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想改變自己,所以我選擇去做。

不想再被冠上嘴砲,所以得去挑戰。

 

打從去年起,我就開始這樣的念頭。

畢竟當時自己還蠻常嘴砲的,不過認識的朋友都大概知道,我至少還蠻在意約定的守時。

(除了對風水有時會烏龍一下)

 

所以之後的某些事情,或多或少有點嘗試勉強自己去做看看。

雖然不知道有沒有扭轉些什麼,但正視自己該做的事情,這應該是我最後的目標。

 

兩個月前,一個消息出來了,台北市舉辦的ING路跑,今年又要開戰了,而研究室也與去年一樣,開始組隊參加!

去年因為有點懶惰,所以沒有報名,但今年真的就不想錯過了,加上當時也覺得健康要注意。

 

砸下去吧!報名!

 

只是要跑10公里,那是什麼樣的挑戰?

沒有親身體驗過,還真不知道10公里的含意是什麼?

 

直到一個月後我們開始集體去練跑,我才知道那種感覺還真是複雜呀...

我們是跑操場最外圈,老師說那是500公尺,我們得跑20圈才有10公里

 

第一週:

我第一天跑五圈就覺得雖然不會太累,但呼吸好喘。

之後幾天跑下來,則是以10圈為基準跑~呼吸也開始懂得調配。

 

第二週:

繼續以10圈為挑戰基礎

 

第三週:

慢慢加強圈數,12圈...

最後我總算某一天完成了20圈操場最外圈的紀錄...

但當天的結果是,我的右腳廢了,長了好大的水泡,刺破剪掉後我好幾天沒法跑步...

於是第三週,就在有點痛苦的結尾下過去了

 

第四週:

在這週結束後,禮拜日就要去挑戰富邦ING路跑了。

因此絕對不能鬆懈訓練。

水泡的地方,新長出來的皮也硬起來了。

既然確定可以跑10公里了,那麼我這禮拜的工作就是維持體能。

所以我幾乎每天都沒有跑得太多圈,最多10圈,保持體能狀況沒有衰退。

並且記憶住腳的感覺。

 

因為自己知道,10公里跑完後,一定會再次廢掉...所以在廢掉前不能勉強。

於是時間總算來到週末了...

 

看著主辦單位送的玩意...

背心、號碼紙條、晶片、維他命發泡錠跟...貼布(哈~聽說去年沒有貼布呢...)

IMG_8619.jpg

我的路線是紅色的,要從市政府站跑到火車站附近再右轉~

之後一路跑到大直站附近的北安國中。

路上會有什麼畫面,真的想像不到,也只能用無知心態面對了。

IMG_8621.jpg

*****

為了趕上這場挑戰,我得禮拜日一大清早四點就準備出門搭車。

而前晚,我還刻意不看『我猜』...

早早就睡了,注定會冷死的挑戰,但還是得去決戰...

果然四點,鬧鐘一響,身體立刻跳起來,開始著裝、刷牙,雖然冷,但是也不能因為冷就耽誤時間了。

於是趕緊出門啦!

身上只有穿一件短排汗T,穿上我之前在夢時代花800元買的運動外套(有點綿綿的~算是爬山者穿的)

最後褲子我放棄短褲,穿上了登山用的保暖褲子~搞的我好像要登山才對?

 

扛上背包,裡頭放了相機、運動噴霧、一件透氣的薄外套,我打算挑戰的是,扛著背包去跑完這10公里!

因為我想拍照呀~哈,最後我搞的比較像是學習林義傑的精神。

 

來到中壢車站,看起來前天的濕冷依然存在,冷冷的中壢市街道總是如此的寒冽。

買了杯7-11咖啡,邊呵氣邊捧著熱紙杯在月台上等待...

IMG_8730.jpg

在北行的莒光號上,看著周遭的人,總覺得他們也都是要去跑步的人一樣我邊喝咖啡,邊期待著到台北能看到什麼都市面貌...

當下車後,走到台北車站一樓大廳,看到的果然是冷清清的畫面...

IMG_8736.jpg

看到一旁有飲水機,我便把主辦單位給的發泡錠拋入盛好的熱水裡頭~

果然瞬間溶入啦!

IMG_8733.jpg

蓋上杯蓋!看起來還是一杯咖啡?

喝起來倒是覺得...沒想像中難喝嘛!

就是還蠻營養的維他命飲料。

IMG_8734.jpg

台北車站外頭就是這樣冷清清,遠方的電子看板,顯示著此刻11℃...

而我自己卻穿得這麼簡單,真是想不到會有這麼一日...

IMG_8737.jpg

雖然才5:45左右,但我還是去捷運看看,結果似乎已經啟動了,那麼就走吧!

第一次看到台北捷運站,這麼冷清~哈哈...

而也順道看到了個外國朋友,已經準備要去跑了~

IMG_8741.jpg

在這裡等候的人,一半以上都是準備啟程往事政府會師的吧!

IMG_8743.jpg

很多人都有個紅色袋子,那就是要寄放物品的袋子,沒有買這袋子,貨車是不大會受理的。

IMG_8745.jpg

抵達市政府,各路英雄開始浮現出來了。

IMG_8748.jpg

幾乎都是要去跑的人...

在這裡我倒是目睹了一個以往很少見的畫面。

以往,男女廁所門口,比較常見女生廁所排一長排的人,但這一日,我反而目睹了男生這邊的廁所,排的好長~

哈,代表來跑得大多數是男生吧?

IMG_8750.jpg

每隔一段時間,就有一票巾幗與漢子從出口走出來~

IMG_8755.jpg

大家都朝著市政府的方向邁進。

IMG_8757.jpg

會場到了,而這時天空也開始朦朧明亮起來...看來這天,會是個陰天吧...

IMG_8760.jpg

路跑分為好幾種,10公里的牌子是紅色數字,此外還有半程21公里、全程42公里...

我跑10公里腳就這樣了,42公里那應該想都不用想了。

IMG_8764.jpg

因為想在跑前再上一次廁所,因此我跟研究室的人分開跑,他們先出發了,而光是等那流動廁所的人潮呀,就可以知道有多擠了...等了15分鐘多才輪到我。

根據自己盤算的想法,自己果然在7:10才結束廁所,出來準備出發...

IMG_8765.jpg

這日的101依然默默矗立著

IMG_8766.jpg

從這一刻起,要開始跑了!這也是我在跑完之前的最後一張圖了。

IMG_8768.jpg

這段10公里的路,還真的很有趣,從啟程後,我看到的先是右方的車子,上頭有伊林名模們幫忙加油,我只認得出有吳以琳,其他就不知道了...

左邊的車上則有郝市長在幫大家打氣揮手~

怪了...市長不是要一起跑喔?跑個五公里不行嗎...

 

眼看大家都跑得好勤勞,自己也不能再安靜下去啦~開始慢慢跑了~

沿著仁愛路這樣一直跑,速度慢慢的掌握出來。

呼吸則是一直都還不錯,沒有亂掉,常有加油團在旁邊加油~

然後跑者看到他們也會過去幫忙拍照~(這到底是為了跑步還是為了幫加油團拍照呀?)

 

不過最扯的就是,我看到了『台北人』(之前曾跟風水說過)

有一個台北人阿姨,居然看到我們跑,就...

 

「哈、哈、哈、哈!哇哈哈哈~!」

 

真是看傻了...她居然一直仰天長笑。好像在笑我們傻傻的跑步...

 

跑這路跑跟一般跑操場不同的是,操場,不會有什麼人擋你,害你要轉換跑道。

但這路跑卻是好多人,你常常會被干擾的慢下腳步,或者繞過這些人。

 

扛著背包還真的有點不習慣,由其還穿著外套跑,跑到五公里時,整個外套都濕掉了...

而五公里多為止,我都沒有停下腳步,這算是預料中的狀況,確定自己的確有五公里內不停歇的能力了。

 

但問題是後面的五公里,勢必會開始出狀況。

因此我在這裡把外套脫了,開始只有短T的路跑~

身子早已經熱起來,所以穿多薄其實都還好。

 

五公里為止,是已經經過第一個轉彎了,那附近就是總統府~

之後的五公里,說真的很像在跟自己掙扎,雖然跑得下去,而且周遭的人也越來越少,但是身體也開始出現問題了。

 

跑到七公里時,已經發覺右腳又開始出現有水泡的徵兆,速度開始下滑無法穩定。

呼吸也沒有一開始來的穩定,有時得停下兩步調整節奏。

背包對肩膀的負擔也開始出現了...

 

總歸而言,腳的問題比較大...

為何每次都是右腳,而且還是發生在上次水泡的位子,也就是重疊性的傷害呀~

明明還沒完全好,卻又要起水泡一次,真是太慘了~

 

後半段的路線還蠻有趣的是,可以看到圓山飯店~天呀!

我居然跑了這麼長一段路,果然長跑可以看到的景色,就是支持自己跑下去的動力吧!

 

最後快抵達終點時總算有一種『要結束了』的解脫呀!

通過終點,我發現呼吸雖然沒太亂,但腳的痛楚卻十分明顯...

之後我右腳又徹底報銷了...水泡超痛的。

IMG_8769.jpg

來到終點後沒多久,我反而看到了研究室同學,他們打算回頭找其他人,所以也就回頭開始拍一些畫面了。

IMG_8777.jpg

回頭來看這牌子,我還真不知道自己經過時是幾分鐘了。

不過記錄自己成績的方式,就是以晶片感應為準,因此這個道具,應該是幫助領先隊伍比較實在吧...

IMG_8779.jpg

來到北安國中,大家在這裡要領取物資~

IMG_8798.jpg

整個操場上人滿為患呀~

IMG_8800.jpg

但至少還有美麗的可口可樂美女幫你倒可樂~

能喝到一杯真的好爽快呀!這就是熱血後的美味!

IMG_8828.jpg

把晶片繳回、憑著號碼紙條去領了點心~跟一顆橘子。

總算要回程了,我們得去搭捷運。

但路上卻突然?

IMG_8841.jpg

起霧了!!!  無言.jpg 

但到了捷運站...

IMG_8845.jpg

這是怎麼回事?

其實這是我對G9套筒上的保護鏡呵氣...(狂打)

 

在拿物資時,就可以拿到張免費的捷運卷~憑著此卷可以搭捷運到任何一站。

路上我們還看到了機場~好棒呀!

IMG_8852.jpg

在復興站看到HTC的廣告...說真的之前我曾超想買他們的手機呢。

但現在呢?我只忠心相機了...

IMG_8860.jpg

哈~最後跟同學搭到板橋站,就搭台鐵回中壢啦!

IMG_8870.jpg

路上我們討論了要不要晚上去看電影,

剛好有超棒的經典大作『阿凡達』,於是回到中壢,我便又風塵僕僕的騎車跑到威尼斯影城...

X的,中壢根本就比台北冷嘛...

我在台北根本不覺得冷到多少,反而回中壢就受到超冷的待遇~

 

早知道應該洗澡後才出門去買票呀~我穿得太單薄了啦!

回到宿舍時...

脫掉襪子一看...

(以下畫面有點噁心...)

先用一張圖緩衝...不想看就別再拉下去看了

IMG_6602.jpg

 

 

 

 

 

 

IMG_8873.jpg

真是個精彩的路跑經驗呀!

最後我的成績為...

ING路跑成績2.JPG

實在還有得改進呀...

不過到底是不是因為背包的關係呢?我也說不準,反正自己要這樣跑得,怨不得人~

但能跑完,真的就超開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m315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