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9676.jpg

曲終人散的時刻,卻又是新的開始。

拋棄了什麼,新的一年,就該找到些什麼填補那些空缺。

*****

 

IMG_9580.jpg

 

小黃瓜說我還真的沒寫什麼詩的文章...

廢話,我是阿宅耶,根本沒那種感性的心思,完全傻木頭一個...

(我甚至懷疑,要是女生主動拉我手,應該會嚇得甩開手吧?)

 

連感情小說我都不敢寫了...更何況是幾句話,卻又蘊含情感的詩呢。

 

我們慢慢的走入信義區,在這裡倒是看到了我一直很有興趣的百老匯表演~

『極限震撼』

有看過預告的話應該都知道那是什麼了...

可惜門票對我來說好克難啊...

有時真的會很羨慕部落客能獲得邀請去某些活動

(這對我來說算是一個動力也說不一定?)

IMG_9584.jpg

 

因為離我們第二個跨年目標:總統府升旗還很久,我們乾脆先走去饒河夜市!

這之間差了兩站...我們還真的是在行軍呢!

路上看到捷運站,幾乎都是這樣的人潮...(不過這只是小出口而已,大出口真的畫面很慘...)

IMG_9588.jpg

底下的機車、汽車也是川流不息呀~已經快一點了還能這麼多車潮...

不愧是跨年夜~以往我熬到這麼晚其實都快沒車了。

IMG_9593.jpg

我們一路走,走到最後我都納悶到底還有多遠?

不過小黃瓜倒是很輕鬆的知道該往哪走~最後我們穿過了松山車站,總算抵達啦!

IMG_9599.jpg

好吧,我保證下次我會自己走一次的,反正我在台北最常幹的就是走路這回事了。

在饒河夜市好像主打胡椒餅跟藥燉排骨,很多人都來這吃呢!

尤其是入口第一家胡椒餅,還真是大排長龍~

以下就隨便看看夜市的照片吧~

IMG_9601.jpg

IMG_9602.jpg

IMG_9603.jpg

IMG_9604.jpg

IMG_9605.jpg

 

結果我們本來說好的宵夜,在饒河夜市中居然是吃~

 

沒有,我們啥也沒吃,哈!也太搞笑了吧!特地走來卻啥也沒吃...

於是我們看到松山車站剛好有加開的疏散列車,乾脆就在這裡搭車回到台北車站吧!

對面的月台卻是很多人,準備要搭乘日出列車到福隆,這是台鐵免費的列車~開的頻率超多,我們算算,每班之間不到三分鐘就來一班!搞的跟捷運一樣~

IMG_9612.jpg

我們搭乘的區間車在三點半左右抵達了台北車站,走出車站看到的畫面,比起上次ING我瞧見的午夜車站相比,多了不少在車站倒地睡覺,或者打撲克牌等待返家列車的青年~

我們先向車站的員警詢問了怎麼走去總統府,沿著重慶南路一路走~我們也慢慢的看到了總統府那裡的人潮~

天呀,人好多...

前一天我才跟Hugo大哥說要去總統府的事情,他說可以領圍巾。

但看這畫面,還真的很難想像,我居然還說自己會幸運拿到...圍巾?

IMG_9622.jpg

於是我們開始沿著隊伍慢慢的往後走~

奇怪,怎麼轉過一個街口還是一堆人?

第二個路口~還是一堆人

第三個~天呀!這人龍要牌多長才甘願呀~

真的人數超乎想像的多!

我們一路排到可能離起點有一公里的地方才排進隊伍~

在四點多的此刻,真的在比大家的戰鬥力呀...

沒有MP3的虛砷,跟戴著耳機聽歌的小妞、小黃瓜,居然就這麼無奈的開始等待...

DSCF0831.jpg 

而人群中也時常聽到有人插隊的事情,我們也遇到了,有人想插隊,卻被我們旁邊的小姐罵了一頓,叫他們去後面排~

(但聽說...後來有人是被罵的話就去更前面插隊?)

 

總之插隊的人,應該是總統府升旗典禮中很可恥的人吧...

到了五點時我還真的快悶到不行,冷也冷到耳朵好痛...

突然人潮開始移動了!難道開始發放圍巾了嗎?

我們有機會!但是眼看人潮怎麼排到最後,突然的!

 

 

斷了?人潮居然斷掉了?

我們看到右方還是有一排在等待,但我們前方卻已經斷掉,都往會場裡面衝了?

這到底是怎樣?

最後我們也沒啥興致,對於這種管制我們能說啥?

就是一整個爛...動線規劃沒做好,管制也不知道在搞啥。

好像就是看時間快到了,乾脆讓大多數人先進入會場,但是圍巾到底發完沒?沒人知道,之後新聞報啥大家也知道了。

 

我跟小妞倒是為此一直唸不停~

我們真的有機會拿到圍巾,但卻因為這根本就亂七八糟的管制,搞的沒拿到,超遺憾的。

 

算了,沒拿到圍巾又不會死,拿了也不敢戴出來。(吃不到葡萄的心理...哈)

有人說要拿去賣可以賣三千,我們也不是那種愛拿去賣錢的人。

所以就看開點了,乾脆還是乖乖的來拍照吧!

 

五點多的總統府還是一片黑暗~

IMG_9632.jpg

而很多人都進場了~當然暴動也少不了,很多人在罵管制差,插隊多,動線不清楚...

 

如果有新聞報說『總統府升旗典禮一片和平管制,民眾欣然參與。』

那麼我一定會笑死的...

IMG_9642.jpg

我們走進場內時,還有位大叔在後頭說...

「來參加就要加入XX黨喔!」

那以往參加某一年升旗典禮的人不就得加入XX黨了?

 

眼看天空開始亮起來了~把畫面拉到升旗桿底下~已經有兩個憲兵拿著國旗了。

IMG_9660.jpg

真的是帥呆了,站在那裡耶!

IMG_9662.jpg

 

拉遠點看,卻還真的覺得那兩人在這建築上很顯眼...

IMG_9664.jpg

天空總算恢復了灰色的陰天,這是2010年明亮時刻。

IMG_9668.jpg

在講話很有捲舌味道的司儀演說下,總統也就定位~準備唱國歌了!

底下的民眾都很開心的喊著「總統好」...

我是覺得司儀要大家跟總統說的話好奇怪...或許是第一次參加的關係,真覺得聽不習慣...

 

IMG_9671.jpg

開始齊唱國歌了!

 

 

 

這時在清晨,這種靜謐時刻,卻聽到了這麼齊聲的歌聲,整個好有震撼感!

會有點感動耶...

我沒開口唱,因為我想錄影下來,至於我會不會唱呢?

 

問小黃瓜跟小妞就知道了...(我吃飯時可是唱過一次了)

IMG_9672.jpg

 

隨著國旗歌的音樂,國旗也慢慢的往上攀升。

IMG_9675.jpg

最後完成了升旗儀式!

IMG_9676.jpg

 

拍完升旗後,大家也都開始各自拍攝,現場一片愉悅的氣氛,不少情侶更是一起合照留影~

而我,也默默的拿出AE-1P來記錄一些畫面,G9則是被小黃瓜拿去裝模作樣了~很樂.jpg 

不過那些畫面,還得等我把底片拍完才能知道是怎樣呀,真是讓人忐忑不安。

 

結束升旗典禮後,大家也開始慢慢的散去,我們也趁機到了前方去看看舞台前面有什麼畫面呢?

IMG_9690.jpg

表演還在持續進行,但還真的看不大到呀!

IMG_9691.jpg

 

我乾脆無聊拍起路燈了...

IMG_9693.jpg

感覺這氣氛好微妙呀...

IMG_9699.jpg

 

感覺自己好久沒看到國旗一樣,難得可以這麼仔細的看國旗呢。

IMG_9700.jpg

 

*****

結束了總統府的升旗後,我們老實說也是有點累了...

吃早餐時還真的覺得咬漢堡好沒力喔~

紅茶倒是看到超細的吸管很有趣,結果一吸反而燙到嘴巴...(以為是攪拌棒呀,想不到真的是吸管。)

 

於是最後我們在有點疲倦的情形下各自回家睡覺囉!

(但我卻也因此錯過安心亞在新光三越的活動,不過要我撐到那時...算了,睡覺為大!)

 

最後這次的熱血人馬:

 

虛砷、小妞、小黃瓜(老實說我比較喜歡這張,雖然他一定會覺得很爛~哈)

 IMG_9568.jpgIMG_9682.jpgIMG_9698.jpg

 

這次的跨年真的是頭一次這麼High...完全的24小時沒睡覺,好酷,不過後來在區間車上站著時,我真的打起瞌睡了...

好幾次要跌倒啦!

 

煙火雖然拍差了,但最後我居然搞笑的知道了老爹腳架的神秘功能!

哈...天呀,居然用了一年多才知道這件事,一直以為這20年前的腳架設計很平常,原來他能做到的功能居然跟現在的腳架沒兩樣。

我指的就是...腳架雲台直立的功能,一般我們只是架著而已,但有些腳架可以讓相機打直架著~

老爹的老腳架居然也有這功能!

 

於是我後來總統府的拍攝,就有用上了直立雲台的功能。

不過這個發現卻讓小黃瓜跟小妞笑了好久

我這次跨年一直都是狀況外的搞笑呀...

 

那麼~2010年,也請繼續熱血下去!

 熱血宅一起2010跨年.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m315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