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9547.jpg 

跨年後,能得到明年的勇氣嗎?

互助扶持,才是唯一...

*****

禮拜四晚上跟小妞一同搭台鐵太魯閣號去到了台北,跟憂鬱小生小黃瓜會合後,我們便開始商討,到底晚飯要吃什麼?

因為我肚子還蠻餓的,而小妞也跟我一樣有點擔憂東區現在應該是人滿為患,根本沒有餐廳可以吃了吧?

偏偏小黃瓜還是蠻主張去那裡看看的。

那麼就去吧~或許可以賭賭比較陰暗的巷弄餐廳。

不過才捷運站,就是一片人潮...

IMG_9475.jpg

我們搭車到了忠孝復興站,這裡老實說我還算熟啦。

畢竟以往也是為了很多敗家來這裡研究過。

不過眼看小黃瓜越走越遠?

怪了,到底我們要去哪裡呀?

 

路上我還巧合看到了一個女生...

『那女生還真像豆花妹...』我不確定的說

「虛坤你是很在意那則新聞吧...」

 

小妞說的沒錯~哈,我的確很無言那則新聞呀!

走到最後我們都看到忠孝敦化站的出口了...

 

『小黃瓜,既然一開始就是要來這裡,為何我們不坐到忠孝敦化站呀?』

「對厚...」

 

真被他打敗了~他之前到底怎麼走的呀,走到忘我了嗎?

 

在敦化站附近的小巷子中充斥著不少餐廳。

若說在台灣你能開在巷弄中還有生意,那麼台北應該就是那首屈一指的都市吧!

不管多巷弄,只要開了就會有生意,運氣好,甚至會打出知名度登上雜誌...

 

我們選了間客人少的泰式料理餐廳,這種日子,每一家吃到飽、或者義式料理,有情調的餐廳,都是客滿狀態呀!

而這家泰式餐廳還是找得很深入才看到的呀!

 

進門後趕緊端上熱茶~讓大家暖暖口~(我好像常常當奉茶童子)

IMG_9479.jpg

因為也沒打算吃很飽,於是我們只點了四道菜

不過,我們沒打算吃的很飽...

但是白飯我們卻叫了兩鍋...

全因為這道菜...

打拋豬肉!!!太讚了吧!有辣度,就是這麼下飯。

IMG_9485.jpg

我們靠這道菜就嗑掉好幾碗飯,以往我都覺得吃泰式料理點打拋豬肉或雞肉這很像肉燥的菜好像有點浪費錢。

不過這次我還真的對他改觀...

全因為菜不算多,才有機會讓我知道他的美好呀!

以往菜一堆,反而就會覺得每一道菜都很好下飯,也就會心生輕蔑的想法。

但這次菜才四道,真的才會發現他這麼下飯呢。

 

另外我也很愛泰式的炒高麗菜,這是我指定的菜~(當被問吃啥時,除了椒麻雞之外我就選這道了)

畢竟要吃點蔬菜呀,這也很下飯呢。

有點鹹又帶點辣。

IMG_9487.jpg

小黃瓜倒是點了很出人意料的魚料理...

哈...在泰式餐廳點魚料理我倒是第一次遇到

不過真的好久沒吃到魚了,今年最後一次吃到魚居然是在台北跨年夜吃到。

 

希望年年有餘!!!

IMG_9488.jpg

 

椒麻雞是一定要吃的,雖然量不多,但是也夠讓我們下飯吃了。

IMG_9491.jpg

 

吃完後我們慢慢走到國父紀念館,人潮真的多到不行,7-11、麥當勞全都是人

唉,來台北就是會看到這種畫面,才第二次在台北跨年我就覺得有點無言了。(兩次也算多了吧?)

因為去年觀賞的地點,現在已經圍起鐵皮,準備要蓋台北大巨蛋的樣子。

 

走進了國父紀念館看到一堆人席地而坐,本來我們也打算在這裡算了,但是小黃瓜卻說往裡頭看看吧~

我們一走到停車場才發現這裡更妙,蠻少人的,而且我們可以卡在車子後面架腳架拍,也沒人可以擋在我們面前~

(畢竟沒人敢爬上車子擋我們吧?)

於是G9就這麼架設起來啦!

非要拍一張...因為再過一個月,他就將要結束役期了。

而我,卻還不確定下一任的相機是誰來接班...好沒魄力的主人...

*****

DSCF0777.jpg 

有想買G9的人歡迎跟我聯繫~哈,要賣的如同照片這樣

G9全套包含:

1.Canon G9 平輸英日機(平輸名店「億華」購入)

2.電池原廠一顆、副廠一顆

3.原廠套筒、B+W UV鏡、原廠鏡頭蓋

4.背帶(照片中掛在機身上了)

5.原廠相機包,皮革的,沒裝套筒時可以包覆好好的。

6.充電器、傳輸線、保卡都在,說明書我有電子檔,不必擔心沒繁中字學習操作

7.Nissin Di622閃燈一隻,好用!我只能這麼稱讚他這C/P值高的閃燈了

當初光這樣就花了我不少錢...現在也不知道能賣多少。

*****

先來拍一張 Taipei 101 的照片確定畫面

IMG_9495.jpg

一樣縮光圈,拉長快門~這是拍夜景的基本方法...也是我唯一會的一招~

搖黑卡我想我革命尚未成功還需努力吧...

IMG_9503.jpg

有民眾倒是很熱血的先放煙火炒熱氣氛...

(但我覺得真正有炒熱氣氛的卻是最後一張照片...)

IMG_9506.jpg

在拍攝時我一直發現到,為何101是傾斜的?

不是我腳架斜了,就是101在傾斜了吧...不會吧!!!比薩斜塔?

IMG_9507.jpg

矯正腳架後近拍點~因為有腳架,所以拍出來的畫面還不錯。

IMG_9513.jpg

 

附近的住宅,才是最讓人羨慕的賞景點吧。

通常一定會舉辦什麼晚會,讓大家付點小錢進場,一起等待跨年到來~

(後來我聽到DJ參加了才想到這件事)

IMG_9514.jpg

 

當時間開始接近00:00,101的每一層樓,燈光也開始有了七彩顏色~

IMG_9520.jpg

倒數之後~

炸開吧!2010年!

IMG_9522.jpg

去年的錄影不算的話,我這次真的算是投一回拍101煙火

不過這真的比起以往的煙火來的難拍...以往的經驗完全不適合這次...

 

因為101的煙火量不僅多,而且非常亮,甚至煙霧非常誇張,我們這位子看到的畫面很難說好。

我犯了幾個錯誤是:

 

1.減光鏡效果沒開,這讓我很多張都過曝

2.快門時間沒拉長,這點得搭配減光才行,因為沒拉長,因此看到的煙火長度都很短~

 

在第一項的問題下,第二項也就沒法成立,因此我拍出來的都有點遺憾...

後來看別人的作品,拉的時間常,光圈也縮更小(但也有人只用f5.6)

因此,我這次拍的就只能請大家湊合著看啦...

IMG_9525.jpg

IMG_9527.jpg

小黃瓜稱之為老掉牙的一張畫面...不好意思呀,這也是我唯一能看的...

IMG_9529.jpg

不斷的有煙霧破壞了畫面...甚至還有...

IMG_9531.jpg

 

後來大家議論紛紛的卡彈案件~

IMG_9532.jpg

 

當時還真的覺得怎麼這麼快?

不過待一會後總算看到煙火再次綻放

IMG_9534.jpg

 

最後拍下張火焰樹...我知道這張不好...,但只是想表現火焰樹而已...

IMG_9535.jpg

 

結束了~希望台灣2010年真的能站起來!

 

IMG_9538.jpg

 

不過看到UP反而會想到地球暖化的事情,是希望台灣土地上漲點,以免被海水淹蓋?

IMG_9541.jpg

 

眼看煙火結束,跟往年一樣,大批人潮開始瘋狂往捷運站衝去~

不過我們倒是好整以暇的慢慢走往國父紀念館內部,這還是我第一次走來呢!

當然要趁機看看啦~

(其實之前跑ING時,旁邊就是國父紀念館了...)

IMG_9543.jpg

 

在這多拍幾張101...這角度拍起來還蠻好看的。

IMG_9546.jpg

IMG_9547.jpg

IMG_9556.jpg

IMG_9551.jpg

這裡有電視可以看演唱會現場~

IMG_9559.jpg

 

跨完年後,可以看到的是很多人點了仙女棒在玩~

很多外國人也互相擁抱~甚至抱台灣人~

不過我們到底是比較少接觸他們那樣落落大方的作法,有些女生還是稍微緊張的笑著~

IMG_9544.jpg

IMG_9545.jpg

IMG_9550.jpg

IMG_9552.jpg

 

我還蠻愛這張的...

IMG_9548.jpg

人潮散去後~可以看到的是滿地的「寶藏」~

有人寫文章說道...他拍了滿地的「寶藏」後,居然被經過的單眼攝影師笑說...

「垃圾有什麼好拍的?」

 

哇...這個外行還真的不懂耶,這才是最該拍的東西呀!

代表台灣人在新的一年多麼有「環保」概念,也多麼「衛生」~

換做是我,其實也超想拍這畫面~

 

代表了我們這已開發國家是多麼的在乎環境污染,這才是正港台灣人,不分南北的台灣人。

台灣站起來喔!一直堆下去,垃圾比人高!

IMG_957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m315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