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在淡水發生的事情老實說我不是很想寫得很多篇文章...
與一開始的想法不同,因為覺得有些東西寫不出來嗎?

複雜...其實應該是最近有一個新的事情要做,沒什麼時間寫。

所以喇叭的說些發生在淡水的小事情吧~

這次在淡水我最意外的應該就是看到名人吧。

淡江昨天正好有一場日語研討會,就看見校園裡有些穿西裝、制服的男生與女生。

在淡江大學的圖書館門口處,我本來在拍攝某個畫面的,卻意外的看到了一個人從圖書館跑了出來。

他看到我時還微笑了一下,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看到我手持相機...
我看到他時整個愣住。

一時還沒想過他是誰,但後來想到一個人,於是走過去問了附近站著指引的接待學生。

『呃...剛剛那個人,他是名人嗎?』我含糊不清的說。
「啊?你說什麼?」

『我說,剛剛那個走過去的人,他是名人嗎?就是那個...那個...若林建二?不對不對,是葛西建二嗎?』
「什麼?不好意思,我聽不大懂。」

搞什麼?這女生不是台灣人喔?
但想想,其實我根本就是聲音太小聲了,一整天下來這是我第一句跟人說的話。
所以根本沒想到自己嗓音這麼糟。

趕緊清了一下喉嚨,而那位女生也找了位同樣是接待的同學跟我聊。

最後確定,那位的確是葛西建二~
哇嗚...我很喜歡他某些影片的演出呢,像是在『國士無雙』裡頭詐騙集團自我介紹時他的模仿~好好玩。

不知道他目前是不是讀淡江日語系?
因為那女生說他是她們的學長,這說法好奇妙...

不過難得見著名人,而且是超意外的近距離接觸,很讓人印象深刻。

葛西建二看起來沒有看電影時那麼『糙牢(台語)』,看起來白白淨淨的很帥~
鬍子也跟以往看到的不同,少少一小撮~穿著西裝看起來真是魅力無限的型男,尤其是那淺淺不過份的微笑。

看起來就是『超有禮貌!』

哈,真可惜沒跟他合照,我就繼續拍我的目標。



這個畫面一定常常能在淡江看到,可對我這人來說可是少見了。
感覺就是一種很棒的協調。

*****

在人潮多的地方,一定會有稀奇古怪的東西。

淡水老街附近有好多人販賣特別的玩意。
讓我跟DJ印象深刻的就是有一個小販賣的是一個小玩偶。

嗯...簡單的說就是有四肢,但卻是用繩子連結的,本身好像有磁鐵在身上,但是這些磁鐵不是重點。

而是這玩偶能幹什麼?
居然會仰臥起坐?然後翻跳~跳舞等等...

老闆娘一直喊著:

「來喔來喔!稀奇的玩偶喔,只要按照說明書操作你也可以做到這樣喔!仰臥起坐~(真的仰臥起坐了?),跳舞~(跳舞了?)...」

原本只有我跟DJ在看,但所謂人潮就是有一個案例後,後續就會有人也好奇的過來看。
本來想說買來玩玩,但是我們兩個都是理科人,所以當然就開始分析了起來。

說明書?我拿起了一包看看,看不出有什麼特別的東西,只看到塑膠包裝裡頭有一個人偶。
做的很糟糕,也不覺得有什麼質感,接著看板上說禁止拍照,我也就沒拍下來證實。

我比較納悶的是,當老闆娘說什麼,這人偶就在做什麼動作。

可是看板上清楚說明『非聲控,非遙控。』
通常就算這麼說,也還是用到了類似的東西吧。
我想起了森博嗣的小說中有一集也是談到魔術師操控玩偶的方式。

於是我開始觀察,問題就是在於老闆娘身上才對。

最後發現到,她的左手一直在皮包底下,看起來超級不自然的,因為從頭到尾都沒移動出來過。
而藉由縫細更可看出她左手好像一直在收縮動作著。
此時玩偶正在仰臥起坐。

於是想到了一件事,非遙控、非聲控,那麼線控呢?
我是不大敢想像小說中所謂的高科技細絲已經可以這麼便宜了...

但是既然有那麼點怪怪的破綻,我的好奇心也就沒了...

如果她能用念力完成這些高難度操控我再思考要不要玩玩吧...

簡單的說,每次在淡水我都看到好多特別東西呀...這裡是全台灣新玩具發祥地嗎?

*****



相較之下,這位小朋友就整個好好玩了。
我要拍他時他剛好左前腳抬了起來,卻看到我要拍~

一般人大概不會相信...狗也會定格...

他居然就這麼抬著腳定格住~努力等我按下快門才放下去~
(但那張照片,該不會放在底片裡吧?沒錢沖洗...)

好一個會拍照的小傢伙,超可愛的,而他的主人看起來更是超帥的熟男大叔與美女小姐~
(那位大叔很像我喜歡的一個日本演員喔!)

在淡水有很多小動物們,都會在假日這麼出現,他們的主人是想讓愛寵出來透氣還是炫耀呢?
我搞不懂,因為真的有人是在炫耀的...讓人不知道該說什麼好,但,小動物無罪的!
還是好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m315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