意思,甚至還看到了有一個養殖羊的小牧場

這是羚羊還是山羊我就不知道了...

但是假日攜家帶眷來這裡玩,還可以餵羊吃草,還真的別有一番風趣。

P3068732.JPG

P3068736.JPG

 

小孩子都很開心的餵草。

P3068737.JPG

P3068738.JPG

P3068740.JPG

這裡的鴿子也不怕生的在草地上覓食

P3068743.JPG

往淡水的路上,最重要的地標就是關渡大橋啦!

不過我要遇到他,還真的花了不少的功夫,本來看地圖還以為我離關渡大橋只有十公里而已,大概半小時就會到了,但最後我看到他時,卻已經過了兩小時了...

由此可知這段路上多不適合長途旅行的人騎,速度真的很難放開呀!

更何況我這時已經整個虛脫了。

P3068758.JPG

 

度過關杜大橋之後,其實我真的有點萬念俱灰了。

時間上已經12點多了,超出我預設的時間,最後我抵達竹圍站時,也都一點出頭,竹圍站離淡水只有兩站而已,但你說要我騎下去?

我真的得搖搖頭了,因為回程,我根本還沒想好要怎麼回去,要是真的騎到淡水,回程的時間肯定有點麻煩。

P3068763.JPG 

看到鬧區會整個覺得有精神多了,至少在這種地方騎車時,不會覺得自己很孤單呀...

P3068764.JPG

 

經過審慎思考後,我決定搭乘捷運看能不能到台北車站後再用台鐵運回中壢!

這方法是可行的喔!因為台鐵有一種PP自強號列車可以幫忙托運,而且車子不必裝入攜車袋!

當年我就試過了。

P3068765.JPG


於是我去了服務處跟捷運人員詢問怎麼把單車牽入捷運,本來以為這是免費的,想不到他們還真摳...

原來這要錢的,單趟人跟車就得80元呀!

雖然這樣可以去任何一個我想去的站,但我還以為捷運可以帶單車這件事是免費的勒!

聽到要錢還真覺得捷運沒啥人性,難怪單車生活推廣不起來。

 

不過體力透支的我只能乖乖付帳啦!這居然還是現金,不讓我用悠遊卡付錢。

(現在不都說推廣電子錢包?結果最推廣悠遊卡的台北捷運在這節骨眼卻要人付現...)

 

而能到台北車站嗎?答案是否定的,我最近的只能到西門站,而且只能從中正紀念堂轉線。

這複雜的過程有點麻煩,原本我想去西門站之後再騎到台北車站,但路上想了想,何不乾脆到板橋站?

那裡一樣有台鐵,而且若是有什麼問題沒法讓我搭台鐵,那至少也離中壢比較近。

 

兩點出頭我抵達板橋後,馬上跟台鐵服務人員詢問,結果服務區的人告訴我可以把車子放在12號車廂而且不用放入攜車袋。

但當我去售票處買票問清楚時,那個小姐卻又說不行!

 

搞什麼,PP自強號不是可以嗎?為何她就是不讓我牽車上去,一直說只能裝在攜車袋才行。

後來我查了一下,的確是可以!

PP自強號有一種是讓人放入攜車袋放到12車,而且這樣免費!

但另一種是PP自強號的快遞(也就是我要的),可以去行李房辦理托運,而且可以上下車的站中的確有板橋與中壢,我真的搞不懂他們在堅持什麼?

總之問到最後我乾脆氣的離開售票處,去看了看板橋站內的地圖,想要搞懂到底怎麼騎回中壢!

 

沒錯!我決定騎回去了!

而這裡的回程走法則是跟上回一樣,走省道一號。

 

最後我花了1小時多,總算騎回中壢,真的太High了,這種成就感遠比搭台鐵好多了。

而且上回把我整個半死的上坡,這次花的時間比上回少,有騎的時間也比較多。

只能說有吃過虧,才知道怎麼應付這段路呀!

 

尤其我還帶了運動噴霧,真的一路上救了我好多次。

但左小腿還是稍微抽筋了,最後來看,左小腿報銷、右膝蓋也報銷...

屁股則是痛到我無法言語(若之後我還要假日騎單車的話,最好還是考慮買單車褲好了...)

 

在快到中原大學的路上,我在某個紅綠燈停下時,屁股剛離開座椅,就整個痛的讓人呻吟起來...

『啊~』叫的好噁心...

 

結果叫完我才發現,斑馬線上剛好有個女生走過來...她聽到之後居然...

 

微笑了...

 

我的臉綠了啦!!!無言.jpg 

 

這次的挑戰說真的很有意思,不過大溪~淡水的這條單車道,真的比較適合短程的人休閒運動用,若真的要跑長途,那這段路真的很不適合呀!

花的時間遠比我想像的還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m315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